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食品垂直电商市场蓝海变红海
昨日,顺丰速运宣布旗下电商网站顺丰优选开通上海、广州、深圳三地配送业务。随着电商巨头相继进入抢夺市场,快递企业跨界电商面临的压力陡增,去年数家快递试水电商的项目“搁浅”。有分析指出,与电商企业“烧钱”迅速培育物流渠道、形成规模优势相比,快递企业跨界电商面临库存、供应链、运营管理等诸多挑战,企业应在主要业务基础上培育独特优势。
生鲜食品未列入

顺丰优选于去年5月30日上线,但5个月后优选总裁刘淼就被顺丰副总裁李东起替换,外界质疑“业绩不佳、订单量增长缓慢”等。对此,昨日顺丰方面称,不到8个月就将业务拓展至北上广深,是对质疑的最好回击。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顺丰并未将生鲜食品列入新开三城的服务类目,仅限于“存储条件”标注为常温类的商品。有业内人士指出,与传统货物相比,销售生鲜食品是对企业供应链的全方位考验,目前国内的冷链配送体系并不成熟,“电商需要专门的设备、包装等配送,面临的成本压力较高”。与国内电商普遍为5元的运费相比,优选的运费按10元/单计。
争抢高端进口食品市场

为避免与电商巨头直接交锋,陷入价格战泥潭,顺丰、申通等快递物流企业进军电商都选择了食品这一细分市场,通过定位中高端来避免价格战、提高利润率,但真正进入该市场后发现并不是想象中的“蓝海”。
在顺丰优选上线后不久,包括京东、淘宝等电商巨头陆续推出食品品类,顺丰也坦承目前面临的压力不小。公司方面称,最初选定的高端进口食品、生鲜领域,已日益成为互联网各大巨头争抢的红海。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GUESS集团CEO:时尚零售最重要的还是靠产品
[导读] 牛仔一直都是GUESS的DNA,GUESS是由牛仔裤起家的,今年丹宁再度成为热潮,我当然觉得是好消息,就算不是热潮,牛仔也会一直很流行,也会是GUESS品牌的重点业务,GUESS在牛仔上不停创新,从最新的科技提供最新的面料、洗水和设计等等。在产品种类上,提供全面的产品,除了牛仔裤,还有裙装、上衣、外套和手袋等等。
美国牛仔服装品牌GUESS一向是性感、热情、自由的代名词,曾经风魔全球。但如今有业界评论GUESS已变成没能与现今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联系上的老牌子。在面临竞争激烈的时尚零售市场,GUESS能复兴重新走回轨道吗?
说到GUESS这个品牌,它以性感曲线美的模特儿闻名,她们可以一丝不挂的代言牛仔裤。当中包括黑珍珠超模Naomi Campbell、德国模特Claudia Schiffer和性感风流的模特Anna Nicole Smith,GUESS的平面广告模特往往给人留下深刻品牌印象。
GUESS于1981年由Georges、Armand、Paul、Maurice Marciano四兄弟创立,并靠着紧身“梦露式”女性牛仔裤单品起家,随后不断发展至包括男女时装、童装、泳装、鞋履、钟表、精品配饰、手袋、眼、香水等众多类别产品的品牌。
2007年10月,GUESS品牌股价曾经达至最高点57.20美元时,Marcianos家族兄弟集体拥有估计约270亿美元;而Maurice和Paul已经是亿万富翁。但几年过去后,命运并没有对这个家族企业再度青睐。 福布斯作者Abram Brown发布一篇文章中引用Guess品牌联合创始人Paul Marciano的话:“我们的业务已经出现急剧巨大的变化,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高端猎头:创业者的四大素质与高管的五种智慧
定位:职业选择的前提
无论是初入职场还是准备跳槽,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步就是对自身的定位。这个道理可以通过算命的例子来理解:算命时要讲生辰八字,其实质就是定位。通俗来讲,在找路之前,要知道自己站在哪里,才能合理分析周围环境及自身处境,做出的决定也才有希望。此外,定位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随时随地。环境始终在变,生活于具体环境中的工作者也要随之做出改变,改变的根据就是对自己的定位。
史滨沙曾经做过一个模型,通过调查研究后将人的特性总结为八种,不过在实际应用中既用于个人也用于公司。分别为:
意义型:同情、睿智、构建平衡;注重远大目标与维持事物的平衡;
秩序型:可靠、合作、遵守规则;注重效率、尊重与按规则行事; …… [阅读全文]
中国最好的十大职业排名!

导语

本次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在中国,什么职业最好?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业绩大跌,“千年宝洁”踏上梦碎之路?
一直靠多品牌战略打天下的雷富礼或许没有想到,“放长线”有的时候不一定能钓到大鱼,或许那鱼钩只是挂上了穿旧的皮靴。
文 | 《财经国家周刊》冯羽
先王已去,新王万岁!”当雷富礼在卸任宝洁CEO的第二天,刷门禁却没有丝毫动静时,他便一直这样告诉自己。但是事实证明,先王已去,而新王未必万岁。毕竟,2013年时任CEO麦睿博最终迫于惨淡营收和同行压力黯然离场。不过照目前看来,宝洁现任掌舵人大卫·泰勒“完美”得继承了雷富礼的衣钵,仅上任1月有余就砍掉宝洁玉兰油旗下1/6的品牌便是最好的证明。
“瘦身”之路遥遥无期?
曾经大家心目中“妈妈专用”的玉兰油如今似乎变得“尾大不掉”。从2010年开始,玉兰油在美国的销售额便逐年下降,根据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2015年上半年38个城市百货渠道化妆品销售数据显示,玉兰油上半年的销售出现了18.5%的大幅下滑,雄踞2015年度十大化妆品集团中下滑幅度最大品牌榜的榜首。
怎么办?研制新产品通常是日化企业寻求发展的主要途径,但是新上任的泰勒显然没有这样做。他将与品牌主打的抗衰老定位不相符的产品一律剔除,通过缩减不必要的成本来提振销品牌销售额。
而泰勒大肆削减品牌数量并非偶然,如此疾风骤雨的“瘦身”运动可以一直追溯到16年前。
2000年,雷富礼在和妻子结婚30周年纪念日当天临危受命,接过德克·雅格的CEO宝座,一坐就是9年。他经常挂在嘴边的“消费者即上帝”似乎也预示着自己将在宝洁大有所为,而事实的确如此。在雷富礼担任CEO的第8年,宝洁当年全球销售额达到835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20亿美元,旗下年销售额达10亿美元的品牌有24个。当年雷富礼从前任CEO德克•雅格手中接过这柄权杖,彼时的宝洁只不过是股价下跌一半、市值减少700亿美元的烂摊子。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