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中澳自贸协定项下首批进口货物通关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光明日报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的全国首批澳大利亚进口货物21日在上海顺利通关。首票货物为上海伊禾农产品公司申报进口的澳大利亚原产鲜樱桃1.2吨,货值10.4万元,上海海关开通绿色通道快速验放货物。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后最直接的实惠就是由关税减让带来的进口货物成本降低。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一些家电产品、日用化工品、韩国特色食品、服 装、鞋帽等赴韩旅游购物或韩国代购的热门产品将更加便宜。而对中国的出口企业来说,澳大利亚最终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和贸易额占比都将达到100%,且降税过 渡期最长不超过5年。中国出口产品和出口企业都可大面积获得较好的出口机会,出口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记者了解到,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前,为了帮助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海关在对韩、对澳主要贸易口岸开展了一系列政策宣讲,通过12360海 关热线解答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各类实施问题,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加强宣传。海关还在法规公开、快速放行、无纸通关、原产地预确定、关企沟通机制等方面继续创 新实践,为企业便利通关提供制度保障。

来源:光明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