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面临三大挑战

今年以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大批出现,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2015年被看作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元年”。相较于集中供能模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具有节能、环保、安全性好等优势。业内专家认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是现有供能体系的有益补充,集中式与分布式供能并存是行业发展趋势,“十三五”规划也提出要发展分布式能源。目前行业发展仍面临重重难题,天然气分布式项目要取得关键性突破,仍有赖于能源价格的市场化改革、法律保障的加强。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
目前,无论是居民生活还是工厂供热,一般天然气供热都是指大型的暖炉集中烧水供热,而近年来,一种新型的供热方式日益普及,即分布式供暖——自建锅炉供暖。
以青岛地铁为例,11月6日,青岛地铁控制运营中心的3台直燃机开始为整座地铁大厦8.5万平方米的空间供热。不同于居民家中使用的集中供热,清洁能源站采用分布式能源可为单栋楼宇供热,能够有效减少管道损耗。
在我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已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微表示,根据目前收集的数据,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在建项目已经过百,今年项目整体数据将于明年初公布。截至2014年底,我国已建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82个,在建项目22个,筹建项目53个,装机容量380万千瓦。
黄微表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虽然在多年前就已经提出,但2015年被称作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进入实质性运营的“元年”,其标志有两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国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中欧共解全球能源互联技术装备难题
“凝聚中欧能源科技研发力量,加强交流、形成合力,共同研究和解决全球能源互联网技术装备有关重大问题。”德国当地时间12月10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出席全球能源互联网中欧技术装备研讨会时发出如此呼吁。
刘振亚说,今年9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大发展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此次召开的全球能源互联网中欧技术装备研讨会,是继11月中美研讨会之后,召开的第二次技术装备研讨会,目的是要“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
人类发展需要全球能源互联网
刘振亚在演讲中表示,随着化石能源的大量开发和使用,带来三大严峻挑战:一是资源紧张。按照目前开采强度,全球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仅能再开采110年、53年和54年。二是环境污染。全球化石能源消费总量从1965年的51亿吨标准煤增加到2014年的159亿吨标准煤,在生产、运输、存储、使用的各个环节对大气、水质、土壤、地貌等造成严重污染和破坏。三是气候变化。工业革命以来,全球地表平均温度上升了1℃。化石能源产生的二氧化碳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57%,是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如果不能有效控制能源碳排放,到本世纪末温升将超过4℃,带来冰川融化、海面上升、粮食减产、物种灭绝等灾害,严重威胁人类生存和发展。
据了解,过去20年来,为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世界主要经济体持续谈判,采用碳定价、碳交易等方式解决问题,但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仍以年均2%的速度增长。由此,刘振亚认为,应对挑战的根本出路,是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实施“两个替代”:即能源开发实施清洁替代,以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能源消费实施电能替代,清洁发电,摆脱化石能源依赖,实现清洁能源占主导。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简单粗暴的招聘信息 告诉你董秘为啥离职
董秘,到底是一个多神奇的职业?据说,一个合格的董秘,必须镇得住局面,有气场;管得了企业,有魄力;能协调一切,有分寸。两个字总结:厉害。可是为什么这样一个高大上的神奇职业,本该是受人敬仰和求之不得的,在水涨船高的今天,会遇到如此尴尬境地?
什么境地?近几年,每年约有14%的董秘选择离职。2015年以来,“董秘离职”的势头有增无减,今年前7个月离职的董秘已经超过以往的全年数量。而到9、10月份,几乎每隔两天就能看到关于上市公司董秘离职的消息。
薪水低、压力大“逼走“董秘?
LED行业似乎也没能摆脱这一波董秘离职潮,2013年、2014年关于董秘的离职情况还尚且“一枝独秀”,全年仅一位。2015年,董秘离职人数却呈倍数增长,仅8月份以来(到11月4日),就有国星光电、瑞丰光电、海洋王照明、勤上光电4企董秘离职。 …… [阅读全文]
高管猎头:三成外企女中高管40岁后欲跳槽
    20多岁闯荡、30岁后立业,40岁之后则更多地考虑稳定。记者昨天从智联招聘和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活动上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外企中高层女性管理人员在40岁之后不想再在市场上冲冲杀杀,而考虑选择一份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她们首选的职业是大中型国有企业。业内估计,想要跳槽大中型国企的外企40岁以上中高管女性约占1/3左右。
     职场遇“天花板”,外企顶层全是本土人
Z女士目前在浦东新区某世界500强企业担任业务总监,她自感工作上遇到了“天花板”,昨天她悄悄来到人才市场,想找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遇到记者,她慎言谨行,但是记者还是从她的言谈话语中得知她的难言之隐,她所在的外企几乎所有上层管理人员老总和副总都是从美国过来的本土人才,公司并不真正信任中国大陆人才。“公司不让我们接触、了解核心技术、资料,这让我们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有一种压抑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国家电网的互联网战略 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国家电网与腾讯合作搞“互联网+电网”,要整合微信“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和四川电力用户大数据资源,引发一时热议。但,那绝对只是冰山一角。
听了国家电网公司信通部主任王继业在2015中关村大数据日“共享共融数创未来”主题峰会上关于“全球能源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演讲,会发现,国家电网的互联网战略,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以下为王继业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全球能源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有关事项。刚才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发布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大数据实验室,这项工作现在在国家电网已经全面启动。
国家电网公司应该在座可能比较熟悉,是一家关乎国民经济基础命脉一家国有中央企业,我们在世界500强,今年排名是第七位,服务用户超过11亿人,除了在国内我们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也拥有一些海外的资产。
为什么我们要提全球能源互联网?确确实实能源网和电力网是密切相关的,大家可能知道,电力是以每秒30万公里的速度在传输,它和信息流是一样的,电力流和信息流是一样的,高速传输、高速互联,所以说有了全球的信息互联网,那么我们也在设想有没有可能建立一个全球能源互联网呢?事实上这个事情已经初步有了一个答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联合国峰会上已经提出中国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这边这张图是我们公司董事长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在交换关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有关想法。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