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浪潮云服务CEO王方:推动中国云服务产业发展并非一己之力可及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这段时间,云计算市场可谓是风生水起,各家云计算企业不仅纷纷发布自己的战略,也不约而同的将联手合作伙伴提上日程,一时间让“生态圈”这个词变得炙手可热。1月7日,以“云腾无界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浪潮云服务合作伙伴战略发布暨云智联盟大会在济南召开,浪潮云服务全面发布“云腾计划”。“浪潮将在三年内发展1000+云拓展合作伙伴、1000+云渠道合作伙伴、1000+云方案合作伙伴,以开放、共享、平等、共赢为原则,打造云服务生态圈,推进推进我国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云服务CEO王方在会上宣布。

在“互联网+”战略的推动下,对于在中国云服务市场份额占据主导地位的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和大型企业而言,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利用云计算推动自身转型升级成为了亟需思考的命题。“众所周知,地方政府、行业部委和大型企业有着大规模的数据和复杂的业务结构,迫切需要安全、可信的云计算技术保障及业务模式创新。通过几十年服务政企的实践,浪潮非常了解各项业务的当前应用模式和未来发展方向。所以,浪潮以服务200个区域政府,40个行业部委与200个大型企业为发展目标,积极打造中国云生态,推动中国云服务产业发展”王方说。

政府购买云服务力度不断加大 需要的不仅仅是基础设施

2015年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表明要大力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鼓励购买云服务。《意见》出台后,不仅各地政府进一步加速了云服务的部署,各大行业和大型企业也加快自身的云转型。可以说,中国云服务产业将蓬勃发展已毋庸置疑,市场对云服务的需求已经爆发,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

对于政府客户而言,购买云服务时关注的是什么?是否资源服务到位就能够真正满足其需求?“其实关注的首要问题是安全,其次是业务持续服务能力,再者是综合服务能力,持续服务部署和迁移也是重要因素之一。”王方表示,除资源需求庞大之外,业务应用专业化程度高、系统安全要求苛刻、部署迁移工作繁杂、运维运营耗时耗力等等,同样是困扰大型组织客户的重要问题。事实上,政府对云服务的需求,本质上是对具备高安全性、高全面性、高行业匹配特性的云服务的全方位需求。

市场空间广阔 聚合发展是必由之路

政府、行业和大型企业市场本身就是浪潮云的优势所在。在市场和技术的双轮驱动下,浪潮已与全国66个省市签署了云计算协议,帮助区域政府实现云服务转型,打造、提升当地的智慧城市平台,从而进一步提升政府整体的服务能力。此外,浪潮云在山东、重庆、贵州、济南、绵阳、常德等26个省市已经成功部署云中心、云平台并开展云服务。或许大家普遍认为,浪潮云在政务领域的“强势”已成定局,云计算厂商之间存在的竞争关系将愈演愈烈。但是在王方的意识中,云计算厂商不但应该撇除偏见,更应该携手发展。

“从产品、方案向服务转型,是浪潮实现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路径,而云伙伴作为浪潮云计算战略的重要发展方向,在Iaas、Paas、Saas等各个层面都不可或缺。”王方表示,无论在云中心的建设、落地、运营阶段,还是在扩大业务规模、开发平台应用等环节,都需要合作伙伴进行支撑。浪潮向来不认同你赢我输一家通吃的理念,而是坚持以如何更为全面的实现客户需求为关注焦点,与合作伙伴真心实意合作发展,通过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共同把“蛋糕”做大、做好、切好。他强调,特别是面向政府客户,要联手合作伙伴提供真正可管可用、安全可靠的云服务,让客户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云就在身边。

“一直以来,在浪潮云落地的过程中,其实不乏合作伙伴的身影。”王方说,浪潮云之所以能够与用户业务进行最大程度的融合,带给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和大型企业更好的服务体验,与合作伙伴在各个环节的通力配合密不可分。“在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的每个环节上,都需要发挥各类厂商优势,以生态圈力量实现云服务成效最大化,单一厂商的资源和力量并不足以支撑云服务业务的发展。”王方指出,云上厂商聚合发展,以生态圈的力量推动业务落地、应用上云,是当前云服务市场环境下的必由之路。

以开放的心态联手更多合作伙伴 打造中国云生态圈

事实上,在去年7月份的浪潮云战略发布会上,就已经提出“维护合作伙伴利益,确保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原则,此次发布的合作伙伴战略则更为系统和全面。而业内罕见的开放心态,也表明了浪潮云积极致力于打造中国云生态圈的决心。

“坚决保障合作伙伴利益依然是浪潮云坚持不变的原则,开放、共享、平等、共赢是维系云上企业聚合发展的纽带。”王方表示,不仅政策稳定、利益保障,浪潮云同样注重共享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贡献创新成果,提升合作伙伴业务能力,帮助合作伙伴在云计算时代快速转型发展,实现共同发展。持续的赋能培训,高效的市场推广,以及完善的激励措施将成为中国云生态圈聚合发展的重要保障。

“未来,浪潮将联合合作伙伴发挥各自优势,在数据中心、设备、平台等层面共同打造云服务平台,推动用户上云;在系统开发及应用软件层面,帮助合作伙伴由传统模式向服务转型,满足客户对应用的需求。真正形成从应用端、平台端到资源端一体化的云服务整体方案,构建起承载‘中国云’使命的云上生态圈,助推中国云服务产业蓬勃发展”王方如是说。

  • 云计算浪潮
来源:置顶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