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如何靠猎头找到好工作?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1.pstatp.com/large/10190/1063810416" />
01
猎头青睐谁?
我总结了一下这个猎头青睐的三种候选人。从三个角度来讲,一个是你硬件要好,就是很好的硬件。比如你的工作和公司背景很好,你的工作经历来讲是特别好的公司,耳熟能详的,知名的或者是在行业当中有领导力的公司。另外一个就是教育背景很好,至少像985名校。当然如果你工作时间长的话,本科就可以去,没有太大的瑕疵就好了。这就是硬件好。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3.pstatp.com/large/10190/1063736266" />
那另外来讲的就是好的软件。什么是好软件呢?就是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有非常好的业绩。这些业绩有突出、有记载、有优势。这些正是用人单位所喜欢的。
通常来讲,猎头非常不喜欢的是没有亮点、优势不明显,每一项都平平的。这样的候选人在用人单位是非常难以通过的,所以要具备好的软件条件。
第三从形象来说是好的。这里并非指的是长得好看,而是非常的善于沟通、精神状态非常的好,包括心理状态。
好简历模型
横坐标是时间轴,纵坐标是成长轴。就是指每一段职业经历都是很稳定的,没有频繁的跳槽。每一段职业经历当中没有空白和空档期。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3.pstatp.com/large/10183/6700800091" /> …… [阅读全文]

厉以宁:中国现在最缺职业经理人市场

家族企业无人愿意接班怎么办?
在厉以宁的报告中,他提到曾在慕尼黑考察时,看到过这样一个实例,给了他很大启发。
有一家规模中等的家族企业,业务开展的很顺利,在管理方面也井井有条,企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企业主的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进入家族企业,而是选择了自由职业。
没想到当企业主去世,家族企业就陷入无人愿意接班的境地。无奈之下,员工找到一家著名的企业咨询公司寻求帮助。
这家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实相当于职业经理人介绍的中介机构。他们派出工作组进驻家族企业之后,提出对该家族企业进行代管,由企业派人代行总经理职务和其他高管职务,期限两年。
如果代管期间,家族企业实现盈利,咨询公司就获取相应的酬劳;相反,如果不能扭亏转盈,公司则分文不收。
在这基础上,若是双方合作愉快,咨询公司就会推荐一位总经理给该家族企业管理业务,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
因此,在厉以宁看来,这种代管和职业经理人推荐相结合的做法,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不失为一种借鉴。
而一个月之前,也是在北大的另一个礼堂,郁亮对着台下的厉以宁鞠了一躬。“30年前(厉以宁)播下种子,在今天得到验证,产权制度变革仍然是企业转型发展的根基。”
郁亮在那场对话中表示,过去职业经理人制度在工业时代是最有效率、最好的方法,但是对于今天知识经济时代而言,如果只是推一种职业经理人的制度,没法推动企业在新时代的转型和发展。所以,他更推崇的是把职业经理人变成合伙人。 …… [阅读全文]

年底想换工作?你得先确认这三点再行动

在考虑换工作时,你首先需要确认你能够发现新机会,并且非常享受走出舒适区的感觉。此外,你还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在新的岗位取得成功。

Managershare:你如何知道换工作的最佳时机?以下为Box公司行业高级副总裁凯伦•阿普尔顿的回答。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刻:一切都很好,只是在有些方面感觉不对头。有时候,我们很清楚为什么自己有些不安分,但有些原因可能难以察觉。你或许热爱自己的工作,信任你的公司,有一支优秀的团队,但你依旧感到困扰,因为你不再具备刚上任时那种充实感。
什么时候才是换工作的最佳时机?根本没有一种通用的方法可以确定。根据我个人的经验,有一些方法经实践证明,确实可以用来确定新的机会。在换新工作之前,最明智的作法应该是首先研究自己目前的职责,然后在公司内部寻找机会,而不是舍近求远。
考虑换工作时,确认下面几点可以帮你更容易做出决定:

你是否能够发现新的机会?


到目前为止,我在Box公司担任过三个不同的职位。刚加入公司时,我担任的是业务开发副总裁,这个职务与我的经历堪称绝配。我对公司的使命与产品一直保持激情,我擅长与人打交道,也善于理解人们的想法。但与其他许多小公司一样,在这家快速成长的初创公司,我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有许多需要我关注的领域。这样的公司能持续激发我对新挑战的渴望,但并非必须要一位专门的领导者来推动具体业务。
积极寻找新的机遇,并围绕组织结构上的痛点和挑战,逐步完善自己的想法,通常可以给你带来新的责任,为客户提供新的业务解决方案,并给公司找到新的收入流。如果你能发现商业机会,并将它们变成增长渠道,既能使公司受益,又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这意味着你应该进一步挖掘这些选择的潜力。

你是否能够享受走出舒适区的感觉?


在职业生涯的某个节点,你很有可能渴望寻找新的途径,通过扩展专业领域来实现自己的职业抱负。而这意味着拓展视野,学习你尚未掌握的专业技能。你应该将其视为机遇而不是障碍,这种心态将助你打破束缚。这将是重新定义职业道路的理想时机。 …… [阅读全文]

一个创业者眼里的《师父》:规矩还是少一点儿的好


导语

还好,那个江湖已经过去了。


Managershare:其实,规矩不怕多,怕不透明,不公平呀。

看完《师父》,五味杂陈。
电影拍得很认真。一部3000万成本的武侠片,它不光拍“打”这件事,还拍了“打”背后的规矩、秩序、江湖和人心。
“打”背后的东西,叫生态,够微妙,让大家玩味不已。我有几个朋友,他们都是徐皓峰的粉丝,好的就是这一口。
比如说,廖凡初到天津,急于扬名,为什么不自己出面踢馆?因为照武林规矩,老大不能出面,而徒弟则是可以被牺牲的。
再比如说,新人出了头,场面上是不能认的,必须有江湖大佬出面,明里套招,暗里开会,如此这般。
还比如说,以为得到了金士杰的支持,就是变相得到了蒋雯丽的认可,没成想背后还有军阀力量。生态位都不一样,一枪毙命,打无可打,自己越强的地方,显得越可笑。

这些人情世故,眉眼高低,在当时不过是千锤百炼的常识。但年深月久,朝代更迭,一旦进入历史,竟然也成就了一种知识性的趣味。原本被用来保持稳定、排斥异己的一套法门,成了一层古董的包浆,可以赏玩品鉴,更成了某种文化象征。
这就是《师父》让我深感过瘾,但又略觉不适的原因——所谓规矩,到底是文化繁荣的象征,还是腐朽没落的象征?我更倾向于后者。我的创业经验告诉我,往往越是规矩多的行业,它一定越腐朽,有越多的勾结和寻租,新生力量也越难崛起,生产效率也越难提高。最终,不过是大家在一团森严的规矩里头笑嘻嘻抱团,一边抱怨,一边成为自己抱怨的世界的一部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