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电商的2016:轻微突破,但行业爆发性时刻还远未到来


与在线医疗不同,医药电商离产品更近,也更容易获得营收,做大规模。
但是,受制于中国医疗体系长期以药养医的困境,药品销售最大的渠道是医院而非零售药店。这导致传统药品零售渠道只能获得较小的市场份额,而且线下药店布点密集,在药品获取的可及性和便捷性方面,用户并没有太大的替代动力。因此,目前医药电商面临最大挑战是市场规模狭小且用户动力不足。
为何医药电商大规模投入后仍找不到可快速复制的商业模式?
不过,即使在零售这一狭窄的市场,其年交易总额仍容纳的下多家有实力的竞争者,但为何医药电商发展经过两年的大规模投入后仍找不到可快速复制的商业模式?这里核心的困境还是从业者仍将医药电商作为一个线下渠道的替代者,而非一种新型的服务模式以弥补线下渠道的不足,从而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传统的线下渠道虽然布点密集,但非常散乱,整个市场没有经过大规模的整合,这从根本上限制了服务能力的有效提升。由于很多小型零售药店始终面临生存压力,他们更多的着眼于如何压缩成本和做大营收,对于需要有一定投入才能做好的服务则尽量压缩。只有大型的连锁零售药店或者自身财务状况良好的药店才有能力来做好服务,但即使这些大店在服务上仍有着很多欠缺,基本属于被动营销型,对于如何主动获取用户并让这些用户对自己的药店保持粘性也做的较为乏力。
从服务切入来掌握入口最终带动药品的销售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访中国信通院闵栋: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2015移动智能终端峰会即将于12月23至24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将在智能家居、终端安全、移动健康等若干领域展开深入交流。移动健康的讨论是本次大会的一大重点,为此,本次大会的合作媒体CNII在会前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主任工程师、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应用创新组组长、数据中心联盟开放移动互联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闵栋进行了专访,就互联网医疗健康相关的问题请闵栋进行了解读。
    为什么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
    闵栋在采访中指出,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稳步增长,在物质生活空前发达的当下,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及不良的生活方式对人们的健康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同时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慢性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就医人数进一步提高,我国医疗服务供需不平衡的问题将更加突出。加快互联网与医疗健康产业的融合创新,将有利于对医疗服务流程的有效重塑和对优质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并催生医疗健康行业向移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发展。
    另一方面,当前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多领域技术与医疗健康领域跨界融合,新兴技术与新服务模式快速渗透到包括预防、诊断、治疗等在内的医疗各个环节,并对人们就医习惯、就医方式等带来重要变化。今年两会期间,李 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将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互联网+医疗健康”也是互联网渗透到传统行业的一个重要的切入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靠猎头找到好工作?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1.pstatp.com/large/10190/1063810416" />
01
猎头青睐谁?
我总结了一下这个猎头青睐的三种候选人。从三个角度来讲,一个是你硬件要好,就是很好的硬件。比如你的工作和公司背景很好,你的工作经历来讲是特别好的公司,耳熟能详的,知名的或者是在行业当中有领导力的公司。另外一个就是教育背景很好,至少像985名校。当然如果你工作时间长的话,本科就可以去,没有太大的瑕疵就好了。这就是硬件好。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3.pstatp.com/large/10190/1063736266" /> …… [阅读全文]
厉以宁:中国现在最缺职业经理人市场
家族企业无人愿意接班怎么办?
在厉以宁的报告中,他提到曾在慕尼黑考察时,看到过这样一个实例,给了他很大启发。
有一家规模中等的家族企业,业务开展的很顺利,在管理方面也井井有条,企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企业主的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进入家族企业,而是选择了自由职业。
没想到当企业主去世,家族企业就陷入无人愿意接班的境地。无奈之下,员工找到一家著名的企业咨询公司寻求帮助。
这家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实相当于职业经理人介绍的中介机构。他们派出工作组进驻家族企业之后,提出对该家族企业进行代管,由企业派人代行总经理职务和其他高管职务,期限两年。
如果代管期间,家族企业实现盈利,咨询公司就获取相应的酬劳;相反,如果不能扭亏转盈,公司则分文不收。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大特保:用互联网重构医疗健康险
      上海 2015-12-23(商业电讯)-- 1个月前,国内首款针对糖尿病患者的商业健康险“退糖鼓”面世。“退糖鼓”由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大特保联合中国太平保险以及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目前,与大特保合作的慕尼黑再保险和中国太平保险这类传统保险机构主要在承保和理赔上提供支持,大特保主导保险产品的研发。
“退糖鼓”有三大亮点:一是专为已经患糖尿病的病人设计,打破了生病便不能投保的惯例;二是全线上糖尿病保险,投保、购买、理赔全部在线完成;三是与国内领先的糖尿病APP平台合作,保险将与平台的各项健康服务组合提供给用户。
大特保是目前唯一聚焦意外险和健康疾病险等个人纯保障型产品的服务平台。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模式,大特保的保险可以实现低价、定制化、快速更新迭代。
上线半年,大特保就完成A轮和A+轮融资,总额1.8亿人民币,投资方包括策源创投、平安创投和复星集团。现在,大特保已经有200多万的承保用户。不久前,中国保监会批复大特保获得全国经纪牌照,成为首个拥有全国经纪牌照的互联网保险创业平台。
让保险回归保障的初心
创立大特保之前,周磊已经在保险行业浸泡了约20年。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周磊已经功成名就,曾任德国安联救援大中华区首席渠道官,苏黎世保险中国高级副总裁,AIG美亚保险中国副总裁。
德国安联救援、苏黎世保险、AIG美国保险皆为全球排名前十的保险公司。但是,在原有的工作轨道上,周磊已经看到了天花板。在周磊看来,互联网保险的窗口期时间有限,互联网素来遵循唯快不破的定律,他很快就做出了创业的决定。其实,周磊一直有个愿望,让保险回归“初心”——即让保险真正发挥其保障的功能,而不是作为一种理财产品。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