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坚定独立IPO A股上市进行中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进行了兼并收购,但其对市场的占有份额还很小,因此其与其他同业合并的基础不具备,同程旅游要坚定走自己独立IPO的路线,此前同程旅游已经完成了券商、会计师的辅导,也与深交所、上交所进行了沟通,希望今后可以在国内A股上市,上市筹划已经在紧密进行中。

“世界这么大,大家都想去看看,这就给了度假旅游,尤其是出境游很大的商机,也就是旅游和金融业结合发展的机会。6个月前我们组建了金融团队,专业研发旅游金融产品,比如分期付款。在金融方向上,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以用低首付的价格来,我们和供应商之间搭建同程金融服务。”吴志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当然其也注意到金融业带来的一些风险,因此同程旅游也在注意这方面的风险控制。


除了金融业务,同程旅游近期一直在布局目的地资源,比如与日本和韩国的旅游业者组建合资公司,以掌控当地旅游资源。

“在旅游行业,用户的口碑很重要。其实游客的出境游频次不高,决定消费者选择你的核心因素是服务,但是服务和口碑在海外落地后就很难控制。因为在落地海外的地接环节难以控制和保障。我们发现通过直接采购可以保证和控制地接质量,因此我们选择合资控股,同时我们也在进行‘互联网+目的地’的旅游战略。”吴志祥指出。

据了解,同程旅游的“互联网+目的地”战略合作从2015年12月初至今已先后与全国近20个目的地达成合作,其中12月22日至12月24日的三天时间里就与7个目的地达成了战略合作。按照框架协议,同程旅游将基于自身平台和技术为已签约的所有目的地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目的地网络营销、智慧旅游建设、旅游大数据、旅游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以及旅游目的地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支持,从线上线下宣传联动到目的地产品整合等方面推动目的地旅游消费规模的增长,同时还将与目的地旅游主管部门共同探索“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景区托管、景区营销等业务合作方向。

另外,同程旅游还将通过其遍布全国的区域运营中心和城市运营中心为目的地战略合作者提供市场推广和产品营销等方面的支持,同程旅游新推出的全球旅拍等新业务也将被引进到这些合作目的地。

在2015年,携程先后入股艺龙和去哪儿,这在旅游业界引发轩然大波。

同程旅游目前的第一大股东是万达,创始人团队占据第二位,携程为第三大股东,此外还有腾讯的股份。

既然OTA大佬们都合并收购了,那么同程要和谁合并?此前传言最多的当属同程旅游可能与“老冤家”途牛合并。

对此,吴志祥给出了正面回应:“合并后其实就是减少了恶性价格竞争,就休闲旅游市场而言,几大OTA包括我们对市场的占有份额还很小,我觉得我们合并的基础不具备,既然我们不合并,那么我们要坚定地走自己独立IPO的道路。”

吴志祥进一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同程旅游是内资人民币的架构,不存在拆解VIE结构,所以其一直在关注中国A股的市场动态。其很高兴看到战略新兴板块的推出和注册制的即将落地,并认为在A股的IPO还是值得期待的,其也相信中国的资本市场一定能吸引和留住更多中国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和新经济的公司,让A股投资者分享到中国“互联网+”的红利。

“其实,我们在2013年就已经完成了A股上市的大部分准备,包括券商、会计师的辅导,包括我们和江苏省证监局和中国证监会的一些沟通,我们也和深交所、上交所进行了沟通,未来登陆国内A股上市的事宜已经在紧密进行中。”吴志祥如是说。

来源:一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