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每场网络营销战都是老炮的化身?

导语

相信只有遵循规律,才能打出一副营销好牌!

近两年,情怀消费开始成为互联网市场中的一股强大消费动力。从情怀出发,当消费群体由于共同的情感记忆和记忆符号,而触发群体性集合和认同,形成集体回忆,便能激发购买力,收获良好口碑。
前不久的电影《老炮儿》便诉说了“情怀”二字的真正意味,票房成绩让不少人感慨时光老去,岁月无痕,市场中不可磨灭的唯有情怀。
在一季度里,首汽租车恰好对症《老炮儿》思路,依据情怀角度出发,推出了整套跨越一个季度的首汽租车狂欢季,传达出了一套不同现有市场的品牌理念和精神内涵。

将传统思路搬到互联网


无论什么行业,规矩最为重要。《老炮儿》里的六爷,总是习惯用自己的规矩,摆平不同的事,即便时代不同,但规矩依然通用。首汽租车率先推出的11元租车巨划算活动,倒数7天,每天一张海报,在话题上吊足了用户胃口,恰好如电影中的“懂规矩”,善意提示用户,逐步传达品牌营销的核心诉求,引发网友自发传播。
“满7送7,预定赶早”开启了首汽租车的第二阶段传播,在活动只剩8天时,不断提示用户,以此来换取用户对首汽租车的信任。同时在春运期间,围绕“春运回家不抢票”话题,量身打造出“春节7天车辆免费使用壕礼放送”,将活动定位在用户关注的体验上,即价格低不是目的,顺畅回家才是价值,这让首汽租车的企业情怀体现无疑。老规矩新用法,品牌营销,走心才能走进用户的心。

分析用户需求,守规矩很重要


做营销策略,最常提及的是消费者洞察。然而,面对个性万千、想法多变的消费者,有时很难找出一种适合所有人的普世策略。但实际上,对广告从业者来说,倘若以更高的视角来琢磨消费者的共性,以不变应万变,便足以牵出每个消费者内心的潜在规律,达到话题共鸣。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业绩大跌,“千年宝洁”踏上梦碎之路?
    先王已去,新王万岁!”当雷富礼在卸任宝洁CEO的第二天,刷门禁却没有丝毫动静时,他便一直这样告诉自己。但是事实证明,先王已去,而新王未必万岁。毕竟,2013年时任CEO麦睿博最终迫于惨淡营收和同行压力黯然离场。不过照目前看来,宝洁现任掌舵人大卫·泰勒“完美”得继承了雷富礼的衣钵,仅上任1月有余就砍掉宝洁玉兰油旗下1/6的品牌便是最好的证明。

“瘦身”之路遥遥无期?

曾经大家心目中“妈妈专用”的玉兰油如今似乎变得“尾大不掉”。从2010年开始,玉兰油在美国的销售额便逐年下降,根据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2015年上半年38个城市百货渠道化妆品销售数据显示,玉兰油上半年的销售出现了18.5%的大幅下滑,雄踞2015年度十大化妆品集团中下滑幅度最大品牌榜的榜首。

怎么办?研制新产品通常是日化企业寻求发展的主要途径,但是新上任的泰勒显然没有这样做。他将与品牌主打的抗衰老定位不相符的产品一律剔除,通过缩减不必要的成本来提振销品牌销售额。

而泰勒大肆削减品牌数量并非偶然,如此疾风骤雨的“瘦身”运动可以一直追溯到16年前。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揭秘:想要高薪?拿了之后可能再也找不到新工作!
    悲催呀。

    Managershare:关键你得想好怎么回答:以前工资很高,之前为什么拿那么高的工资?为什么现在又愿意拿低工资?

你可能觉得工资当然是越高越好啦!当你上一份工作的工资比较高的时候,你会期望下一位雇主能给开出一样甚至更高的工资。

但是有时候,高薪却可能成为妨碍你找到新工作的重要因素。2015 年,我有三位朋友用真实地例子解释了什么叫做 「高薪惨剧」。

1、 一位朋友是专业的财务人员,在一家小公司担任 CFO 的职位。不巧的是这叫公司倒闭了,因此这位 CFO 准备去另外一个规模更大的公司上班,但是去这家公司之后就没有 CFO 这种 B 级职位了,只能担任 C 级职位,比如说高管、VP(副总裁)、SVP(高级副总裁)等。但是她之前是担任 CFO、拿高薪的人,所以新公司的老板觉得如果给她工资少了,她可能不会干;工资给告了又怕她干不了与工资相对于的活。 …… [阅读全文]
中国最好的十大职业排名!

导语

本次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在中国,什么职业最好?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GUESS集团CEO:时尚零售最重要的还是靠产品
    [导读] 牛仔一直都是GUESS的DNA,GUESS是由牛仔裤起家的,今年丹宁再度成为热潮,我当然觉得是好消息,就算不是热潮,牛仔也会一直很流行,也会是 GUESS品牌的重点业务,GUESS在牛仔上不停创新,从最新的科技提供最新的面料、洗水和设计等等。在产品种类上,提供全面的产品,除了牛仔裤,还有 裙装、上衣、外套和手袋等等。

美国牛仔服装品牌GUESS一向是性感、热情、自由的代名词,曾经风魔全球。但如今有业界评论GUESS已变成没能与现今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联系上的老牌子。在面临竞争激烈的时尚零售市场,GUESS能复兴重新走回轨道吗?

说到GUESS这个品牌,它以性感曲线美的模特儿闻名,她们可以一丝不挂的代言牛仔裤。当中包括黑珍珠超模Naomi Campbell、德国模特Claudia Schiffer和性感风流的模特Anna Nicole Smith,GUESS的平面广告模特往往给人留下深刻品牌印象。

GUESS于1981年由Georges、Armand、Paul、Maurice Marciano四兄弟创立,并靠着紧身“梦露式”女性牛仔裤单品起家,随后不断发展至包括男女时装、童装、泳装、鞋履、钟表、精品配饰、手袋、眼、香水等众多类别产品的品牌。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