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领导者必须抵御的五种诱惑

导语

所有的领导都犯过同样的根本错误:屈服于某种诱惑,从而不必要地将情况变得复杂化。

所有领导都有失败的时候。如果失败了,他们往往会归咎于那些令人厌烦的原因,如战略错误、不充分的营销、竞争的威胁和技术失误等。然而,这些仅仅是问题的表象,所有的领导都犯过同样的根本错误:屈服于某种诱惑,从而不必要地将情况变得复杂化;过于注重某些细节而损毁了个人领导能力。
因为领导者们不愿面对和战胜这些诱惑,他们的所作所为将置组织的成功希望于危险之中。具体地说,我们谈的到底是哪些诱惑呢?那就是:选择地位而不是工作成果,选择个人声望而不是责任,选择正确决定而不是清楚指示,选择表面和谐而不是争执,选择无懈可击而不是信任。

诱惑之一:选择地位而不是工作成果


对于一个经理人来说,必须明确的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以成果为目标。但是,在许多公司中,评价最高的经理往往不是这么做的。不少领导把其它的事情看得比工作成果更重要。这就代表了各种诱惑中最危险的情况:希望保护自己所处的职业地位。
然而问题是,一个人如果不是追求成果的“偏执狂”(源于Intel公司原行政总裁葛鲁夫的《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一书),他怎么可能成为一个公司的领导?举例来说,大多数行政总裁在得到最高职位之前曾是追求成果的“偏执狂”。可惜,当他们达到目标,被人称为行政总裁之后,其中的许多人就把注意力转到如何维护自己的地位上来了。
这种情形产生的原因是,他们的实际人生目标仅仅是获得个人利益。站在人生目标的巅峰上当然只剩下坡路可走。我们能够合理地推论:他们一旦到了最高职位,就会不择手段地保护它。正是由于这个原因,造成很多行政总裁和大多数经理人做出决定来保护他们的利益或声誉。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马云杀入快消品流通领域 经销商未来路在何方?
阿里正式推出了零售版本的1688服务,杀入了传统快消流通领域,并跨过经销商与二批直供终端!

看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震撼,第二个反应是恐怖,因为这个模式一旦走通,中国的商品零售分销体系将会彻底被打破,而存在于中国市场三十多年的经销商,也可能被这种模式通过降维打击彻底消灭掉。更为关键的是,互联网即将消灭你,却与你无关,部分经销商可能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

1688零售版来了

阿里在全国每个城市都招募地推团队,进行终端门店开拓,让终端门店安装阿里进货版App,终端零店通过App下单进货,阿里直接将商品从配送中心经过其菜鸟物流配送到零售门店。目前1688服务商主打是进口商品线下零售,但在不远的未来,相信阿里一定会和国内的厂商合作来涉足国内的快消品领域。

阿里的1688模式是围绕终端零店非计划商品(消费者消费前未经过提前规划,而突然临时决定消费的商品)供应的B2b模式。这个模式的特点就是压缩商业流通的层级,商品通过线上订货,跨过经销商和二批商,直接做到b端,减少搬运次数,渠道扁平化,使商品物流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如何靠猎头找到好工作?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1.pstatp.com/large/10190/1063810416" />
01
猎头青睐谁?
我总结了一下这个猎头青睐的三种候选人。从三个角度来讲,一个是你硬件要好,就是很好的硬件。比如你的工作和公司背景很好,你的工作经历来讲是特别好的公司,耳熟能详的,知名的或者是在行业当中有领导力的公司。另外一个就是教育背景很好,至少像985名校。当然如果你工作时间长的话,本科就可以去,没有太大的瑕疵就好了。这就是硬件好。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3.pstatp.com/large/10190/1063736266" /> …… [阅读全文]
厉以宁:中国现在最缺职业经理人市场
家族企业无人愿意接班怎么办?
在厉以宁的报告中,他提到曾在慕尼黑考察时,看到过这样一个实例,给了他很大启发。
有一家规模中等的家族企业,业务开展的很顺利,在管理方面也井井有条,企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企业主的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进入家族企业,而是选择了自由职业。
没想到当企业主去世,家族企业就陷入无人愿意接班的境地。无奈之下,员工找到一家著名的企业咨询公司寻求帮助。
这家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实相当于职业经理人介绍的中介机构。他们派出工作组进驻家族企业之后,提出对该家族企业进行代管,由企业派人代行总经理职务和其他高管职务,期限两年。
如果代管期间,家族企业实现盈利,咨询公司就获取相应的酬劳;相反,如果不能扭亏转盈,公司则分文不收。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阿里CEO张勇:互联网布局如下棋 当走金角银边
    《天龙八部》创造了两位武功极高的高手,扫地僧和逍遥子。

在小说里,金庸对于逍遥子的描写是“吝啬”的,没有人知道他从何而来又从何而去,但就是这样一个没有出场亦没有实战的人物,却受到众多金庸迷的追捧,甚至被评为金庸系列小说中,武功最为高强的一个。

2007年,外表儒雅的张勇加入阿里巴巴,为自己取花名“逍遥子”。2009年,他“发明”了“双十一”,随着“双十一”逐渐成为电商行业里举足轻重的重要节日,逍遥子也成为阿里巴巴江湖中的传奇人物。2015年,随着马云的一封公开信,逍遥子成为这个江湖里的第三任CEO。

布局如下围棋

“我更愿意将阿里巴巴当前的布局看成是下围棋。”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