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创业浪潮下,技术人的终极目标一定是CTO?
互联网+时代,人才是决定“互联网+”战略成败的关键,而在技术创业的浪潮中,CTO的争夺更是各个企业拼尽全力争夺厮杀的主战场。然而对于技术人来说,职业的终极目标一定是CTO吗?
2015年12月5日,由51CTO高招举办的CTO训练营在北京中关村的贝塔咖啡举办,前阿里巴巴资深Linux系统专家赵鑫磊、前当当网人事行政副总裁白怀志、51CTO的总裁熊平出席活动并进行了技术分享。
人人都说CTO,CTO到底要做些什么?
CTO往往被认为是技术团队的管理者,或者是团队中的技术权威。身为CTO的赵鑫磊对此观点持否定态度。
白怀志也认为,CTO除了是一个管理者,能够搭建团队,激发团队,是技术负责人,有技术系统架构设计能力、重大项目管理能力和体系化创新能力,还要具备决策能力,要有卓越的战略思考能力和商业意识。
CEO出身的熊平也认同此观点,即CTO需要对业务进行理解和翻译,更需要对业务模式进行深化和调整,能够提供技术架构和解决方案,也能把控产品进度和团队预算,这才是一个优秀的CTO该具备的能力。
CTO,一定是技术人的终极目标吗?
熊平认为CTO不该成为技术人的终极目标,现在正处于技术人创业的黄金时代,技术人创业有天然的优势,同时也存在诸多不足。技术人创业拥有技术性视野,在技术架构方面优势明显,然而商业能力不足,行业能力不足成为技术人创业的短板;技术人思路单纯和直接,处理问题极具高效性,然而简单思路带来的问题就是欠缺处理复杂问题和综合问题的经验;技术人主导创业,推出试用产品容易,产品迭代快速,但是能够坚持下来较为困难;另外,在当前的创业大潮下,技术人参与创业的机会多,可是成为创业主导人的决心却不大。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大特保:用互联网重构医疗健康险
    上海 2015-12-23(商业电讯)-- 1个月前,国内首款针对糖尿病患者的商业健康险“退糖鼓”面世。“退糖鼓”由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大特保联合中国太平保险以及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目前,与大特保合作的慕尼黑再保险和中国太平保险这类传统保险机构主要在承保和理赔上提供支持,大特保主导保险产品的研发。

“退糖鼓”有三大亮点:一是专为已经患糖尿病的病人设计,打破了生病便不能投保的惯例;二是全线上糖尿病保险,投保、购买、理赔全部在线完成;三是与国内领先的糖尿病APP平台合作,保险将与平台的各项健康服务组合提供给用户。

大特保是目前唯一聚焦意外险和健康疾病险等个人纯保障型产品的服务平台。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模式,大特保的保险可以实现低价、定制化、快速更新迭代。

上线半年,大特保就完成A轮和A+轮融资,总额1.8亿人民币,投资方包括策源创投、平安创投和复星集团。现在,大特保已经有200多万的承保用户。不久前,中国保监会批复大特保获得全国经纪牌照,成为首个拥有全国经纪牌照的互联网保险创业平台。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一个创业者眼里的《师父》:规矩还是少一点儿的好
    还好,那个江湖已经过去了。

    Managershare:其实,规矩不怕多,怕不透明,不公平呀。

看完《师父》,五味杂陈。

电影拍得很认真。一部3000万成本的武侠片,它不光拍“打”这件事,还拍了“打”背后的规矩、秩序、江湖和人心。

“打”背后的东西,叫生态,够微妙,让大家玩味不已。我有几个朋友,他们都是徐皓峰的粉丝,好的就是这一口。

比如说,廖凡初到天津,急于扬名,为什么不自己出面踢馆?因为照武林规矩,老大不能出面,而徒弟则是可以被牺牲的。

再比如说,新人出了头,场面上是不能认的,必须有江湖大佬出面,明里套招,暗里开会,如此这般。

还比如说,以为得到了金士杰的支持,就是变相得到了蒋雯丽的认可,没成想背后还有军阀力量。生态位都不一样,一枪毙命,打无可打,自己越强的地方,显得越可笑。 …… [阅读全文]
厉以宁:中国现在最缺职业经理人市场
家族企业无人愿意接班怎么办?
在厉以宁的报告中,他提到曾在慕尼黑考察时,看到过这样一个实例,给了他很大启发。
有一家规模中等的家族企业,业务开展的很顺利,在管理方面也井井有条,企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企业主的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进入家族企业,而是选择了自由职业。
没想到当企业主去世,家族企业就陷入无人愿意接班的境地。无奈之下,员工找到一家著名的企业咨询公司寻求帮助。
这家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实相当于职业经理人介绍的中介机构。他们派出工作组进驻家族企业之后,提出对该家族企业进行代管,由企业派人代行总经理职务和其他高管职务,期限两年。
如果代管期间,家族企业实现盈利,咨询公司就获取相应的酬劳;相反,如果不能扭亏转盈,公司则分文不收。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蓝色光标董事长:未来没有什么不是数字营销
12月17日,北京蓝色光标品牌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发行路演上,公司董事长赵文权表示,对于蓝标来说,未来的一切都可能是数字营销,蓝标将致力于将服务产品化,而这将是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蓝标布局:移动+客户+海外
    赵文权介绍,2016年蓝色光标的主要方向是移动互联、业务整合和海外市场。移动互联方面,蓝色光标2016年收购多盟和亿动给公司带来的收益超出预期,目前蓝色光标已经是BAT之外最大的移动广告运营商。预计2016年公司在移动市场上有50到60亿的投放规模,蓝色光标明年将致力于移动广告和前端的PR打通,形成移动整体的解决方案。
    业务整合方面,从2016年开始蓝标会推出"关键客户"这样一个策略。第一批选择十个左右的客户,通过打通集团体系内各个团队资源,使得这些大的客户的收入明年能有50%的增量。目前来看蓝色光标已经开始在腾讯、华为、京东这样的关键客户在进行尝试。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