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又该期待美联储出手救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最近,全球市场一片狼藉。由于暴跌等这一切情形恰恰发生在美联储于去年12月宣布开启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之后,美国投资者实实在在地感受了一把没有美联储提供支持的市场是怎样的。

过去多年,美联储常会呵护市场,经常在必要时降息、给予投资者利率将维持低位的承诺,但最近美联储似乎并没有发声。

一些市场人士开始怀疑,美联储会不会错判了经济和市场对加息的承受能力。有“新债王”之称的债券基金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Jeffrey Gundlach表示,美联储不应该过快加息,上个月的加息举动是不成熟的。鉴于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很可能被迫降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 Ray Dalio认为,美联储现在应当按兵不动,并为今年是否继续加息设置悬念。

投资者可能需要学着摆脱对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依赖,美联储同样需要对华尔街表明他们将不会像以往那样经常施以援手。美国投资咨询公司 Macro- Allocation创始人Paul Brodsky认为,这一次,美联储将不会再拯救市场,因为美联储的主要政策已经发生了转变。全球股市在2016年初之所以遭受痛苦,就是因为美联储的主 要政策已经从保护资产价格转向了保护美元汇率。

不过,美联储并没有彻底“抛弃”投资者。虽然加息,但利率依然远低于长期平均水平。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交割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期货交易商目前 预计美联储要到6月份才会再度加息。就在几天以前,市场还预计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达50%,但现在则下降至35%。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2016年以来市场和经济形势一片混乱,本月美联储会议上不会加息,3月会议将是焦点。从以往经验看,如市场持续动荡, 美联储或推迟加息。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则重申了美联储未来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的立场。他认为,若未来经济疲软,美联储将考虑采取“负利率”。

来源:新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