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菲达环保舒英钢:做装备制造比较苦但还是有信心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菲达环保董事长舒英钢,在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举行的“上市公司价值创造研讨会”上现身。他指出,近两年菲达环保对产融结合的发展体会很深,下一步可能会在这方面加大步伐。

“从上市公司创造价值的角度来看,应该包含三层意思,一是转型升级,二是产融结合,三是并购重组。”身为菲达环保掌门人,舒英钢认为,上市公司价值应该是以上市公司产品的社会价值和服务价值为内容,以市场为标志,真正体现口碑和品牌。

从事制造业的菲达环保,原来的日子过得并不好,但近年来尝到了转型升级的甜头,2015年,该公司承建的河北国华三河电厂350兆瓦机组工程投入运行,粉尘排放浓度小于每立方米1毫克,刷新了国际上最小粉尘排放纪录。

能够刷新国际纪录,菲达环保装备研究院“战功赫赫”。近日,菲达环保装备研究院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2015年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这次通过认定的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共34家,浙江省仅3家,菲达环保装备研究院为绍兴市首家,也是国内环保行业唯一。

舒英钢称,就菲达环保而言,上市之前对产融结合可能没有体会,上市之后,可能感觉会越来越深,特别是近两年,菲达环保通过产融结合进步明显。

梳 理可以发现,菲达环保2002年上市,但上市完成后,公司似乎在资本市场鲜有做为,直到2013年,才启动上市后的首次再融资,公司净资产从原来5.5亿 元,上升至13亿元。到了2015年,菲达环保又通过12亿元的定向募集增发,将净资产提升至25个亿元。换而言之,短短两年时间,菲达环保净资产从原来 的5.5亿元,增长至25亿元。

舒英钢称,菲达环保完成资本准备的同时,国内的环保产业也开始崛起,环保达标排放要求大幅度提升。而在此过程中,菲达环保不仅完成了超级净排放的技术准备,同时也完成了资本应对的准备。“不然,菲达环保这么多的订单,根本完成不了。下一步,我们可能会在这方面加大步伐。”

并 购重组对上市公司价值创造的重要性,菲达环保深有感受。2015年,菲达环保以现金1.65亿元的价格,收购江苏海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标的公 司从事节能减排技术的研究、开发、设计,与菲达环保现有业务存在互补性。当时收购时,标的资产所有者权益合计为8319.29万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 为2.09亿元,净利润为1119.82万元。

“收购当年江苏海德的销售就实现了3个多亿。目前,江苏海德的合同订单,存化订单都非常好。”如今谈起这次收购,舒英钢觉得很划算。他认为,并购重组对于企业来说,瞄准本行业好的企业收入很重要,否则进去之后,管控都是问题。

舒 英钢称称,菲达环保这些多年下来,以前走得比较慢,感觉做装备制造比较苦,但还是比较有信心,特别最近几年,在大的战略以及战术管理方面,同步结合做的比 较好。如今,菲达环保正在从原来的大气污染治理,进入到水污染治理、固废治理,土治理,在这个发展过程当中,菲达环保可能会加大并购重组的力度。

来源:证券时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