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最牛逼的营销就是从产品开始!
最高明的营销,应该是服务于用户、有实用性和传播价值。

毋庸讳言,现在已经进入了注意力稀缺的时代。
你说的99%的话,用户和消费者根本看不见,也记不住。品牌和广告主们努力卖萌卖腐,绞尽脑汁追逐热门话题,但重要事情就算说三十遍,也可能只是互联网上的过眼云烟。
而且,人们的口味也越来越挑剔和难以预估——甄别得了软性植入广告,对粗浅的微博营销内容嗤之以鼻——品牌和广告主也越来越头痛,到底应该跟自己的粉丝如何沟通?怎样将品牌和产品信息带出,达到最好效果而不引起人们反感?
想要生产出来这种诱人的鱼饵,我认为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能给用户提供实际用处。

米其林的故事


先讲个故事。
美国大企业的平均寿命不超过40年,而米其林却是是少数有百年积淀的品牌之一。创建于1889年,在100多年的时间中,米其林公司经历了持续不断的创新和发展,成为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世界第二大轮胎制造商,每年在全球的公司生产出接近2亿条的轮胎。
想要找到米其林长盛不衰的秘诀,就不得不提米其林餐厅。
在很多人心中,米其林轮胎人星级推荐一直是牛逼餐厅的象征,几乎全球美食爱好者都以到各国米其林餐厅用餐为目标,很多大厨一生都在为成为米其林大厨而努力。
为什么一个轮胎制造商竟然莫名其妙地成为了餐饮业的权威鉴定机构?米其林餐厅又给米其林这个品牌带来了什么?
就让我们回到第一版《米其林指南》出版的1900年,打造这本指南,起初只是驾车到加油站时,免费提供的当地餐厅推荐。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王府井借二孩政策谋转型 高端之路阻力重重
    王府井商圈再度发起定位革命

为定位烦恼多年的王府井大街,终于寻觅到突破口。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王府井大街众多商业项目将借二孩政策变得本地化、亲民化。这是三年前王府井大街提出高端集群发展后,由商家自发的一次定位革命。面对本地客与游客的摇摆,王府井大街的商户思路并不统一。这一次,王府井大街的小伙伴站到了同一战壕内。不过,这条被赋予世界级街区愿景的商业街,仍有着太多不能承受之重。

儿童业态切入转型

选择游客,还是本地客群?是兼顾二者,还是有所偏重?这道选择题困扰王府井大街很久。在二孩政策明确明年1月1日实施后,王府井大街的商业项目活跃起来,他们正试图通过加大儿童业态,以“一拖N”的消费模式吸引本地客群关注。

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总经理张镜表示,在调整商店的总体经营布局,三层与地下一、二层将打造成品类齐全的婴幼儿旗舰店、儿童智能体验区等。明年60岁的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还计划与国内某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尝试新概念的母婴旗舰店,引入更多高性价比的跨境母婴商品。商场预期明年4月重新亮相。张镜表示,二孩政策放开预计拉动婴幼童市场20%增长,对于王府井大街的商业来说是有利的切入点。过去排斥承租能力较弱儿童业态的北京apm也发生了变化。据北京apm总经理蔡志强介绍,商场已开辟出专属儿童区。颇受儿童欢迎的玩具反斗城,在装修风格和商品品类上都有特别之处。在王府井商圈,北京apm是对本地客吸附力最强的商业项目,蔡志强表示,商场还将在餐饮方面做更多文章,很多餐饮店会特别推出适合儿童的餐点饮品。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年底想换工作?你得先确认这三点再行动
    在考虑换工作时,你首先需要确认你能够发现新机会,并且非常享受走出舒适区的感觉。此外,你还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在新的岗位取得成功。

    Managershare:你如何知道换工作的最佳时机?以下为Box公司行业高级副总裁凯伦•阿普尔顿的回答。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刻:一切都很好,只是在有些方面感觉不对头。有时候,我们很清楚为什么自己有些不安分,但有些原因可能难以察觉。你或许热爱自己的工作,信任你的公司,有一支优秀的团队,但你依旧感到困扰,因为你不再具备刚上任时那种充实感。

什么时候才是换工作的最佳时机?根本没有一种通用的方法可以确定。根据我个人的经验,有一些方法经实践证明,确实可以用来确定新的机会。在换新工作之前,最明智的作法应该是首先研究自己目前的职责,然后在公司内部寻找机会,而不是舍近求远。 …… [阅读全文]
厉以宁:中国现在最缺职业经理人市场
家族企业无人愿意接班怎么办?
在厉以宁的报告中,他提到曾在慕尼黑考察时,看到过这样一个实例,给了他很大启发。
有一家规模中等的家族企业,业务开展的很顺利,在管理方面也井井有条,企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企业主的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进入家族企业,而是选择了自由职业。
没想到当企业主去世,家族企业就陷入无人愿意接班的境地。无奈之下,员工找到一家著名的企业咨询公司寻求帮助。
这家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实相当于职业经理人介绍的中介机构。他们派出工作组进驻家族企业之后,提出对该家族企业进行代管,由企业派人代行总经理职务和其他高管职务,期限两年。
如果代管期间,家族企业实现盈利,咨询公司就获取相应的酬劳;相反,如果不能扭亏转盈,公司则分文不收。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访中国信通院闵栋: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2015移动智能终端峰会即将于12月23至24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将在智能家居、终端安全、移动健康等若干领域展开深入交流。移动健康的讨论是本次大会的一大重点,为此,本次大会的合作媒体CNII在会前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主任工程师、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应用创新组组长、数据中心联盟开放移动互联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闵栋进行了专访,就互联网医疗健康相关的问题请闵栋进行了解读。

    为什么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

    闵栋在采访中指出,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稳步增长,在物质生活空前发达的当下,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及不良的生活方式对人们的健康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同时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慢性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就医人数进一步提高,我国医疗服务供需不平衡的问题将更加突出。加快互联网与医疗健康产业的融合创新,将有利于对医疗服务流程的有效重塑和对优质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并催生医疗健康行业向移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发展。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