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CES上那些闪瞎眼的新技术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
2016CES(消费电子展)在拉斯维加斯开幕,每年CES都是全球技术的风向标。
CES上那些闪瞎眼的新技术,在哪里可以用到?

Managershare:来看看风向吧。

美国当地 时间1月6日,CES(消费电子展)在拉斯维加斯开幕,每年CES都是全球技术的风向标,各家公司都会拿出最顶尖产品和技术,电动汽车、8K屏幕、实感技 术、无人机等都成为今年最热门的领域。今年,共有4119家公司参加展览,包括1300家中国厂商,其中652家来自深圳,大部分深圳公司都是集中在智能 硬件、可穿戴领域。

同往年一样,不少厂商仍然将CES最为重要的产品发布时机,比如华为在CES开幕前发布了Mate 8的海外版,以及两款女性智能手表,高通发布了首款搭载820的乐视MaxPro,虽然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但今年乐视在CES动作不少,无论是体育、汽车 还是手机,都推出不少产品。

除了这些主打产品的公司以外,在CES开幕前一天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CEO柯再奇对目前正在研发以及已经商业化的技术进行详解。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在于,之前的技术大多是停留在概念或者实验室阶段,但是今年众多合作伙伴的站台,预示着人工智能的步伐将会加快,而英特尔的合作伙伴也不再局限于之前的PC厂商,深圳的智能硬件创业团队、体育用品公司、艺术产业都成为新技术集中的领域。

科再奇在演讲中提出了未来的三大趋势:智能互联世界,具备感知能力的人工智能以及超级个性化计算机。虽然是首次明确提出三大趋势,但是英特尔背后的技术积累已经做了很多年,无论是实感技术还是虚拟现实,想要成为一个成熟的产业,仅靠英特尔将上游元器件研发成熟还不够,必须要有全产业链的支持,才可以带动上游的进展。

2016年这种进展是显而易见的,在主题演讲中,New Balance、红牛、美国24小时直播体育节目的美国有线电视联播网(ESPN)都开始使用英特尔最新技术。

ESPN 将在2016阿斯本站世界极限运动大赛中采用英特尔技术洞察运动员的表现。英特尔会将在CurieTM模块内置到滑板中,提供有关运动员成绩的实时数据, 例如空中旋转、跳跃高度、跳跃距离、速度和落地压力等。类似应用也会运用到红牛与英特尔的合作中,运动员可以通过内置的Curie实时监测运动信息。

不仅可以用来检测数据,英特尔最新研发的freeD技术是众多体育爱好者的福音,如果使用这项技术,体育迷将能够从任意角度重放观看比赛精彩片段,并与他人分享自己制作的个性化视频剪辑。

在可穿戴领域,英特尔也为众多公司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在当天的开幕演讲中,NewBalance首席执行官Rob DeMartini穿上了定制的3D打印中底跑鞋,这是使用了英特尔的实感技术。

每 次讲到实感技术,科再奇都会亲自上阵,今年实感技术的体验要比之前更成熟一些,之前平板或者电脑的扫描大多是二维,也就是只能是平面照片,应用主要局限于 脸部识别等功能,比如用户无需输入密码,通过脸部识别开机等,今年展示的是可以实现3D扫描,扫描之后,可以将整个人立体的应用到游戏等场景中。

全 球最著名的电动平衡车品牌segway在被小米投资的NineBot收购之后,与英特尔的实感技术开展合作,英特尔在原平衡车的基础上,内置了凌动 Atom处理器和RealSense 实感摄像头模组,可以使用语音指令控制,完成跟随等各种动作。在去年下半年小米的一场发布中,雷军曾经现场演示与平衡车的互动。

在如何商业 化问题方面,英特尔要做的显然更多。今年英特尔投资创业公司的步伐明显加快,在移动端转型慢人一步之后,投资新技术、新领域就更重要。截止到今年10月 31日,英特尔中国投资了13家公司,投资金额为11.68亿美元,主要分布在可穿戴、无人机、机器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领域。

英特尔新技术事业部副总裁兼感知计算事业部总经理鲍克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英特尔除了会加大将新技术应用到PC领域之外,新的智能硬件设备将成为主要合作领域。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