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小米贷CEO王哲指出:e租宝根本就不是互联网金融

《职业经理人周刊》

刚刚过去的一年,“e租宝、大大事件”搅动了整个P2P网贷江湖,随即年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以负面清单形式明确了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业务边界。面对行业内两桩重大新闻事件,近日由上海第一财经《陆家嘴》联合主办的“满天星”上海陆家嘴投资峰会上各方应邀嘉宾、业界大佬就“ 跨越2016 经济转型期的金融重构”的会议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小米贷CEO王哲参与此次会议并发表演讲。

王哲做主题演讲

首先明确指出e租宝既不属于P2P,也不能称为互联网金融,它只是披着互联网金融外 衣的狼。e租宝有十万员工销售理财,拉客对象多数为跳广场舞的大妈,公园健身老人等线下不成熟的投资者,显然这些人群并不是互联网人群,他们完全无法掌握 金融理财产品风险意识和互联网操作技能。而投资行为也是由理财经理开设帐号,代替客户模拟投标,这种模式已经脱离了互联网精髓。

王哲先生在论坛现场合影

王哲提醒广大投资用户不应只看中高息高回报,国资背景、媒体背书、风投、银行系的平台,我们应深刻地理解金融与信贷的本质,如何能真正利用互联网、高科技工具对传统金融生态进行改造与革新,这才是P2P唯一的正途。

同时,王哲强调,监管细则的出台对于网络借贷行业的长久发展来说是极大的利好消息。它能有效防范伪网络借贷平台的出现和发展,极大减少不良欺诈平台的事故对行业的负面影响,为真正优秀的网络借贷平台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基础资产的品质、资产配置的技术与风险控制的能力,共同决定了一个理财平台的核心价值。小米贷严格筛选优质的借款人与合作机构,并以安全、专业、分散作为原则来进行自动化配置,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理财产品,以匠人之心走金融正道。公司成立两年来小米贷实现了全部借款人零违约零逾期,我们的模式与严格执行,得到了投过小米贷的用户认可与肯定。

会议现场集体合影

正如任何成熟的现代国家都会有多个优秀的商业银行/金融机构一样,我们坚信互联网金融理财的关键,不在于垄断与 暴利,而在于更好更稳健地服务于一部分选择我们的用户。不选择补贴与盲目扩张,是因为小米贷相信理财作为一件长久且重要的「大事」,我们的投资用户应用理 智心态去选择合适自己的平台。在这个意义上,违规平台的曝光与查处、相关法规的健全出台,无疑为用户和行业参与者都留下了更清澈的市场。

2016年的行业关键字将是“回归”,一是回归金融的本质,二是回归互联网精神。

小米贷作为专业正规安全的P2P网贷平台,始终如一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安全,低风险,回报稳定的理财通道。为了提供账户资金安全的保障主动接入第 三方托管平台进行支付,鼓励小额投资分散风险,坚持作纯粹的中间信息平台,为金融机构和具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搭建一个相互连接的桥梁。通过不断金融创新, 打破投资壁垒,让每一位投资者都能跑赢日益增加的CPI,增值自己的财富。

来源:陆家嘴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