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为你揭秘:红酒与洋酒有什么区别?

《职业经理人周刊》
酒的种类很多,按酿酒原料、酿造工艺、产地就可以分出很多类目。本文介绍的便是人们常说的红酒与洋酒的区别。

广义上的洋酒是指进口酒类的总称。它包括白兰地(Brandy)、威士忌(Whisky或Whiskey)、伏特加(Vodka)、朗姆 (Rum)等高度蒸馏酒,以及本站经常提到的红葡萄酒等果酒。狭义的洋酒则是前面所指出的几种高度蒸馏酒,其中以白兰地最为常用。“红酒”往大了说,可以 指所有类型的葡萄酒(以葡萄为原料酿制的酒),往小了说,则单指红色静止葡萄酒。

1. 白兰地

白兰地属于烈酒的一种,通常我们所称的“白兰地”专指以葡萄为原料,经发酵、蒸馏、陈酿等工艺所制成的烈酒。从广义上讲,白兰地所采用的原料并 不仅仅局限于葡萄,可以是以任何水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陈酿后制成的烈酒。除了葡萄白兰地之外,采用其他水果原料酿造而成的白兰地一般都会在酒标上标 注原料名称以示区别,譬如以苹果为原料酿造而成的白兰地在酒标上一般都会标注为“Apple Brandy(苹果白兰地)”。白兰地葡萄酒中最有名的一类则是产于法国的干邑(Cognac)以及雅文邑(Armagnac)。


2. 威士忌

威士忌属于烈酒的一种,以大麦、黑麦、燕麦、小麦、玉米等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后,再使用橡木桶进行陈酿,最后经调配而成的非常有名的蒸馏 酒。我们通常所认识的威士忌,大都是以大麦为原料,但是从广义上讲,威士忌是所有以谷物为原料所酿造出来的蒸馏酒的统称,同白兰地是所有以水果为原料酿造 出来的蒸馏酒的统称一样。目前,比较有名的该类产品包括苏格兰威士忌(Scotch Whisky)、爱尔兰威士忌(Irish Whiskey)以及美国威士忌(American Whiskies)。

3. 朗姆酒

朗姆酒带有非常浓重的浪漫主义色彩,素来就有“海盗之酒”的美誉,那些极富冒险精神的人都视之为“圣酒”。朗姆酒是世界上消费量最多的酒品之 一,主要产区集中在盛产甘蔗及蔗糖的地区,如牙买加、古巴、海地、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圭亚那等加勒比海国家,其中以牙买加、古巴出产的朗姆酒最具盛名。

4. 龙舌兰酒

龙舌兰酒(Tequila)是采用蓝色龙舌兰草(Blue Agave)的鳞茎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和陈酿所得到的一种蒸馏酒,素来都享有“墨西哥的灵魂”的美称。无论是从酿造原料,还是从饮用方法上讲,龙舌兰酒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具特色的酒品之一。

5. 伏特加

伏特加是北欧等寒冷国度最受欢迎的酒精饮料,发酵后经多次蒸馏、调配而成,最终酒精含量一般在40%以上。其酒液晶莹透亮,不甜、不苦、不涩,风味轻淡,口中只有如烈焰炙烤般的刺激,不仅适合单独饮用,也经常作为鸡尾酒的基酒。

6. 金酒

金酒(Gin)又叫杜松子酒,诞生于荷兰,后因英国大批量生产而闻名于世,带有特殊的杜松子香气。从金酒(Gin)的酿造工艺看,它既是调配酒 的一种,也是蒸馏酒的一种。称其为调配酒,是因为大部分的金酒在酿造过程中都会加入各种植物药材进行浸渍,如圆当归、橙子皮和杜松子等,在很多情况下以杜 松子为主,这赋予金酒特殊的香气和药用价值。称其为蒸馏酒,是因为金酒在浸渍时所采用的基酒多是中性的蒸馏酒,而且在浸渍之后还会再次进行蒸馏。

7. 利口酒

利口酒泛指酒中添加了天然芳香药用动植物,并具有一定保健作用的甜酒,大部分以蒸馏酒(如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金酒、伏特加)作为基酒,加入 果汁和糖浆再浸泡各种水果或植物香料,经过蒸馏、浸泡、熬煮等工艺制成。目前,利口酒的主要生产国为法国、德国、意大利、丹麦以及美国。

来源:红酒世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