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风行转型互联网电视 开启大屏营销新时代
12月22日,国内知名的互联网视频公司风行在广州举办“大@FUN异彩 ——2016风行网资源发布会暨风行电视广州上市会”,正式宣布向互联网电视转型的核心战略,以大屏营销为中心,开启互联网视频“多屏联动 生态营销”的新时代。为配合大屏营销的全面启动,风行的超维广告平台也同时问世,以业界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引领视频营销走进多屏联动、精准营销的最前沿。
  风行副董事长、CEO周灿说:“风行联合东方明珠、兆驰、海尔、国美联手打造了震撼业界的超维生态,以独创的双层股权结构,把5家领军级企业捆绑在一起,发起了一场4K互联网电视的普及风暴。”据悉,风行和东方明珠的管权关系和联合运营内容的战略合作关系,可以为用户提供稳定、可持续的互联网电视服务。

   4K电视普及风暴

  “从另一个角度说,风行目前是唯一一家可以合法运营互联网电视大屏的互联网企业,只有风行才可以合法地、可持续地开展互联网视频的多屏营销,拓展市场潜力巨大的大屏互联网视频业务。风行正在完成超维生态战略合作伙伴的资源整合,誓做大屏营销的业界先锋。”
  今年9月,东方明珠、兆驰、风行、海尔、国美发布超维生态发展战略,宣布风行系互联网电视3年内出货量将达1200万台,成为互联网电视第一入口。12月10日,风行电视在上海发布55吋、49吋、43吋三款4K互联网电视,分别售价2799元、2299元和1799元,掀起一场4K互联网电视的普及风暴。风行同时宣布,国内消费电子巨头——中电熊猫正式加入超维生态的友军阵营。超维生态的三大战略合作伙伴海尔、国美、熊猫计划在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100万台风行系4K互联网电视的销售目标。 …… [阅读全文]
e租宝大大集团崩塌后,P2P走到尽头了吗?
日前,大大集团因涉嫌非法集资已被立案侦查。目前集团已有四名高管被羁押,警方暂时冻结了被查实的集团账户,发现其账面上仅剩1亿多元资金,但如果要实现完全兑付,可能需要40亿元左右。一旦进入清查程序,部分投资者只能拿回少量资金。
据网贷之家数据,今年6月以来问题平台数量不断下降的趋势在11月被打破,而且问题平台以跑路居多。而且跑路的P2P规模都不小,e租宝和大大集团的资金量都不小。
而就在e租宝、大大集团出事不久之后,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央行联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扶贫办七部门召开的全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中表示,要规范民间融资,加大力度打击非法集资、非法证券业务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维护地方金融秩序和金融稳定。
随着监管的来临,P2P走到尽头了吗?
一、P2P与庞氏骗局
查尔斯·庞兹(Charles Ponzi)是一位生活在19、20世纪的意大利裔投机商,1903年移民到美国,1919年他开始策划一个阴谋,骗子向一个事实上子虚乌有的企业投资,许诺投资者将在三个月内得到40%的利润回报。
然后,庞兹把新投资者的钱作为快速盈利付给最初投资的人,以诱使更多的人上当。由于前期投资的人回报丰厚,庞兹成功地在七个月内吸引了三万名投资者,这场阴谋持续了一年之久,才让被利益冲昏头脑的人们清醒过来,后人称之为“庞氏骗局”。
在新中国成立以后,长期以来都是计划经济,而且民间借贷被视为非法。庞氏骗局没有用武之地。而到了改革开放以后,庞氏骗局在中国重新发芽。 …… [阅读全文]
中国移动陷高管离职潮 转型面临左右手互搏
在外界看来,传统运营商由于受到体制和机制的束缚,留不住人是正常现象,但是被中国移动委以转型和第三条曲线重任的咪咕公司留不住人显得不可思议,传统运营商正在掀起新的离职潮。
在上周结束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旗下咪咕公司负责人戴和忠代表咪咕公司作专题发言,但据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这可能是戴和忠以总经理身份的最后一次露面,其已于近日提交离职申请。
对此,腾讯科技向咪咕公司求证,但咪咕官方未予置评。咪咕公司是中国移动第一个真正“走出去”的子公司,其肩负着中国移动向数字化转型的重任;但在近一年的发展后,中国移动的体制包袱以及内部异见的困扰,导致咪咕公司距离真正的互联网化、市场化、去行政化的独立运作仍存较大距离。
戴和忠并不是中国移动最近离职的唯一高管,传统运营商中正在掀起新的离职潮。
去年12月,中国移动香港公司董事长林正辉离职,去任中信国际电讯公司执行董事和行政总裁;年初,中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市场部副总经理徐刚、互联网公司(筹建 )业务一部总经理杭国强相继辞职。据传,黄晓庆去了孙正义机器人产业任高管,徐刚去了某在线娱乐公司,杭国强创业做起了风投,前不久,放弃成为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的唐剑锋,也选择了离职跳槽三星。
据外界消息称,此次离开咪咕后,戴和忠将很有可能加盟目前中国最大的电视剧制作和发行机构华策影视集团,负责旗下一家影视文化公司。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业内一些公司准备了专门的名单从电信运营商定向挖人,其筹码是数倍于运营商的薪酬、股权激励以及企业运营决策的自主权。 …… [阅读全文]
马云杀入快消品流通领域 经销商未来路在何方?
阿里正式推出了零售版本的1688服务,杀入了传统快消流通领域,并跨过经销商与二批直供终端!
看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震撼,第二个反应是恐怖,因为这个模式一旦走通,中国的商品零售分销体系将会彻底被打破,而存在于中国市场三十多年的经销商,也可能被这种模式通过降维打击彻底消灭掉。更为关键的是,互联网即将消灭你,却与你无关,部分经销商可能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
1688零售版来了
阿里在全国每个城市都招募地推团队,进行终端门店开拓,让终端门店安装阿里进货版App,终端零店通过App下单进货,阿里直接将商品从配送中心经过其菜鸟物流配送到零售门店。目前1688服务商主打是进口商品线下零售,但在不远的未来,相信阿里一定会和国内的厂商合作来涉足国内的快消品领域。
阿里的1688模式是围绕终端零店非计划商品(消费者消费前未经过提前规划,而突然临时决定消费的商品)供应的B2b模式。这个模式的特点就是压缩商业流通的层级,商品通过线上订货,跨过经销商和二批商,直接做到b端,减少搬运次数,渠道扁平化,使商品物流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现有的传统分销模式产品搬运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了!笔者粗略估算一下,在中国目前的商品从出厂到消费者手中的搬运最少要5次以上,最多8~10次,这个物流成本还不包含渠道分销的利润要求,如果都革命掉,最少减掉30%以上的商品成本。
试想一下,如果终端店内正常卖的商品突然线上价格比线下你的供货商便宜了30%,你觉得终端商店会要谁的货? …… [阅读全文]
中国空港产业投资收购法国图卢兹机场49.99%股份

法国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

中国民用航空网讯:2015年12月3日, 中国空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简称:中国空港产业投资) 欣然宣怖,其收购法国第五大机场 – 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49.99% 股权的项目,在世界最大规模的机场业界盛事 – 全球机场发展大会GAD上被票选为“2015年年度最佳交易”。是次交易是法国首个机场私有化项目,也标志着中资财团首次完成海外机场并购。
中国空港产业投资凭着为各持份者创造双赢局面和为当地经济提供坚实的支持和具附加价值方案,顺利于2015年4月完成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的收购项目。
中国空港产业投资董事总经理郑天鸿先生表示﹕我们十分荣幸获得全球机场发展大会颁发「年度最佳交易」,为此交易成功感到非常鼓舞,并热切期待项目今后的发展。中国空港产业投资经过多年在欧洲航空业累积的投资经验,今次能在是次项目取得重大成绩,实有赖我们专业及高效团队在过程中的努力,令我们能得到当地政府、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的股东和其他持份者的全面认可和信心。中国空港产业投资深信是次突破性的合作,能鼓励更多中国投资者参与海外基础设施投资。
中国空港产业投资计划增加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的飞机航线以提高其载客量、优化基础设施的质素、提供优质的零售店铺藉此提升旅客的购物体验,并发展机场周边的房地产项目。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是法国西南部最大的机场,于2014年处理超过750万人次的载客量。中国空港产业投资亦希望项目能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机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北控水务联手长沙威保特,挺进固废细分领域
2015年9月9日,北控水务集团(以下称,北控水务)与湖南省长沙威保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长沙威保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参股长沙威保特,使其作为北控水务在固废细分领域的独立平台公司,同时,北控水务也会协助其尽快挂牌新三板;此次合作后长沙威保特将更名为“北控威保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签约仪式
据悉,长沙威保特是一家专注于城市生活垃圾填埋的环保企业,是湖南省固废龙头企业,是湖南省环保厅“湖南省环境保护城镇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程技术中心”唯一依托单位。
附:长沙威保特简介
长沙威保特成立于2007年8月8日,前身为上海威保特环保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由留德和留美归国人员创建的环保高科技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强大的人才力量是其一大特色,技术实力不俗。目前长沙威保特已获得国家环保部颁发的“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生活垃圾甲级)”、湖南省建设厅颁发的“环保工程资质”,同时也是湖南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千亿环保产业”规划中的骨干企业,具有工业污水、生活污水、有机废物运营乙级资质,曾协助湖南省环保厅起草《湖南省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规范》。
长沙威保特的运营范围涵盖垃圾填埋场工程总包、专业防渗施工、污水综合处理、项目管理运营,具有整套的施工工艺规范、质量检测和方法,可以为客户提供关键技术、综合解决方案。在自主知识产权方面,长沙威保特拥有渗滤液处理技术(RCDT-放射通道碟管式反渗透膜处理技术、MBR+纳滤系统);在发明专利方面,其“真空热处理器”拥有2项发明专利,能去除土壤中的砷、汞等重金属。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