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2016年 经济表现最差的国家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
印度以7.4%的GDP增幅排在全球93个国家增速的第一位,中国预期增幅为6.5%,排在第四位。

2015年对于全球许多经济体而言日子并不好过,它们在新的一年能否有新的起色呢?调查显示,许多经济体的日子依然十分艰难。

在彭博社分析的93个国家和地区中,委内瑞拉是经济最低迷的国家,预计今年将萎缩3.3%;主权债务评级已被降至垃圾级的巴西和债务缠身的希腊紧随其后。

总体而言,今年表现最差的10个国家将依次是:委内瑞拉、巴西、希腊、俄罗斯、厄瓜多尔、阿根廷、日本、芬兰、克罗地亚和瑞士。

油 价持续下跌等因素让拉丁美洲成为了经济衰退的重灾区,特别是委内瑞拉。石油占委内瑞拉出口总额的95%,随着油价持续低迷,委内瑞拉将迎来连续第三年经济 萎缩的局面。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曾结合中情局世界概况(CIA World Factbook)2014年的数据,列出了18个悲惨指数最高的国家,其中委内瑞拉以62.2%的通胀率、7.8%的失业率高居全球“最悲惨”国家之首。

巴西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世界银行在本月6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巴西经济今年将会萎缩2.5%,此前世界银行曾预计巴西将增长1.1%。

2016对于它的邻居阿根廷而言也会是艰难的一年。新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上任之初就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试图提振经济、重拾投资者信心,包括取消外汇管制、允许汇率自由浮动等,希望以此能消除多年来阻碍经济增长的障碍,重启经济。此前有部分经济学家预计,在取消汇率管制后,明年阿根廷经济将会出现衰退或者微弱的增长,但2017年经济增速将反弹到3%。

欧洲国家中,除了债务危机下的希腊上榜,芬兰和瑞士也落入今年预期经济表现最差的国家之列。彭博新闻社称,芬兰经济表现之所以预计会较差,主要是因为它与俄罗斯在地理位置上比较靠近而且经济依赖于俄罗斯。

俄罗斯经济今年预计将会下滑0.5%。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在接受德国《图片报》(Bild)报道时承认,西方的制裁严重伤害了俄罗斯的经济,油气出口收入减少到了一个危险的程度。俄罗斯GDP去年下降了3.8%,通胀率达到了12.7%左右。

日本是10个经济表现最差的国家中唯一一个亚洲国家,预计今年经济增幅将只有1%。

彭博新闻社是在去年10月至12月间通过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得出上述增长预期中值的。其中印度以7.4%的GDP增幅排在全球93个国家增速的第一位,中国预期增幅为6.5%,排在第四位。

来源:天下综合报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