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高盛是如何管理市场风险的?

导语

高盛在2008年之所以能从次贷危机中全身而退,就在于它事先防范了次贷市场风险。

前联邦德国Herstatt银行和美国富兰克林国民银行(Franklin National Bank)的倒闭,摧生了只考虑信用风险的《巴塞尔资本协议》(1988年),但20世纪90年代巴林银行、大和银行、美国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等发生的一系列重大风险事件使巴塞尔委员会意识到了市场风险的重要性,不断将市场风险纳入资本监管要求范围:
1996 年1月推出了“《资本协议》关于市场风险的修订案”、1997年推出了《有效银行监管的核心原则》、2004年1月26日发布了《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框架。
《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提出了包括市场风险在内的全面风险管理的原则,将风险的定义扩大为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后,巴塞尔委员会又对市场风险监管框架进行修订,强化了市场风险框架下的信用风险计量以及流动性风险的考量。
从实际情况看,自1996年“修订案”实施以来,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对市场风险管理都十分重视,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市场风险管理体系。
在我国,随着金融市场的竞争与发展,金融市场风险因素不断增加。2004年起中国银监会陆续推出了《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管理指引》和《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监管现场检查手册》等一系列文件法规,监督促进商业银行尽快落实与加强自身的市场风险管理。
各商业银行按照指引要求,在实施新巴塞尔资本协议的过程中,逐步建立和完善市场风险管理组织架构、政策程序和技术手段,形成了自己的市场风险管理体系。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e租宝大大集团崩塌后,P2P走到尽头了吗?
    日前,大大集团因涉嫌非法集资已被立案侦查。目前集团已有四名高管被羁押,警方暂时冻结了被查实的集团账户,发现其账面上仅剩1亿多元资金,但如果要实现完全兑付,可能需要40亿元左右。一旦进入清查程序,部分投资者只能拿回少量资金。

据网贷之家数据,今年6月以来问题平台数量不断下降的趋势在11月被打破,而且问题平台以跑路居多。而且跑路的P2P规模都不小,e租宝和大大集团的资金量都不小。

而就在e租宝、大大集团出事不久之后,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央行联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扶贫办七部门召开的全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中表示,要规范民间融资,加大力度打击非法集资、非法证券业务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维护地方金融秩序和金融稳定。

随着监管的来临,P2P走到尽头了吗?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如何靠猎头找到好工作?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1.pstatp.com/large/10190/1063810416" />
01
猎头青睐谁?
我总结了一下这个猎头青睐的三种候选人。从三个角度来讲,一个是你硬件要好,就是很好的硬件。比如你的工作和公司背景很好,你的工作经历来讲是特别好的公司,耳熟能详的,知名的或者是在行业当中有领导力的公司。另外一个就是教育背景很好,至少像985名校。当然如果你工作时间长的话,本科就可以去,没有太大的瑕疵就好了。这就是硬件好。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3.pstatp.com/large/10190/1063736266" /> …… [阅读全文]
年底想换工作?你得先确认这三点再行动
    在考虑换工作时,你首先需要确认你能够发现新机会,并且非常享受走出舒适区的感觉。此外,你还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在新的岗位取得成功。

    Managershare:你如何知道换工作的最佳时机?以下为Box公司行业高级副总裁凯伦•阿普尔顿的回答。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刻:一切都很好,只是在有些方面感觉不对头。有时候,我们很清楚为什么自己有些不安分,但有些原因可能难以察觉。你或许热爱自己的工作,信任你的公司,有一支优秀的团队,但你依旧感到困扰,因为你不再具备刚上任时那种充实感。

什么时候才是换工作的最佳时机?根本没有一种通用的方法可以确定。根据我个人的经验,有一些方法经实践证明,确实可以用来确定新的机会。在换新工作之前,最明智的作法应该是首先研究自己目前的职责,然后在公司内部寻找机会,而不是舍近求远。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狮桥租赁董事长万钧:ABS将成融资租赁公司主流融资方式
    创新大都源自草根和基层。

相较于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外商融资租赁公司尽管数量众多,但却缺乏母行强大的背景支持。或许恰恰是这种背景上的弱势和独立性,使得外商融资租赁公司在解决资金问题上,面临更大的考验,从而迫使外资租赁公司总是会付出更多精力投入到业务创新之中。在创新业务上走的相对较远。ABS(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创新、借助互联网平台融资等创新业务,往往是它们首吃螃蟹。

提到创新型的外商融资租赁公司,就难以绕开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狮桥租赁)。成立于2012年的狮桥租赁目前已拥有员工近千名,资产规模超50亿元。2015年,狮桥两次发行ABS产品,完成总额为8.27亿人民币的资金募集,成为外商融资租赁公司的标杆。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