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指望油价打垮ISIS?

《职业经理人周刊》
油价暴跌对包括中东国家在内的产油国造成严重打击,然而有专家表示,若要破坏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S)的资金运作,仅靠油价下降是不够的。

据CNBC报道,ISIS每月原油收入高达5000万美元,是该组织运作的主要资金来源。目前,油价自2007年以来首次跌破35美元,然而有专家称,低油价反而会成为恐怖分子利用的目标。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总裁Ian Bremmer称,“低油价的更大影响是海湾君主制国家的非法化,所以油价持续下跌对于ISIS而言反而是件好事。”

与此同时,ISIS的石油资源也成为美国及其盟国的重要军事目标。战略情报咨询公司Soufan Group高级副总裁Martin Reardon表示,“自10月起,美国领导的联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对ISIS目标进行了数次空袭,ISIS通过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油井平台获得的 收入开始减少,维修和更换损毁的基础设施也变得更加困难。”

不过,Bremmer则表示,空袭仅对ISIS收入的一小部分造成影响。截至10月下旬,黑市的原油和精炼油销售仍然是ISIS的最大收入来源,尽管油价下跌最终将导致黑市的油价回落。

咨询公司IHS称,ISIS的主要收入来源包括六个方面:生产和走私石油和天然气,对其控制范围的商业活动征税,没收土地和财产,贩运毒品和文物,包括 银行抢劫和绑架勒索在内的犯罪活动,以及包括运输公司和房产中介在内的企业经营。只有当其他资金来源也受到攻击时,低油价才会对ISIS造成实质性打击。

石油对于伊斯兰国家而言是现金流的重要来源,因此,军事打击对于ISIS的财政方面确实会产生短期影响。然而,从长期来看,咨询公司Kroll董事长 Dan Karson表示, 这并不会影响ISIS恐怖网络的其他收入来源,尤其是“如果他们想在一个公共场所引爆炸弹,或者进行恐怖袭击,这些费用并不会很大。对于他们来说,石油收 入只是额外的奖励。”

来源:华尔街见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