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建国汽车董事长回应“转型养猪”:不是跨界转型而是环保经营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东创建国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建国。

建国汽车要转型养猪,还要借此谋求上市?12月14日,一则传言在四川车市搅动了一潭浑水。在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这一传闻挑动了车界敏感的神经。

然而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方求证后发现,事实却并非如此。建国汽车为何要养猪?养猪会不会影响汽车经销的业务?14日晚间,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东创建国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建国,对上述问题进行了释疑。

图爆内部通知:

建国养猪本月底前建好猪舍

12 月14日晚间,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得一张疑似建国汽车内部通知的截图。该通知显示,建国汽车将在旗下10个园区内的空地喂养生猪,总数为59条。建国汽车 总部需要养殖10条,也是养殖任务最重的园区;三圣乡园区需要养猪8条,排名第二。通知规定:猪舍面积不得低于20平方米,要求具备通电、通水能力。此 外,选址也有要求,园区偏僻处,方便粪便排放。

养猪通知不仅来得突然,执行要求同样迅速。通知发放之日起至本月30日,必须完成猪舍修建,明年3月小猪到位。通知中还配有修建猪圈的参考图片,明确了搭建材料不得外购,只能利用现园区旧房、旧砖、旧夹心板、旧彩钢板。

段子手传谣:

建国转型畜牧业冲刺新三板

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人都在追问,莫非建国要借此涉足农业产业?甚至微信中还传播起了这样的段子:四川最大汽车销售集团准备转型畜牧业,冲击新三板。这条段子还提到,总裁办和审计部定期对猪称重,凡是发现猪轻了,从员工到老总一条龙罚款,当月工资体现。

在上述通知中,各园区行政第一负责人成为养猪的主要负责人,并且养猪工作进行的好坏将成行政领导的业绩考核之一。而正是这一点,让不少人轻信了段子手。

记者求证

贯彻环保理念

用剩菜剩饭养猪

建国汽车为什么突然对内发布养猪的公告?“建国汽车不是要跨界养猪;更不是像网上说的,汽车经销商产业做不好被迫转型。”昨日晚间,东创建国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将原因细细道来。

建国汽车众多园区每天都要迎来大量顾客,顾客在建国食堂可以享受免费午餐。由于午餐免费,顾客经常都会多拿,剩下不少饭菜都被倒掉了。建国汽车员工每日也会产生一定量的剩菜与剩饭。

“这么多的剩菜剩饭浪费了多可惜,用来养猪岂不是可以废物利用。”黄建国在陪客户用餐的时候发现了浪费的现象。他认为,应该把环保理念贯彻到企业经营中去,节约、可持续也是百年企业必须具备的能力。

焦点释疑

养猪场设置不影响4S店

经销商团队不参与养猪

“养猪的事和经销商团队没有丝毫关系。”黄建国告诉记者,建国汽车的食堂都没有外包,将会有食堂员工组成专门团队负责养猪。养猪场的设置并不会影响到4S店的正常经营,甚至购车的客户都不会发现养猪的痕迹。

实际上,建国汽车在全川设有20多个汽车产业园,参与养猪的只是其中一部分具备条件的园区。而且养猪的数量并没有一刀切,而是根据不同情况进行了区别对待,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贯彻环保的理念。

“目前,养猪的工作还没有正式开始。”黄建国表示,春节后才会启动,届时也欢迎顾客前往参观。

建国回应

如果要转型养猪

一定会5亿收购行业龙头

凭借与众不同的逆向思维,黄建国总是让建国汽车在波澜不惊的市场中,寻找到新的增长点,但建国的重心从来没有偏离汽车产业。

“如果建国汽车要转型养猪,一定会直接拿出5个亿收购一个行业龙头,做成产业化经营。”黄建国毫不客气地对网络谣言进行了有力的回击。

虽然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但得益于建国汽车对全川市场多年的渠道下沉,以及对汽车品牌长远的规划,2015年仍然是建国汽车收获的一年。近年来,建国汽车连续多年占据四川车市30%左右的市场份额,其战略布局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

“我们早就完成了今年的预定目标,2016年的目标马上就要制定好了。”黄建国向记者透露,建国汽车今年实现了远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大幅增长。

来源:华西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