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中国互联网+旅游景区大数据应用联盟即将成立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日前从中国“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组委会获悉,我国首个致力于互联网+旅游的数据应用、产业对接、交流合作的联盟——“中国互联网+旅游景区大数据应用联盟”(China Internet Travel Scenic Big Data Applications Alliance ,简称CITBA )将在大会上宣布成立。该联盟将帮助景区实现用户消费大数据分析及用户旅游目的地推介,最大程度实现旅游景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专家认为“互联网+”是继工业化、电气化、信息化之后出现的第四次发展浪潮。国家十三五规划也提出,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分享经济,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推进产业组织、商业模式、供应链、物流链创新,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

    旅游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目前已被列为世界第三大产业。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旅游消费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九寨沟、壶口瀑布、神农架等一大批知名景区在过去20年里迎来了大发展时期,这些风景名胜如同一个个“蘑菇云”呈井喷式增长,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但是我们还应清醒地看到,我国旅游产业总体上仍然处于一种低消费、大众化、低水平的状态,稀缺的旅游资源难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信息鸿沟进一步被打破,景区运营推广维度和空间变得更多,数不清的小众景区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

    “互联网+”为小众景区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为整个旅游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随着云计算、物联网/泛在网、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大大拓宽了互联网+旅游的蓝海市场,在此背景下,更多小众景区借助“互联网+”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由新华网携手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发起的“中国互联网+旅游景区大数据应用联盟”就是助力全国生态旅游发展及全国旅游大数据建设的重要平台组织,旨在帮助景区,尤其是小众景区实现用户消费大数据分析及用户旅游目的地推介,通过H5技术实现景区轻应用智慧旅游服务,真正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

    据悉,联盟依托旅游大数据技术、“互联网+”应用建设与运作经验,逐步实现联盟大数据技术在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应用范围和应用深度,不断扩大旅游目的地周边各产业联动,拓宽大数据平台的服务对象与数据来源,真正使大数据技术在旅游行业实现充分渗透与融合,应用于旅游管理与服务的各个环节,实现大数据在产业上可运营、可持续,在技术上可实现、可应用,使公众获得专业、便捷、智能的旅游服务渠道,使旅游管理部门真正实现由“管理”向“服务”的转型,让互联网旅游景区有效把握用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精准服务。

    作为2015中国“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的分论坛之一,中国互联网+旅游高峰论坛邀请到了国家旅游局、国内顶级旅游机构、权威旅游专业媒体、信息通信技术及互联网+产业代表,与各旅游景区负责人共同交流智慧旅游服务方案和营销模式,共同探讨互联网+旅游与传统旅游业的交互融合、创新发展。届时,“中国互联网+旅游景区大数据应用联盟”将首次亮相该论坛。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