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黎万强牵头的小米影业 会成为乐视影业的劲敌吗?


文/小萌哥哥,微信公众号:xiaomengdog
在离开小米1年多之后,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黎万强昨日发微博称,结束闭关,正式回归,并主要将负责未来小米在市场和小米影业的事务。黎万强称小米影业是小米新成立的子公司,目前正在筹备阶段。
黎万强回归固然是个大新闻,但小米影业恐怕更受人关注,在乐视、BAT等巨头纷纷投身电影市场之后,小米这个准巨头也宣布入场,凭借对互联网思维的深厚理解,势必会成为影视行业新的变数。
那么,小米影业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小米在入场之前有何布局?
要揭开小米影业的面纱,不得不提一下小米的另一块业务——小米互娱。资料显示,小米互娱来自于米聊和北京瓦力网络科技公司合并而成(后者是雷军天使投资),该部门主营游戏、影视两大主干业务。也就是说,在互娱成立的几年前,小米就有进军影视行业的计划,只是小米互娱目前的主要成就在游戏,所以被大家忽略。
小米为什么要进军影视行业?
答案很明显,首先是补齐内容短板。去年下半年,小米将新浪总编辑陈彤招致麾下,开始了对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内容的大力扩充,投资了包括爱奇艺、优酷土豆、华策影视等内容公司,在内容数量上扩充至44万小时,号称超过了乐视。
另一方面,电影正在被互联网改造,产业正在迅猛发展,电影票房一路高歌,动辄破十亿,2015年票房突破400亿,影视行业并购资本达2000亿,其衍生产品造就了一个千亿市场。乐视、BAT已经纷纷入场,加上新美大,这是一个人人都想捞一把的金矿。 …… [阅读全文]

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未来将开展战略并购 推动综合经营

     12月24日消息,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在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时表示,公司希望通过并购和资本运作提升跨领域能力和区域方面的不足,补足短板,推动综合经营,打造系统重要性机构。
杨德红表示,证券行业处于重大变革转型时期,证券公司商业模式呈现五大变化趋势:金融模式从线下传统金融转向线下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相融合的智慧金融;发展模式从业内同质化竞争、内涵式为主,转向多领域竞争、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运营模式从以“人员+电脑”为主,转向“专业服务+资本中介+资本运作”并行;盈利模式从以提供交易服务为主,转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综合金融服务;展业模式从相对分割的单一市场、单一业务为主,转向跨境多市场、多业务协同。
“国泰君安将坚持走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道路,继续向‘综合金融服务商’创新转型,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能型投资银行。”杨德红称,公司将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业务创新和风险管理并重,以综合化经营实现差异化竞争,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并重。
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举措上,杨德红介绍,要进一步完善市场化资本补充机制,壮大资本实力;全面提升合规与风险管理能力,使之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构建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场外市场业务,深化投行价值链,打造以FICC为核心的综合金融交易投资商;开展战略购并,推动综合经营,打造系统重要性机构;加快国际化进程,提升全球资源配置与定价能力等。 …… [阅读全文]

蘑菇街创始人兼CEO陈琪——移动互联网站在风口上

    【人物名片】陈琪,蘑菇街创始人兼CEO
陈琪2004年从浙江大学毕业,2010年开始创业,先后创办卷豆网和蘑菇街。目前,蘑菇街是中国最大的移动社交电商平台,其总部位于杭州,2011年2月正式上线,目前拥有1.3亿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团队总人数超过1000人,预计2015年平台交易总额超过130亿元。自公司成立以来,蘑菇街一直坚持社交与电商相结合的发展方向,致力于开创全新的社交电商商业模式,为年轻时尚人群提供优质的社交和购物体验。
2015年10月,陈琪代表蘑菇街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签署备忘录,将为英国品牌批量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平台。
2015年11月,蘑菇街宣布完成D轮融资。这轮融资由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领投,天图资本、高瓴资本跟投,融资金额超过两亿美元。目前,蘑菇街已经获得国际知名风投的4轮融资,被业内看作是与蚂蚁金服、微医集团等齐名的杭州九大“独角兽”互联网公司(“独角兽”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还未上市的公司)。
陈琪创业过程中最大的特点是根据移动互联网发展快速迭代,根据市场和资源的变化迅速调整产品形态。蘑菇街作为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和时尚电商平台,努力使这两个引擎相互协同。经过努力,蘑菇街的日活跃用户一路高歌猛进地增长,到2015年11月,每天访问用户达到1000万。
2015年,蘑菇街顺利完成新一轮融资。陈琪说:“相信投资人认真地分析了蘑菇街,看了我们的团队,也相信了我们的故事,相信我们在过去一年交出来的业绩,而且我相信他们也看到了我们的梦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籍”职业经理人范祥福如何拯救水井坊


这是范祥福上任水井坊总经理的第86天,在这位中国籍职业经理人2015年10月5日接棒之前,水井坊近几年一直是在“洋教头”的调教下,试图走出寒冬。
12月30日,范祥福在成都水井坊博物馆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坦承:“我今年已经58岁了,这一定是我最后一份工作了,我也提醒自己要‘宠辱不惊’,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把水井坊打造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他透露,之所以来水井坊,也是“受人所托”,从这方面来说自己没有什么包袱。
对于白酒企业而言,10月换帅对于新任高管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酒企此时正在忙着冲刺当年业绩,同时还需要为2016年做规划,这给新帅留下的时间并不充裕。
10月16日范祥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刚刚接任,我和我的团队还在适应、熟悉水井坊,太过深入的问题现在确实无法解答。”如今又过去了一个半月,范祥福在这段时间除了对各个部门一对一交流之外,还把精力放在销售团队上。他介绍,以前与经销商签订的合同都是1月1日至12月31日,如今他把合同期改为4月1日到第二年的3月31日。“都说春节是占全年最多业绩的,如果合同是1~12月的,通常有什么政策改变都会在这个重要的季节首先体现,所以我们不能将风险放在这里,政策可以调整。如果年度合同在4月开始,那么如果政策出问题了,来年过年的时候还可以追归来。”他表示。同理,范祥福也将年度采购合同定在了4月到次年3月,“在高峰期跟别人谈合同,怎么谈的下来,所以要淡季谈合同”。此外,他还在稳定价格上下功夫。目前水井坊在不同的市场分别实行省级代理以及扁平化管理两种模式,会出现价格不稳的情况,2016年将会推出严厉的跨区政策,解决跨区销售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坚定独立IPO A股上市进行中

    进行了兼并收购,但其对市场的占有份额还很小,因此其与其他同业合并的基础不具备,同程旅游要坚定走自己独立IPO的路线,此前同程旅游已经完成了券商、会计师的辅导,也与深交所、上交所进行了沟通,希望今后可以在国内A股上市,上市筹划已经在紧密进行中。
“世界这么大,大家都想去看看,这就给了度假旅游,尤其是出境游很大的商机,也就是旅游和金融业结合发展的机会。6个月前我们组建了金融团队,专业研发旅游金融产品,比如分期付款。在金融方向上,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以用低首付的价格来,我们和供应商之间搭建同程金融服务。”吴志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当然其也注意到金融业带来的一些风险,因此同程旅游也在注意这方面的风险控制。

除了金融业务,同程旅游近期一直在布局目的地资源,比如与日本和韩国的旅游业者组建合资公司,以掌控当地旅游资源。
“在旅游行业,用户的口碑很重要。其实游客的出境游频次不高,决定消费者选择你的核心因素是服务,但是服务和口碑在海外落地后就很难控制。因为在落地海外的地接环节难以控制和保障。我们发现通过直接采购可以保证和控制地接质量,因此我们选择合资控股,同时我们也在进行‘互联网+目的地’的旅游战略。”吴志祥指出。
据了解,同程旅游的“互联网+目的地”战略合作从2015年12月初至今已先后与全国近20个目的地达成合作,其中12月22日至12月24日的三天时间里就与7个目的地达成了战略合作。按照框架协议,同程旅游将基于自身平台和技术为已签约的所有目的地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目的地网络营销、智慧旅游建设、旅游大数据、旅游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以及旅游目的地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支持,从线上线下宣传联动到目的地产品整合等方面推动目的地旅游消费规模的增长,同时还将与目的地旅游主管部门共同探索“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景区托管、景区营销等业务合作方向。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