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7张图看懂2016全球经济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
受中国经济下行、油价低迷和各国央行货币政策出现分歧影响,这一年将是充满荆棘的危险之旅。

对于2016年的全球经济,我们充满困惑与忧虑,谁也无法确定今年的经济将如何走,但我们发现,受中国经济下行、油价低迷和各国央行货币政策出现分歧影响,这一年将是充满荆棘的危险之旅。

近期,法国兴业银行的投资策略主管Alan Mudie以及他的团队用图表的方式对今年的几大经济主体进行了总结性预测。

1)在过去数年内,新兴市场企业债务飙升,企业债务违约事件将成为2016年的最大风险。


发展中国家:未清偿债券总额(私营企业)

“发达国家的零利率政策已经促进新兴市场企业债券的发行激增。只有一小部分新兴市场国家能够对当前的不利情况有一定免疫,投资者依然需要对这些市场持谨慎态度。”

2)国际贸易量继续下降。

全球贸易不再支撑全球经济增长

“自1929年经济大萧条发生以来,国际贸易量持续下行,全球贸易增长率已经跌至历史平均水平下方,同时当前的经济复苏情况也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全球需求下降,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的放缓,对全球贸易的增长前景都造成了极大压力。”

3)美国工资水平将走高,提振消费者支出。

美国工资水平终于开始赶上平均水平

“尽管到目前为止美国工资增长一直较为温和,但随着劳动力市场环境的持续改善,美国的薪资也最终会增长。另一方面,强势美元将继续抑制整体通胀。”

4)油价继续保持低迷,沙特并未出现减产迹象。

虽然美国石油钻进平台数量已经减少,但石油生产下降的速度很慢

“沙特仍在全速生产石油,没有削减迹象,而且去年夏天签订的核协议也为伊朗重返石油出口市场铺平了道路。在美国,不断提高的效率已经让非传统石油生产商的生产成本削减了20%。在我们看来,石油价格应该将继续保持低水平,而且任何上涨都是短暂的。”

5)因此,2016年应该注意能源公司的债务违约问题。

2016年将面临由能源驱动的债务违约事件上升

“自2015年年中起,债券息差大幅扩大,高收益债券如今已经接近2000年到2008年的水平,而当时正值美国经济进入衰退,并且债务违约率大幅飙升。”

“当然,我们不希望2016年还会重演当年的情形,然而,由于信贷周期已经拥有了长足的发展,而明年还会进一步加剧,所以在各类资产的交易过程中应该愈发谨慎。”

6)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支出将增加,从事大型交通和建筑项目的公司将受益。

全球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将增加

“到2025年,亚太地区的基础设施支出将飙升至5.3万亿美元/年,未来十年的全球占比将接近60%。中国和印度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这两个国家将占主导地位。”

7)随着货币宽松政策和公司治理改革开始扎根日本,日本股市将上涨。

对比全球市净率,日本是最便宜的发达市场之一

“在估值方面,日本是最便宜的发达市场之一,下一个财年报的预期市盈率为14.2倍,比10年平均水平低16%。”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