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中国明年将调整进出口关税 民众消费选择更丰富
   【记者 张怡然】中国财政部9日发布公告称,自明年1月1日起,中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受此消息影响,当日中国股市沪综指截至收盘收涨,报收3472.44点,外贸概念股受益。
根据公告内容,2016年将适度扩大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进口关税税率相对较高、进口需求弹性较大的部分进口商品的关税,包括箱包、服装、围巾、毯子、真空保温杯、太阳镜等。
2016年关税调整将继续鼓励国内亟需的先进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的进口。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相关商品的进口关税,包括高速电力机车的牵引变流器、电视摄像机取像模块、纯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用电机控制器总成、无铬鞣剂、牛羊油脂等商品的进口关税。
此外,2016年中国还将取消磷酸、氨和氨水等商品的出口关税,适当降低生铁、钢坯等商品的出口关税。
中国WTO研究会常务理事何伟文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加入WTO的协议书中有中国多方面的承诺,中国会在关税过渡期逐步减让关税。但此次中国做出的降税调整不属于WTO协议承诺的义务范围内,而是属于在此之外的、根据当前经济与外贸环境所做出的调整。何伟文表示,此次降关税调整一方面是由于最近公布的中国进出口数据增长同比下降,进口本身需要推动。虽然中国进口总额的减少主要受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影响,但是对消费品进口的推动,也能够弥补当前过大的贸易顺差,做出有效平衡。另一方面,是出于提高百姓生活质量的考虑,降低进口产品关税,带动进口商品价格下调,能让民众在消费时有更加丰富、优质的选择。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我买网CEO:食品电商的打法不是大而全
     食品领域已经成为电商的新战场。
数据显示,食品饮料类以超过年均34%的复合增速刷新在电商市场的占比,在“双11”盛宴中,食品领域更成为各家电商“标榜”的重点,由此也就不难理解各路资本对这一领域的追捧。不久前,我买网就引入了两位重量级的股东,以泰康人寿和 百度 为首的4家机构共计2.2亿美元的C轮融资不仅刷新了行业融资纪录,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领投者泰康人寿在股权投资方面的首次试水。
战略投资者的引入会给国企背景的我买网带来哪些变化?在食品电商诸侯林立、价格战愈演愈烈的格局下,我买网如何建立自己的“根据地”以抵挡行业乱战?如何改变如今外界所评价的“不温不火”的发展状态,实现高价值的增长?我买网CEO赵平原就这些问题接受了《中国经营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行业还处于野蛮增长期
《中国经营报》:评论指出食品类已经成为电商的下一个“战场”,其中不仅有 京东 等综合平台,还有顺丰一类的物流系电商,以及传统零售商的触网等,你对当前的竞争格局怎么看?
赵平原:可以从零售发展史上看到食品类电商的机会所在,以美国、欧洲的一些传统零售商为例,尽管也是所谓综合性的超市,但食品在其中占据非常大的比例,甚至绝大多数,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食品的黏性是足够强的,他们为了这些食品可以专程前往购买。因此,平台并不一定大而全。而从另一方面来看,食品类的门槛比较高,而且很多都是非标品,所以并不太适合综合平台来做。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简单粗暴的招聘信息 告诉你董秘为啥离职
董秘,到底是一个多神奇的职业?据说,一个合格的董秘,必须镇得住局面,有气场;管得了企业,有魄力;能协调一切,有分寸。两个字总结:厉害。可是为什么这样一个高大上的神奇职业,本该是受人敬仰和求之不得的,在水涨船高的今天,会遇到如此尴尬境地?
什么境地?近几年,每年约有14%的董秘选择离职。2015年以来,“董秘离职”的势头有增无减,今年前7个月离职的董秘已经超过以往的全年数量。而到9、10月份,几乎每隔两天就能看到关于上市公司董秘离职的消息。
薪水低、压力大“逼走“董秘?
LED行业似乎也没能摆脱这一波董秘离职潮,2013年、2014年关于董秘的离职情况还尚且“一枝独秀”,全年仅一位。2015年,董秘离职人数却呈倍数增长,仅8月份以来(到11月4日),就有国星光电、瑞丰光电、海洋王照明、勤上光电4企董秘离职。 …… [阅读全文]
高管猎头:三成外企女中高管40岁后欲跳槽
    20多岁闯荡、30岁后立业,40岁之后则更多地考虑稳定。记者昨天从智联招聘和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活动上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外企中高层女性管理人员在40岁之后不想再在市场上冲冲杀杀,而考虑选择一份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她们首选的职业是大中型国有企业。业内估计,想要跳槽大中型国企的外企40岁以上中高管女性约占1/3左右。
     职场遇“天花板”,外企顶层全是本土人
Z女士目前在浦东新区某世界500强企业担任业务总监,她自感工作上遇到了“天花板”,昨天她悄悄来到人才市场,想找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遇到记者,她慎言谨行,但是记者还是从她的言谈话语中得知她的难言之隐,她所在的外企几乎所有上层管理人员老总和副总都是从美国过来的本土人才,公司并不真正信任中国大陆人才。“公司不让我们接触、了解核心技术、资料,这让我们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有一种压抑感。”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宝洁在中国市场陷入被动局面 前CEO称看错中产消费者G
   宝洁们的中国囧境之谜:看错中产消费者
梁宵
在中国的“战场”上,中产阶层群体越来越让跨国企业巨头们捉摸不透。
就连此前在消费者研究上一直被业界奉为圭臬的宝洁也未能幸免。该公司前CEO雷富礼不久前在采访中指出,宝洁在中国市场陷入被动局面的原因就在于管理层都认为这是一群“节俭的中产阶层”;不过,来自美国智库“需求研究所”及“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一份报告似乎又释放出相反的论调,指出对中国过于乐观的消费预测误导了跨国企业,中国中产阶层的规模和消费能力都可能被高估了。
这正是跨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囧境”。其所谓的目标市场“中产阶层”的规模在逐年扩大,但这些企业却接连失守,甚至溃败退出。
在大悦城推广部总监徐蓁看来:“这个群体的消费基数是足够的,之所以会有高估和低估截然相反的判断,就在于没有准确定位真正属于自己的消费者。”她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只有找到、了解消费者,并且选择合适的方式与之沟通,企业才能最大化地实现客群价值。
画饼难充饥:臆想中的中产消费者
“我不是中产阶层,我是屌丝阶层。”李凡(化名)这样对记者表示。
到底哪些才是中国的“中产阶层”?事实上,这种认知模糊不仅来自于“李凡们”,各大机构的研究报告同样莫衷一是。瑞信在其一份备受争议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的中产阶层人数已达到1.09亿,为全球之冠。它所指的是那些拥有5万至50万美元财富的人群。
如果说这份报告让很多人感觉“被中产”,那么反之,益普索金融服务团队则对自认为是中产的阶层进行调查显示,中国大陆自认符合条件的受访者平均家庭月收入达到了45202元。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