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新浪体育魏江雷谈IPTL:体育营销趋年轻化娱乐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5年12月20日,激战了三周的2015IPTL在新加坡站落下帷幕,主队新加坡冲撞者队凭借瓦林卡的出色发挥和新生代小将们的齐齐拼搏,终于拿下了冠军。

新浪体育作为IPTL在中国的独家合作平台,对所有赛事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外还携手国内知名艺人深入探访了三座比赛城市,使日本神户、阿联酋迪拜和新加坡这三大亚洲城市更清晰、更立体地呈现给大家,让中国观众品尝到一盘不一样的“体育大餐”,而这创新成功的背后正是新浪体育的“三招致胜”。

第一招:网球+娱乐+特色旅游,开创体育赛事互动先河

自1996年涉足奥运报道以来,在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的直播和报道上,新浪体育一直表现极佳。而此次球星云集的IPTL成功在中国体育观众中“激起千层浪”,自然离不开新浪体育这场大胆创新的营销大戏。其主要策划者,就是新浪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事业部总经理魏江雷。

(图:新浪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事业部总经理魏江雷)

魏江雷先生表示,今年新浪体育试水网球与娱乐结合模式,深度挖掘网球赛事的娱乐性,还推出了与比赛相匹配的明星真人秀节目,旨在打造年底最具娱乐性和关注度的网球赛事。“网球+明星真人秀+特色旅游”模式输出的高品质内容,不仅满足了体育观众对精彩娱乐和顶级赛事的需求,还打响了IPTL及其特许权城市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助力IPTL成为与四大满贯齐名的第五大头部网球IP。

行业人士也表示,新浪体育牵手IPTL,利用自身PC端、移动端、微博互动端的协同效应以及品牌的影响力,完美实现多方联动,为新浪体育打造优质体育IP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招:培养新浪体育独有IP,坐实新浪体育营销大矩阵

不久前,新浪体育正宣布召开2016年里约奥运战略发布会,届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微博视频直播会将备受瞩目。那么,既然新浪体育已经开始了头部IP——奥运会的布局,为何还要涉足IPTL?魏江雷先生认为,新浪体育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媒体之一,不仅需要抢占头部IP,还需要拥有属于自己的优质IP,并放大IP的价值,完成高质量用户的积累沉淀,凸显新浪体育的核心价值。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外头部竞技IP已被众多体育媒体瓜分完毕,新建体育IP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有长期的用户探索和资本投入,此次新浪体育创造性的发现了一条用娱乐包装体育,用综合性、知识性的节目混搭体育赛事的方式,是一条催熟体育IP的最佳策略,加上IPTL本身兼具高度竞技性、观赏性、话题性的特质,与新浪体育的大规划可谓不谋而合,也夯实了新浪体育营销大矩阵的策略阵营。

长期以来,网球运动的受众都是高收入群体。新浪体育布局IPTL,既是在争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话语权人群的关注,也是在通过全新营销模式的推出,培养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意义可谓深远,策略更是周全。

第三招:定义未来体育营销——年轻化、娱乐化是方向

当“你知道wuli xx有多努力吗”、“狗带”、“吓死宝宝了”这些词让你看着一头雾水的时候,我们只能遗憾得告诉你——你“奥特”了!对流行词汇和趋势的把握,与时下掌握话语权的年轻人是否进行了有效的沟通,成为了衡量互联网传播是否真正到位的标志之一,也是互联网时代品牌发展绕不过去的大问题。

对此,新浪体育魏江雷先生坦言,未来体育媒体的推广运营,应该朝着年轻化、娱乐化的方向转型,一语道破了未来的体育营销发展模式。基于此,内容产出的质量、平台选择的精准性,关乎体育媒体的成败。因此,这次IPTL在传播上苦练内功,结合赛事本身的“奇葩性”加上明星效应、时事热点等,筹备了丰富的传播素材,也吸引了众多知名博主及其粉丝参与互动,如扒皮王、娱乐八卦姐、一起神回复等,带动更多观众产生原创UGC,实现了官方自媒体与观众的实时联动。

新浪体育读“懂”年轻人,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打造了这一场覆盖上亿体育观众的“网球+娱乐+特色旅游”的体育盛宴。这样的营销效果,是每个体育品牌所羡慕的,也体现了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的一个趋势。布局IPTL,是新浪体育IP培养和战略转型的开始,也是波澜壮阔的中国体育大时代的开幕式。

来源:光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