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大数据在电网 配网运行监测效率高
    “这不仅是货真价实的大数据,更是提供决策分析的依据。”12月22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运营监测(控)中心监测大屏下,监测值班人员指着屏幕上各类实时变化的数据说。
  为提升电网核心资源投入产出效益,今年,国网江苏电力围绕电网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标准、职责、流程、资源配置等关键要素,在徐州、泰州试点开展基于全量数据、底层数据的配电网运行监测与分析工作,解决超重载、供电“卡脖子”、负荷不均等问题,配电网运行效率显著提升。
  “这套系统说起来简单,实际上包罗万象,复杂得很。”据国网江苏电力运营监测(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基于该公司营、配、调集成和数据中心、海量平台等建设成果,集合发展、运检、营销、调度4个部门,完成PMS、EMS、用电采集、营销业务4个源系统的数据贯通与集成,涉及泰州、徐州供电公司配网近11万台(条)设备、5T容量数据、50多亿条数据,以“日频度”自动更新数据。该系统集成了10千伏-110千伏配网设备、负荷、资产等关键信息,实现配网数据跨平台融合、配网效率由线下定性评价到在线定量监测分析的提升,从效率角度为配网规划建设与生产运营提供辅助决策支持。
  为提高数据准确性,国网江苏电力制定数据“清洗”规则,剔除因采集不成功、传输丢失导致的问题数据,并研究提出分布式存储和计算的技术路线,解决明细数据跨系统大规模应用的难题,在保障海量数据处理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运行成本。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电联刘永东:新国标是充电桩互联互通的基础
充电过程的互联互通,“充电新国标”涉及的五个标准是基础,所有设备、桩和车,都按照一个标准去生产、制造和销售。但并不是说有了标准就能解决所有问题,还需要第三方测试机构来证明它是符合标准的,这也就是我们所要完善的充电标准的认证和检测制度。
2015年12月28日,历时两年修改之后,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正式发布关于《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第1部分:通用要求》等5项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新国标”)公告。充电“新国标”已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在接口国际标准上,世界上直流充电有四种技术方案,欧标、美标、日本标准和中国标准。但是未来在中国,只有一个自己的标准,国外的企业要适应我们的标准,进行改进。” 作为新国标起草单位之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副主任、能源行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永东,2015年12月31日,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专访时表示。
据了解,特斯拉已经明确表态,一定按照中国的新标准来做。特斯拉要在中国建一个实验室,用来测试这些相关设备如何符合中国国家标准。
实际上,“充电新国标”出台的意义在于统一了充电接口,这是充电桩系列问题的关键,为下一步充电桩互联互通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为2016年,中国电动车市场化普及做好了铺垫。
充电桩互联互通包含三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是充电过程的互联互通,相当于充电的兼容性问题,也就是说车主找到桩之后能充上电;第二是信息的互联互通,用户要找到一个平台,知道充电桩在哪,这些桩实际上代表的是背后的运营商,运营商之间也需要平台来解决充电桩的位置信息、状态信息、设备信息;第三是交易的互联互通,国网有自己的APP,有自己的用户和充电卡,普天也有自己的app和充电卡,这里面需要解决不同充电平台统一交易方式的问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高管年终跳槽稳字当头 猎头知道哪些岗位最吃香
  对于猎头来说,年终岁尾并非是让他们血脉贲张的“猎人季”,但对于处在职场金字塔顶端的高管们而言,这本该是他们蠢蠢欲动,四处探寻橄榄枝的时点。然而,今年高管们跳槽活跃度大减,“稳”字当头,成为很多高管新的职场法则。
“目前,表现最抢眼的就是互联网行业,其释放出来的高薪职位在令高端人才垂涎同时,也让传统行业颇为汗颜。”万宝盛华集团大连分公司经理Hilly坦言,现在,互联网领域正在成为“金饭碗”最多的行业。
高管跳槽不再“任性”
“经营形势不够理想,直接影响到高管们的处境和心态。根据我们调查的结果显示,如今,企业高管中,‘求稳’心态占据主流。”Hilly介绍,以前,每到年底,一些高管就开始与猎头暗中接触,张罗着明年开春后的新去向。往往在当前所在公司拿到年终奖后,随即跳槽走人。但今年,很多高管似乎变得“胆小”了,在跳槽和换工作方面,不再任性。 …… [阅读全文]
猎头的“心仪对象”,你可知道?
猎头的“心仪对象”,你可知道?
现在我国的猎头公司还真是很不错,一些人想要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就要下苦力,有些不知道做了多少努力,引起猎头公司的关注,成为他们的猎物,但到底如何做才能成为他们关注的目标呢?著名猎头教你几招成为猎头的“心仪对象”:
一、维持自己的朋友圈
如果想在圈子里有知名度和好口碑,就必须在朋友圈里有支持者。
二、争取和猎头顾问做朋友
如果你准备跳槽时候,要和朋友商量的口吻通知猎头顾问,透露相关信息,或者直接打电话到猎头公司,会得到更加重视。
三、让周围出色的朋友推荐
对一些有意向想要跳槽的白领,是可以找周围出色的朋友推荐,来和猎头牵线,因为工作很出色的人,肯定会结交几家猎头公司,这种朋友不能是自己公司的同事,但在行业里一定够出色。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以大气治理为切入点 中电远达向多元化环保进军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环保政策不断释放,环保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时期,各行各业纷纷涌入环保行业。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多元化综合性的环保治理企业,中电远达以大气治理为切入点,形成‘核+水+危废+碳’的立体化业务格局
以大气治理为切入点 中电远达向多元化环保进军

今年以来,随着核电走出去、大气污染治理、中国全面启动碳交易等热点的轮番炒作,来自巴蜀之地的中电远达凭借其在节能环保治理领域的独特创新优势引起资本市场频频侧目。

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多元化综合性的环保治理企业,中电远达在业务延展方面有着自己的思路。早在2013年剥离电力业务之后,公司积极进行并购整合,先后通过设立、增资、收购等方式将业务拓展到了水务、催化剂上下游,除尘、核环保、碳交易等领域。

“以大气治理为切入点,形成‘核+水+危废+碳’的立体化业务格局。”中电投远达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核电环保比较优势凸显

据刘艺透露,中电远达在十年前就盯上了核废料处理领域,“当时就开始着手布局了”。

中电远达在核废料领域蛰伏十年磨一剑,在当前的国内核废料处理市场中,中电远达已成为国内仅有的三家具有中低放核废料处理牌照的企业之一,也是首家以EP方式承担核电站离堆核废物处理项目(SRTF)的公司。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在建国家,以目前的装机容量测算,距离《中国核能发展战略规划》2030年的目标仍有5倍空间,而与2050年的预定目标相比,需要填补的市场空白更大。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