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电影投资这盘棋:一个新兴产业的喧嚣与隐忧

是430亿?还是440亿?无论本年度电影票房最终定格在哪个数字上,2015年都将是被载入史册的中国电影“大年”。
与电影票房屡创新高步调一致的是,“BAT”、上市公司、影视基金、证券基金,以及来自山西、江浙的各路民间资本都在加速进行行业布局。这一幕,恍若此前各路资金蜂拥房地产、能源、“互联网+”的情景再现。
不过,相比房地产、能源、“互联网+”这些空间可上至“万亿级”市场,已跻身全球第二大的电影票房,其极限规模仅为“千亿级”。当资本的庞大身躯,介入单体投入千万、多至三五亿的项目,这盘棋该怎么下?如何提高胜算?
“目前包括青春剧在内的很多类型影片,已经产能过剩,赚钱的难度在加大!”一位年初从金融杀入影视的业内人士称,如同其他新兴产业一样,随着各路资本介入,电影投资从“蓝海”演变为“红海”,也就三四年的事。
面对电影产业及投资环境的深刻变革,身在市场一线的电影人和投资人,他们如何布局下一步?上证报记者历时三个月,采访了从IP所属人、编剧、制片人、院线经理到BAT影业、影视基金及各类电影投资人,试图寻找答案。
资本大佬们的“新棋局”
目前国内的影视基金至少有二十多家,多成立在去年年底和今年上半年,基金管理规模多在10亿以内
在万达院线、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三家上市公司重金打造的《寻龙诀》上映前,12月以来的电影票房可谓“有点冷”,但一起电影营销发行领域的合并事件,却打破了原本甚少瓜葛的电影界和投资界之间的平静。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黎万强牵头的小米影业 会成为乐视影业的劲敌吗?

文/小萌哥哥,微信公众号:xiaomengdog
在离开小米1年多之后,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黎万强昨日发微博称,结束闭关,正式回归,并主要将负责未来小米在市场和小米影业的事务。黎万强称小米影业是小米新成立的子公司,目前正在筹备阶段。
黎万强回归固然是个大新闻,但小米影业恐怕更受人关注,在乐视、BAT等巨头纷纷投身电影市场之后,小米这个准巨头也宣布入场,凭借对互联网思维的深厚理解,势必会成为影视行业新的变数。
那么,小米影业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小米在入场之前有何布局?
要揭开小米影业的面纱,不得不提一下小米的另一块业务——小米互娱。资料显示,小米互娱来自于米聊和北京瓦力网络科技公司合并而成(后者是雷军天使投资),该部门主营游戏、影视两大主干业务。也就是说,在互娱成立的几年前,小米就有进军影视行业的计划,只是小米互娱目前的主要成就在游戏,所以被大家忽略。
小米为什么要进军影视行业?
答案很明显,首先是补齐内容短板。去年下半年,小米将新浪总编辑陈彤招致麾下,开始了对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内容的大力扩充,投资了包括爱奇艺、优酷土豆、华策影视等内容公司,在内容数量上扩充至44万小时,号称超过了乐视。
另一方面,电影正在被互联网改造,产业正在迅猛发展,电影票房一路高歌,动辄破十亿,2015年票房突破400亿,影视行业并购资本达2000亿,其衍生产品造就了一个千亿市场。乐视、BAT已经纷纷入场,加上新美大,这是一个人人都想捞一把的金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高管年终跳槽稳字当头 猎头知道哪些岗位最吃香
  对于猎头来说,年终岁尾并非是让他们血脉贲张的“猎人季”,但对于处在职场金字塔顶端的高管们而言,这本该是他们蠢蠢欲动,四处探寻橄榄枝的时点。然而,今年高管们跳槽活跃度大减,“稳”字当头,成为很多高管新的职场法则。
“目前,表现最抢眼的就是互联网行业,其释放出来的高薪职位在令高端人才垂涎同时,也让传统行业颇为汗颜。”万宝盛华集团大连分公司经理Hilly坦言,现在,互联网领域正在成为“金饭碗”最多的行业。
高管跳槽不再“任性”
“经营形势不够理想,直接影响到高管们的处境和心态。根据我们调查的结果显示,如今,企业高管中,‘求稳’心态占据主流。”Hilly介绍,以前,每到年底,一些高管就开始与猎头暗中接触,张罗着明年开春后的新去向。往往在当前所在公司拿到年终奖后,随即跳槽走人。但今年,很多高管似乎变得“胆小”了,在跳槽和换工作方面,不再任性。 …… [阅读全文]
猎头的“心仪对象”,你可知道?
猎头的“心仪对象”,你可知道?
现在我国的猎头公司还真是很不错,一些人想要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就要下苦力,有些不知道做了多少努力,引起猎头公司的关注,成为他们的猎物,但到底如何做才能成为他们关注的目标呢?著名猎头教你几招成为猎头的“心仪对象”:
一、维持自己的朋友圈
如果想在圈子里有知名度和好口碑,就必须在朋友圈里有支持者。
二、争取和猎头顾问做朋友
如果你准备跳槽时候,要和朋友商量的口吻通知猎头顾问,透露相关信息,或者直接打电话到猎头公司,会得到更加重视。
三、让周围出色的朋友推荐
对一些有意向想要跳槽的白领,是可以找周围出色的朋友推荐,来和猎头牵线,因为工作很出色的人,肯定会结交几家猎头公司,这种朋友不能是自己公司的同事,但在行业里一定够出色。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2015十大战役:乐视雄踞生态营销高地
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找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
——沃伦·巴菲特
乐视似乎总能找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乐视网首席营销官张旻翚说:乐视生态是一个立体的球,要开放更多的切口、粘合更多的品牌一起实现生态营销的深度卷入。现如今这个雪球已经越滚越大。根据三季度财报,乐视网前三季度实现广告业务收入17.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84%。而公司在第四季度,凭借《芈月传》等强势内容的有力拉动,广告收入还将一个跃进式的提升。

2015年,乐视找到了哪些“湿的雪”,又循着什么样的“长坡”找到了爆发式增长的关键路径?通过以下10大战役,我们可以一探究竟。
1-品牌联营:414联手雷克萨斯独创“发布会经济”生态营销全面升维
当别人把发布会只当做宣传工作,乐视生态将其做成了一个品牌共赢的经济。
4月14日,乐视举办首款超级手机发布会,雷克萨斯汽车成为发布会的赞助商。据统计,此次发布会赚到2000万,成为史上第一个赚钱的发布会。而以414乐视超级手机发布会为开端,乐视的品牌联营模式不断发出商业化捷报,成为吸金神器。

不管是卖了2000万的414手机发布会,还是当天总收入即超过17亿元、轰动整个互联网行业的乐视919乐迷节,亦或是北汽与乐视双12的战略深度合作,都在说明同一件事情:品牌联营使得乐视告别了传统卖贴片的阶段,乐视已经从一家视频网站变成一个生态公司。自此,广告主与乐视的合作脱离了单纯的CPM买卖关系,进阶到全生态的营销合作关系,414发布会成为以卖广告贴片为主的视频行业实现营销升级的标志性事件。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