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银行高管跳槽到P2P 互联网金融监管加剧人才争夺战

《职业经理人周刊》

1月11日,点融网对网贷之家确认称,原渣打中国总行副行长罗龙翔、原平安普惠副首席风险官冯瑞彬,以及原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法律顾问周莉莉,已于2016年1月首周入职点融网,并将分别出任首席运营官(COO)、首席信贷官(CCO)和董事会秘书兼总法律顾问(BoardSecretary&GeneralCounsel)三大重要职位。

三位资深银行系高管跳槽点融网

据了解,罗龙翔将出任点融网COO一职,负责点融网的公司日常运营和管理。

对于罗龙翔,其实沪上银行圈并不陌生。罗龙翔在渣打银行工作长达18年,对银行前线销售、风险管理以及公司治理都有着深入了解,他历任渣打中国上海分行行长,渣打中国总行副行长、行政总裁办公室总监等重要职位。2013年,罗龙翔获评“沪上十大金融创新人物”。转至上海工作之前,他还曾在香港担任渣打集团金融机构信贷风险管理总监,兼环球市场部首席信贷总监。

加入点融网后,冯瑞彬将出任点融网CCO一职,负责点融网个人零售、小微企业及供应链金融的风险管理。周莉莉将协助董事会履行公司治理职责,并负责点融网法务与合规事宜。

对于三位新高管的加入,点融网创始人、联合CEO郭宇航表示,“罗龙翔、冯瑞彬和周莉莉三位高管的加入,将为点融网的公司治理带来进一步提升。他们都是传统金融机构的资深核心高管,相信他们的加盟,能够为点融网增强金融产品开发能力和全面风控的能力。”

合规性要求使得P2P平台亟需传统金融机构人才

为何密集招募这么多传统金融机构的高管?对此,郭宇航表示,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已发布,预计细则今年将正式落地。“随着监管细则即将落地,未来有关P2P平台相应的法规会密集出台,可以预见,接下来平台合规建设,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同时,大平台之间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在这种背景下,更需要大家集聚人才,苦练内功,谁能在严格风控的前提下还能获得更多高质量的信贷资产,谁才能活到最后、活得最好。”

他预计认为,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传统金融机构高层,看到互联网金融的巨大潜力,愿意放弃顾虑,加入互联网金融公司,而这些人可能在传统金融领域里有着几十年的工作经验。

银行高管跳槽到P2P 互联网金融监管加剧人才争夺战

银行“躺着赚钱”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

去年以来,银行高管离职的消息,在财经新闻中频频“抢占头条”。据报道,2015年前11个月,至少有50位银行高管离职。

业内人士称,中国银行业正经历一场历史性的高管离职潮。一方面,银行“躺着赚钱”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近年来,盈利增速下滑,而风险加速暴露。银监会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已经达到1.09万亿元,比去年底增加249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5%,比去年底上升0.2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限薪令、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崛起等因素,均不同程度地加剧了这一流动速度。此外,金融领域的反腐行动,也成为此轮银行高管“离职潮”的新特征。

除了传统金融机构系统内调动外,互联网金融、地方交易所、民营银行等新兴金融业态,均成为银行高管离职后的热门去处。

有银行高管指出,P2P是未来市场发展的潮流与趋势,应主动拥抱互联网金融,寻求突破传统银行的体制困局,并在这一领域有所成就。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直言,不可否认互联网金融的魅力,但目前跳槽至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仍以中层管理人员为主,“眼下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依然较高,谁会丢下铁饭碗,跑去搞P2P?”他进一步称,“居高不下的不良贷款,不断下滑的利润增速,似乎正在使高居薪酬水平金字塔尖的银行业,一点点失去往日的光辉。离职潮+落马潮,看似平静的中国银行业,已经暗潮涌动,这才是主因。”

另外,银行大佬们加盟互联网金融平台,面临的挑战与考验包括专业能力要适应互联网金融的新模式,以及要适应截然不同的企业文化和思维方式,其间难免出现“水土不服”。

来源:齐鲁财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