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淘旅行CEO唐一波:顺应消费者需求 抢滩在线旅游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就在不久之前,淘在路上发布消息称,新成立的淘旅行目前已 经完成工商注册。此外,淘旅行将随着淘在路上乔迁入驻田林路科技绿洲三期2号楼。据淘在路上总裁唐一波介绍,目前淘旅行已经完成工商注册,核心团队及首轮 资金全部就位。同时,唐一波将出任淘旅行CEO,并保持淘在路上总裁职位。

对于新成立的淘旅行,唐一波到底有着怎样的考虑?他向环球网科技表示,旅游电商市场进入移 动化时代之后,去中心化效应快速发酵,社会化特点显著,催生了很多新的企业形态。在当下的旅行生活时代,淘旅行在行业的定位是航空旅游专家,将打造一个 “机+X”的休闲旅游开放平台,抓住休闲旅游的大市场。

唐一波认为,旅游市场的核心要从“供需矛盾”的本源来看,而现在的旅游行业整体是竞争为导 向的行业,不是需求导向的行业。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每个旅行者对旅行需求都会因为旅行方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在泛旅行生活时代,休闲旅游将迎来快速发 展,依靠传统的机票+酒店的模式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休闲旅游没巨头,现在的巨头是商务时代留下来的。当一个商业化时代来临的时候,真正的要把消费 需求抓住才可以。”

“消费者的需求已经远远的走在了产业供给的前面,但是产业到现在还不思进取。”在唐一波看来,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改变休闲旅游产业。

今年7月,吉祥航空与淘在路上共同设立O2O子公司淘旅行,通过整合机票、酒店、 目的地商品等建立“机+X”的休闲旅游平台。值得注意的是,淘旅行的成立将航空公司引入旅游行业,可借助民航在会员、银行资源、集团客户等多方面的资源优 势。据公开资料显示,淘旅行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吉祥航空出资1.65亿元,占比55%,淘在路上占20%,自然人股东刘运利占10%,创始团队四个人共 占股15%。

据唐一波介绍,淘在路上想更大程度地整合资源,这些都促使了淘旅行的诞生。淘在路 上与吉祥航空合资成立的“淘旅行”在产品丰富度上,覆盖了全球主要目的地的机票、酒店、租车、当地玩乐等商品体系;在旅行保障方面,淘旅行使商家与旅行者 直链对接交易,服务响应更快速精准,同时增加了从值机到机舱到目的地的全链条增值服务。除此之外,淘旅行基于移动社区、LBS等技术驱动人性化旅行平台, 注重游客旅行体验。

唐一波透露道,淘旅行“机+X”休闲旅游平台在深度挖掘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保障了线下服务,除了提供游览、交通、娱乐等服务外,还提供例如当地团队游、一日游、导游服务、接送机、目的地交通、票券,签证等各项服务

未来,这两家公司之间将发生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还不得而知,或将为“自由行”领域带来全新玩法。唐一波在谈到合作初衷时如是表态,“我们最后能走到一起,也是基于双方很开放的思维。淘旅行跟吉祥达成一个很重要的共识,就是始于吉祥,不止于吉祥。”

唐一波还向环球网科技表示,淘旅行要想做好休闲旅游,首先要把票务商品化,根据休 闲游客的需求打造全链条的商品,而不仅仅是卖一张机票,“机+X是一个天然之合”。这位原携程旅游开放平台的总经理对“机+X”休闲游有自己的定义,“我 们要真正的把机票跟X全部当做颗粒化的要素,由客人自己去搭配,这是第一。第二,真正的全服务。从客人购票开始,到机场执机,到上飞机以后客舱服务,到目 的地以后的消费,我们把整个服务链条打通了。”

“在整个业界来讲,我们是唯一的真正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展开业务的。”唐一波对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只有真正解决消费者需求痛点的企业才能脱颖而出。

与此同时,唐一波以自由行3.0时代用户需求为出发点,重新定义目的地旅游商品提出了4L商品划分定义。

目前该定义已被业界广泛采纳。4L商品即指自由行商品在包括除了帮助游客出行的机 票+酒店、机票+wifi等商品外,还应包括local deals(当地餐饮、休闲娱乐活动的特惠)、local activities(本地人和外地游客都咸宜的轻户外商品)、local tours(当地主题游)和local must(签证、移动WIFI、接送机等履行基础服务)等当地产品。

据了解,旅游记录与分享App 在路上2011 年上线,2012 年获得了红点创投A 轮投资,2013 年获得阿里巴巴A+轮的投资。2014 年4 月,正式更名为 淘在路上,同时从社区形态(淘在路上社区)向电商形态拓展,推出旅行产品预订平台“淘在路上”,采取双APP 模式运行。2014 年获得新天域资本领投,湖畔山南、IDG和红点跟投的4000 多万美元B 轮融资。

来源:环球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