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销量狂飙4倍背后: 2016电动汽车面临三大隐忧
“我判断2016年电动汽车会出重大安全事故。”1月16日的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康迪电动汽车董事长胡晓明给狂飙中的电动车行业浇了一盆冷水。
11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去年我国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7.90万辆,同比增长4倍。新能源汽车像是一场盛宴,苹果、谷歌等巨头,还有蔚来、乐视、前途、小鹏、凌云等IT企业,还冒出了很多各个行业跨界进军的电动车企业,比如做电池的多氟多、沂星电动车等。
有人认为去年还是开胃菜,接下来会更加火爆,但以胡晓明为代表的另一种观点认为,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很多乱象,可能导致新能源汽车发展出现波折,必须引起重视。
对于电动车行业发展的隐忧,大致来自三个方面:一是销量主要来自政策推动;二是技术欠缺,而充电基础、购买扶持等政策又拉动过快,可能产生安全隐患;三是和外资品牌技术差距较大,不止是动力系统,还有智能化、车联系统等等。
康迪电动车去年是盛宴的受益者,销量达到了2.5万辆。但胡晓明对于今年的预期较悲观,“今年还不知道,做了再说。现在做的很多事情是不是还要悠着点?”
抢夺最后的机会?
根据工信部数据,2015年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7.90万辆,同比增长4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4.28万辆,同比增长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6.36万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4.79万辆,同比增长8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2.46万辆,同比增长79%。
“飞跃性发展到了令人诧异的程度,因为增长速度比我们原想的要快得多。”中汽协副秘书长叶盛基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沃尔沃CEO:短期内将与宝马奔驰看齐 无需合并
 据欧洲汽车新闻1月18日报道,在上周召开的底特律车展上,沃尔沃公司表现出色,所推出的新车得到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对此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坎 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沃尔沃汽车的发展将会是脱胎换骨的。”
据悉2015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超过50万辆,创纪录。沃尔沃高管表示:沃尔沃从曾经举步维艰的品牌走到现在,一路上披荆斩棘,沃尔沃有能力描绘自己美好的将来。
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哈坎 萨缪尔森表示:“随着沃尔沃汽车品牌的不断发展壮大,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在短期内树立沃尔沃高档汽车的品牌效益,要在短时间内与宝马和奔驰看齐。我的信念是,到2020年,我们将在售价和客户需求上臻于完美。”
自2010年被浙江吉利控股后,沃尔沃获得110亿美元的投资,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沃尔沃完成了以下重大事件:
*开发全新的自主平台,未来沃尔沃的所有车型都将基于此平台打造(除了微型车)
*推出全新系列的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的四缸发动机
*重新设计四个关键车型,计划到2019年将取代目前所有的汽车阵容
*开始研发吉利小型车,并在多个市场出售,包括中国和美国
*在中国开设了两家新建工厂
*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开设第一家工厂,新一代的S60紧凑型轿车在此下线
*首次在美国出口中国制造的汽车——加长版S60
*开始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
无需合并
哈坎 萨缪尔森表示:随着沃尔沃实力的不断发展壮大,我们不需要通过企业合并的方式来巩固我们的实力。“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不需要寻求传统的合作伙伴。” 从长远来看,沃尔沃汽车的发展可以独当一面,因为沃尔沃汽车有着更高的质量发展。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高端猎头:创业者的四大素质与高管的五种智慧
定位:职业选择的前提
无论是初入职场还是准备跳槽,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步就是对自身的定位。这个道理可以通过算命的例子来理解:算命时要讲生辰八字,其实质就是定位。通俗来讲,在找路之前,要知道自己站在哪里,才能合理分析周围环境及自身处境,做出的决定也才有希望。此外,定位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随时随地。环境始终在变,生活于具体环境中的工作者也要随之做出改变,改变的根据就是对自己的定位。
史滨沙曾经做过一个模型,通过调查研究后将人的特性总结为八种,不过在实际应用中既用于个人也用于公司。分别为:
意义型:同情、睿智、构建平衡;注重远大目标与维持事物的平衡;
秩序型:可靠、合作、遵守规则;注重效率、尊重与按规则行事; …… [阅读全文]
中国最好的十大职业排名!

导语

本次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在中国,什么职业最好?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宝马高管跳槽至凯迪拉克担任营销总监
综合外电报道,凯迪拉克已经任命宝马前销售副总裁丹·克里德(Dan Creed)为其北美地区营销总监。
凯迪拉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丹·克里德将于1月16日起接替前任营销总监Jim Bunnell的职位,后者已被调任通用汽车北美公司担任其它职位。
履新后,克里德将负责监管凯迪拉克最大市场北美地区的销售与服务工作,包括零售与客户体验策略的开发与执行,直接向凯迪拉克公司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汇报工作。
据悉,克里德早前曾在宝马加拿大分公司工作六年,负责国际销售与市场工作,后担任宝马公司美国东北部地区副总裁,负责监管95家宝马品牌经销商。在宝马公司工作的12年间,他还担任过宝马市场部、售后服务部门及其美国南部地区的高层领导职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