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高管年终跳槽稳字当头 猎头知道哪些岗位最吃香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对于猎头来说,年终岁尾并非是让他们血脉贲张的“猎人季”,但对于处在职场金字塔顶端的高管们而言,这本该是他们蠢蠢欲动,四处探寻橄榄枝的时点。然而,今年高管们跳槽活跃度大减,“稳”字当头,成为很多高管新的职场法则。

“目前,表现最抢眼的就是互联网行业,其释放出来的高薪职位在令高端人才垂涎同时,也让传统行业颇为汗颜。”万宝盛华集团大连分公司经理Hilly坦言,现在,互联网领域正在成为“金饭碗”最多的行业。

高管跳槽不再“任性”

“经营形势不够理想,直接影响到高管们的处境和心态。根据我们调查的结果显示,如今,企业高管中,‘求稳’心态占据主流。”Hilly介绍,以前,每到年底,一些高管就开始与猎头暗中接触,张罗着明年开春后的新去向。往往在当前所在公司拿到年终奖后,随即跳槽走人。但今年,很多高管似乎变得“胆小”了,在跳槽和换工作方面,不再任性。

“现在,企业高管们跳槽的意愿很低,另外,也没有那么多空余出来的高端职位供他们选择。各个企业的高管都维稳,释放出来的岗位自然就少。”大连展锋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资深猎头杨玉敏表示,少数在此时跳槽的高管,其背后通常都隐藏着某些无奈,比如,所主导的项目被取消,或者所负责的业务被拿到东南亚等国家做了,再或者所在的企业转型,自己已无用武之地,再待下去也改变不了什么了……

“高管们在换工作这件事情上,似乎从未像现在这么谨慎。不过,今年,这个群体也出现了一些新动向。”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大连公司经理孔君梅介绍,如今,一些企业高管跳槽出来后,开始向创业型企业平台流动,比如,他们会在简历中明确注明:可以考虑进入创业类企业。此外,有的高管离职后干脆就自己创业了,从而完成身份上的转变。

你知道哪些岗位最吃香

在很多猎头眼里,今年,互联网行业的表现最为强劲,其所释放出来的高端、高薪职位也最多。“大连的互联网行业主要包括一些专业的电商平台,比如海产品电商平台,以及旅游类产品平台等;另外就是传统企业拓展和搭建起来的电商渠道,而这些都需要互联网类高端人才。”孔君梅表示,现在,大连最抢手的互联网类高端人才包括:互联网平台运营总监、互联网技术总监以及互联网平台市场总监等等,年薪通常在35万元~70万元。

“大连专业的、有规模的互联网类企业比较少,很多互联网平台都是传统企业拓展出来的。但一部分拓展出来的互联网平台或电商平台可能只是作为企业主流业务的一种补充,其聘请的只是基层的互联网技术人员,管理者仍然是企业原来的高管,这种情况其实很难成为真正的互联网团队。”Hilly表示。

此外,综合大连多位猎头的观点来看,目前,大连市场需求旺盛的几类人才包括:销售类人才、互联网类人才以及有综合能力的管理人才等;而比较失落的职位则是行政经理、法务总监、财务经理以及HR等,因为很多大公司已将这些业务外包出去了,不必再花高薪聘请这类高管了。

薪酬是抢人的唯一武器吗

互联网行业快速崛起,但大连的互联网精英人才却似乎有外流的迹象。“最近,我们接了一个单子:有北京客户要在大连聘请6名互联网高端技术人才,开出的条件是:月薪2.2万元+15万股原始股+五险一金+住房补贴和交通补贴,而这类人才在本地的月收入则在1.5万元左右。”Hilly表示,现在,北上广深等一些大型互联网公司愿意在大连等二线城市挖互联网类精英人才,因为这样性价比更高。

不过,也有猎头看到了高端和精英互联网人才的回流。“大连一些互联网平台和传统企业搭建的电商平台有时也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挖互联网类高端人才,要么给出超高行业平均标准的薪酬待遇,要么则能吸引大连在外地打拼的互联网领域高管回流。”孔君梅表示,此外,如今,大连一些企业也转换了思路,与其花高薪聘请北京、上海等地的互联网高端人才来连,还不如干脆将电商平台建在北京或上海,从而实现高端人才的本地就业。


来源:新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