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行业大佬们都说了什么?

《职业经理人周刊》


几乎所有人认为,电动化、智能化、汽车共享会是汽车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但是,在会的车企大佬大都表示,即便如此,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应该保留一颗对传统汽车工业的敬畏之心。


文|张宇喆

2016年1月15日~17日,第六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广州市保利世贸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在大会开幕式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第一电动网CEO庞义成表示,他希望能够与行业内伙伴们共同讨论、思考和见证、预见未来,所以第六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的主题为“重新定义汽车”。

那么,在本届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汽车企业的大佬们是怎样“预见未来”的呢?

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看新能源汽车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新能源汽车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的积累和准备,去协同推进各个事项、稳抓稳打,要逐步系统培育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更好地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使用环境。同时,还要特别关注在产业化进程中逐步夯实、提升包括整车、零部件在内的实实在在的质量和可靠性,让消费者用新能源汽车比用传统汽车更放心、更安心,这就需要实实在在的努力。汽车作为一个综合性产业,一定伴随着科技进步,各类技术综合性的融合会让汽车有新的内涵。

前美国能源署特别顾问Levi Tilleman: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财政上的补贴并不是唯一的主导因素。加州采用了一些非财政手段去激励这些公司销售以及生产零排放汽车,比如说有些低排放或者零排放的汽车可以走特定的车道,避免堵车。中国有一句话叫“摸着石头过河”,中国政府应采取多样化的政策和学习全世界范围内的最佳实践经验来为自己所用。

传统车企的新能源之路

北汽新能源汽车总经理郑刚:未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终端在线都将全面围绕一定的场景进行定制化开发,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此外,分时租赁和电动车换电将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古惠南:新能源政策补贴将会逐渐“退坡”;油耗控制将越来越严,有利于新能源车的发展;新能源积分政策将会推出。

长江汽车董事长曹忠:到了今天,互联网文明、电力文明、汽车文明这三大文明开始融合。在产品端,汽车将向电气化、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方向发展。未来新能源车发展可能经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新能源车制造商向传统汽车厂商学习和创新;第二阶段,新能源车成为传统车的有力补充;第三阶段,新能源汽车与传统车并行,二者份额不断被拉近;第四阶段,新能源车将不断发展,传统车渐渐退出历史舞台。

小微型电动车企业御捷集团董事长张立平:微型、轻量化、智能化、中低速电动汽车可能是中国城市建设的未来。在电池技术尚未出现革命性突破的情况下,小微型电动汽车应重点发挥其轻量化、高能效比、低成本的优势,快速覆盖有中短途需求的用户。

新兴汽车公司的造车理念

蔚来汽车高级副总裁张洋:从消费者角度来讲,消费主体将更年轻,他们会有更具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从技术角度来讲,轻量化、智能化将可能出现在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在未来十年里面,我们会遇到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包括政府补贴方面、科研技术突破等方面。对个人和团队来说,在未来,应该保留着一颗对传统汽车工业的敬畏之心,还需要积极关注目前高精尖技术的发展和突破,尽可能地把这两方面结合起来。同时,企业也需要高度关注新的政策导向,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把产业业态做得更健康。

乐视车联网副总裁刘杰:未来汽车行业将会出现两个变化:互联网将会提升信息交换效率;跨产业的整合将带来行业模式的重构。我们对未来十年的汽车定义总结为四个关键词: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和社会化(汽车共享)。要想在未来做好需要找准方向,并坚持前进。

来源:汽车产经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