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云计算时代的数据备份


如果你对“云”的可靠性依然存有疑虑,不知道如何确保公司能够在服务器宕机时依然可以正常进行数据的读取和商业运用的话?那些这篇文章也许对你会有帮助。 
几乎隔一段时间,我们就会看到数据泄露、黑客入侵、或是亚马逊、微软等巨头因为服务器故障导致的服务崩溃。虽然我们已经步入了云计算时代,但对于很多公司尤其是一些初创型的公司来说,数据安全的意识依然非常单薄,数据安全保护工作也基本是真空的状态。虽然没有绝对的安全,但我们依然应该寻找最有效的安全保护措施,并且信赖最理想的策略就是“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
云计算下,一个非常普遍的数据安全保护应用场景是: 
公司里的每台计算机或者是服务器都安装了数据备份应用,每天,员工在打开计算机之后,都会自动运行相关的程序,对计算机内的数据进行实时备份到云端,即使有一天,计算机丢失或者员工离职交接的时候,都只需要一个命令就是将数据恢复或下载。 
这就是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备份。 
云计算发展到今天,最直接惠及的行业就是传统IT产业,随着国外的亚马逊、谷歌、微软以及国内的阿里云、金山云等互联网巨头在公有云方面部署的完成以及近几年云计算市场上SaaS(软件即服务)的兴起,原本依靠硬件的数据存储业务变得更加的互联网化、低成本化。用户不再需要关注底层硬件,而只要关注应用层面的实现便可以快速部署所需要的应用。未来,越来越多的数据将存储到云端,,而云端依靠其“按需分配”的原则,将实现空间的快速扩容以及数据的快速调用,云端的大数据量备份成为可能。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光汇石油电商平台上线 依靠现货交易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2016年1月13日讯】 1月12日,光汇石油(00933,HK)宣布,其研发的全国首家“石油产业链+互联网”的能源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光汇云油正式上线,将依托于公司多年建立的油气资源、石油仓储、物流、码头、加油站等资源,打造石油产品仓储与保税仓储、大油库、大码头、大油轮、运输配送、批发零售、保税供油、商业预付卡、交易及金融服务等一体化的石油能源全产业链电商生态圈。

    根据光汇石油的规划,上述平台上线后3至5年,力争形成销售1万亿元的规模,同时,依靠该平台形成的现货交易,未来也将逐步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2015年底,“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加快开放能源行业的竞争性业务,鼓励实现能源行业的积极创新,比如能源金融平台建设、在线能源交易等。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都传年终奖会缩水 快来对号入座算算你能拿多少
    据说还有人不稀罕年终奖了呢。

对于有些行业的员工来说,年终奖就是他们一年的盼头,因为年薪的一半是年终奖;而对于另一些行业来说,年终奖可有可无,因为它要么少到可以忽略,要么因为平时的奖金已经多到你要忽略年终奖。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3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015年超过半数员工年终奖不足5000元,超过4成受访者表示年终奖比去年缩水,还有16.8%直言今年没有年终奖。

本次调查的2003名受访者,以民营企业员工为主,占44.3%,另外有22.0%在国有企业,16.2%在外企,12.5%在政府及事业单位;其中90后占20.3%,80后占50.6%,70后占22.2%,60后及以上人群占6.8%。 …… [阅读全文]
中国最好的十大职业排名!

导语

本次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在中国,什么职业最好?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菲达环保舒英钢:做装备制造比较苦但还是有信心
    日前,菲达环保董事长舒英钢,在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举行的“上市公司价值创造研讨会”上现身。他指出,近两年菲达环保对产融结合的发展体会很深,下一步可能会在这方面加大步伐。

“从上市公司创造价值的角度来看,应该包含三层意思,一是转型升级,二是产融结合,三是并购重组。”身为菲达环保掌门人,舒英钢认为,上市公司价值应该是以上市公司产品的社会价值和服务价值为内容,以市场为标志,真正体现口碑和品牌。

从事制造业的菲达环保,原来的日子过得并不好,但近年来尝到了转型升级的甜头,2015年,该公司承建的河北国华三河电厂350兆瓦机组工程投入运行,粉尘排放浓度小于每立方米1毫克,刷新了国际上最小粉尘排放纪录。

能够刷新国际纪录,菲达环保装备研究院“战功赫赫”。近日,菲达环保装备研究院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2015年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这次通过认定的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共34家,浙江省仅3家,菲达环保装备研究院为绍兴市首家,也是国内环保行业唯一。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