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组织规模如何影响绩效考核
   组织规模是指一个组织内拥有的员工数量以及这些员工之间相互作用的关系,衡量一个组织的规模,可以评估的指标有员工人数、企业投资额、企业年生产能力、年销售额、企业竞争力等。从管理的角度讲,大型组织的规范化程度高,可以通过制定和实施严格的规章制度,并按照一定工作程序来实现标准化作业,组织和员工的业绩也容易考核,小型组织的规范化程度比较低,人治强权管理代替制度规范管理,此类企业,其组织形式看似灵活,但实际上架构松散,绩效考核的规范化程度相对较低。很难建立规划的绩效考核系统。可见,企业组织规模的大小,如人员结构、规范程度、分权模式等,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绩效考核实施效果的优劣。
人员结构VS绩效考核
80%以上的组织理论研究者认为,在组织规划中,组织规模主要是指一个组织内拥有员工的人数。我在《老HRD手把手教你做绩效考核》一书中讲到:“组织规划的顶层设计要根据企业特点、规模大小、企业经营时间长短、产品特性、团队素质及行业性质等进行综合考量。”因为,人员数量、结构决定组织规模大小,组织规模是由企业战略目标所决定的,战略是方向,脱离战略的绩效考核指标都不是关键绩效指标,若以此为标准考核,企业将会误入歧途。
目前,评价企业规模有了新的划分标准,工业领域内中小型企业标准是指职工人数2000人以下,或销售额3亿元人民币以下,或资产总额为4亿元以下。其中,中型企业须同时满足职工人数300人及以上,销售额3000万元及以上,资产总额4000万元及以上,之下则为小型企业。由此可见,大中小型企业因规模不同,员工人数不同,组织架构也不同,而组织架构的设置是影响绩效考核的主要因素。一般来讲,一个企业的组织架构,决定了考核的层级,考核的层级越多,绩效考核体系的建立越复杂,绩效的评估质量会受影响,具体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亚投行职位开始招聘 中国高端金融人才需求激增
    随着国内新金融机构推陈出新,高端职位开始崭露头角,随之而来的是国内市场上市规则的改变。

中国公司在国外扩张和商业转型中寻求全球性管理人才,行业专家认为,这只是需求激增的前兆。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区域发展投资机构,于上周(12月25日)正式成立,成为这股招聘潮的弄潮儿。

12月25日,亚投行正式成立,六天前(12月19日),它在自己的英文网站上发布了6个职位空缺,接下来会陆续发布另外33个职位空缺。

12月10日至今,中国独资的金融发展机构丝路基金在它的网站上投放了10个职位。

中华英才网发布的网站调查显示,在这一整年,高端金融经理人的招聘持续上升。在前三个季度,从上海到深圳的沿海地区目睹了一次两位数的增长。

对亚投行总干事、副总裁、首席顾问、投资部和管理部的职位申请,已经关闭。财政部表示,招聘将会继续,更多的职位空缺将会出现。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高管年终跳槽稳字当头 猎头知道哪些岗位最吃香
  对于猎头来说,年终岁尾并非是让他们血脉贲张的“猎人季”,但对于处在职场金字塔顶端的高管们而言,这本该是他们蠢蠢欲动,四处探寻橄榄枝的时点。然而,今年高管们跳槽活跃度大减,“稳”字当头,成为很多高管新的职场法则。
“目前,表现最抢眼的就是互联网行业,其释放出来的高薪职位在令高端人才垂涎同时,也让传统行业颇为汗颜。”万宝盛华集团大连分公司经理Hilly坦言,现在,互联网领域正在成为“金饭碗”最多的行业。
高管跳槽不再“任性”
“经营形势不够理想,直接影响到高管们的处境和心态。根据我们调查的结果显示,如今,企业高管中,‘求稳’心态占据主流。”Hilly介绍,以前,每到年底,一些高管就开始与猎头暗中接触,张罗着明年开春后的新去向。往往在当前所在公司拿到年终奖后,随即跳槽走人。但今年,很多高管似乎变得“胆小”了,在跳槽和换工作方面,不再任性。 …… [阅读全文]
白领向猎头开条件:年底跳槽要先解决这三个问题
    在浦东新区一家猎头公司工作的王文杰最近觉得“生意”清闲了不少。临近年末,他每每主动联系“目标人才”,总有一些人犹豫不决。有些干脆直截了当地跟他开条件,“要跳可以,等拿了年终奖再说”。只因为这些问题,他发觉碰到“十万火急”的职位,需要多费不少唇舌,也不一定能让对方动心。

年底,确实有不少人萌生了辞职的冲动。职业发展空间、薪酬水平和追求工作生活平衡等因素都会让“打工族”考虑跳槽。但也有人因为担心拿不到年终奖等原因而选择继续“隐忍”。

调查发现,有三个问题始终掣肘年末白领的跳槽行动。作为猎头,你该怎么解决他们的顾虑?在此给猎头们举例做参考,并提供相应的应对策略。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中国籍”职业经理人范祥福如何拯救水井坊
    这是范祥福上任水井坊总经理的第86天,在这位中国籍职业经理人2015年10月5日接棒之前,水井坊近几年一直是在“洋教头”的调教下,试图走出寒冬。

12月30日,范祥福在成都水井坊博物馆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坦承:“我今年已经58岁了,这一定是我最后一份工作了,我也提醒自己要‘宠辱不惊’,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把水井坊打造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他透露,之所以来水井坊,也是“受人所托”,从这方面来说自己没有什么包袱。

对于白酒企业而言,10月换帅对于新任高管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酒企此时正在忙着冲刺当年业绩,同时还需要为2016年做规划,这给新帅留下的时间并不充裕。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