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谁是下一个被踢出苹果的乔布斯
有数据显示,大多数公司的创始人CEO会在创业开始3-5年内被撤换掉,这种趋势是否也会在中国发生?

对大多数中国公司来说,创始人就是CEO,而他/她就是企业的核心,李彦宏和刘强东就是很好的例子。但近年,马云卸任阿里集团CEO这一举动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考维度。目前,是否更换“核心”已成为创业公司和风险投资人圈里热议的一个话题。
最近,哈佛商学院数据显示,纵观全球,大多数公司的创始人CEO会在创业开始3-5年内被撤换掉,无论他们是否情愿。其中比较著名的案例就是曾被“踢出”自己一手创办Apple的乔布斯。哈佛商学院的Noam Wasserman在他的研究中还指出,只有不到25%的创始人CEO在公司已经开始IPO募股时依然掌权。
虽然有些CEO的轮替过程会表现得较为平稳,但毋庸置疑的是,所有轮替都会对企业产生影响。管理者的目标是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这是企业所有股东,包括创始人、董事会和管理阶层的责任。而担负这件事的最大负责人还是新任CEO,CEO在接过前任工作时就应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一个平稳的工作交接能让企业在充分吸收过去的成功的同时向未来快速发展。
诚然,对于所有人来说,最大的未知数便是新人CEO与创始人之间的协同或矛盾是否会阻碍工作的顺利交接。一位硅谷资深投资人表示,“在工作一年以后,90%的情况下,新任CEO和公司创始人中会有一个被挤走。”。
当然,任何的企业都需要找到更契合的人,并且CEO和创始人需要相互信任。LinkedIn领英创始人里德·霍夫曼,在找到现任CEO杰夫·韦纳之前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在被问及“为什么要请杰夫·韦纳接替自己成为CEO”时,里德·霍夫曼说:“我觉得他在这个位置上能比我做得更好。”。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去哪儿网换帅 谁是接任者
    庄辰超出走已然成为定局,未来由谁接任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去哪儿网集团执行副总裁、无线事业群CEO谌振宇和集团执行副总裁、目的地事业群CEO张强都是庄辰超接班人的有力竞争者。到底谁将成为去哪儿网新帅?会给去哪儿网带来何种影响?归入携程系的去哪儿网又将如何定位自己?

对于去哪儿网新任CEO的消息,北京商报记者向去哪儿网公关核实此事,对方表示确实有去哪儿网新任CEO的消息,但未确认是否为谌振宇。

去哪儿网CEO庄辰超此前表示,未来中国所有的旅游公司都将成为无线公司。从庄辰超的观点中不难看出,去哪儿网对无线端业务十分看重。去哪儿网三季度财报显示,去哪儿网三季度无线收入为9.755亿元,同比增长381.3%,占总营收的73.6%。同时,财报还指出,连续9个季度,去哪儿网无线端每季度的增速超过300%,无线业务的增长带动去哪儿网2015年三季度整体营收同比增速达164.4%。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谌振宇,也有消息称去哪儿网新任CEO有可能是同为去哪儿网集团执行副总裁的张强,张强同时是目的地事业群CEO。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顾问岂是想当就能当的
    猎头顾问和销售有相似的地方,但是,适合做猎头的人一定是具有销售特质和管理顾问特质的人。

1、猎头工作就是一个漫长销售的过程,作为客户开发人员要拿到客户的订单,就需要制定一些销售策略。

2、作为猎头顾问要把职位需求传达给寻访员,让他们理解,肯去努力去找人;

3、而寻访员也需要让候选人来考虑机会,再把这个候选人推荐给顾问,让顾问愿意推荐这个候选人给客户;

4、同时猎头顾问要清楚如何将该候选人推荐给客户,有哪些与职位和组织匹配之处,需要较强的甄别能力和管理知识技能。

整个操作过程都需要一定的销售技能,但同时又要准备一定管理知识技能,猎头不单纯给企业找人,也要给企业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 [阅读全文]
猎头的“心仪对象”,你可知道?
猎头的“心仪对象”,你可知道?
现在我国的猎头公司还真是很不错,一些人想要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就要下苦力,有些不知道做了多少努力,引起猎头公司的关注,成为他们的猎物,但到底如何做才能成为他们关注的目标呢?著名猎头教你几招成为猎头的“心仪对象”:
一、维持自己的朋友圈
如果想在圈子里有知名度和好口碑,就必须在朋友圈里有支持者。
二、争取和猎头顾问做朋友
如果你准备跳槽时候,要和朋友商量的口吻通知猎头顾问,透露相关信息,或者直接打电话到猎头公司,会得到更加重视。
三、让周围出色的朋友推荐
对一些有意向想要跳槽的白领,是可以找周围出色的朋友推荐,来和猎头牵线,因为工作很出色的人,肯定会结交几家猎头公司,这种朋友不能是自己公司的同事,但在行业里一定够出色。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绿地总裁张玉良:中国房地产业拐点到来不可逆转
2015年,中国经济进入调整转型阶段,随之中国房地产业陷入了一段短暂的迷茫调整期,而对于绿地控股集团的掌舵人张玉良来说,在经济深入调整的大背景下,带领绿地追逐一个个时代的风口,公司以房地产业为基石,“大金融、大基建、大消费”三足鼎立驱动的蓝图已经铺开。

对于绿地来说,2015年8月18日成功登陆A股无疑是过去一年的“点睛之笔”。至此,绿地实现了集团的整体上市梦,成为上海国企混改的成功范本。

然而,张玉良的梦想不仅如此,在他看来,中国房地产业的长期拐点已经到来,跨界协同趋势越来越明显。随着“出海”计划的推进、绿地的国际化布局也在提速,未来,绿地集团要成为一家管理国际化、业务多元化的龙头集团,实现“中国绿地”到“世界绿地”的华丽转身。

就绿地发展战略及中国房地产发展形势等问题,近日,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