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奥巴马:美国将彻底摧毁IS

《职业经理人周刊》

■加州枪击案是恐怖主义行为
■恐怖威胁已发展成“独狼式”行动
■恐怖主义的威胁是真实的,但我们将战胜它
■美国不会派地面部队反恐

奥巴马发表全国讲话:美国将彻底摧毁IS

■加州枪击案是恐怖主义行为

■恐怖威胁已发展成“独狼式”行动

■恐怖主义的威胁是真实的,但我们将战胜它

■美国不会派地面部队反恐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晚间通过电视直播对全国民众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将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同时谈及当前反恐形势和即将采取的反恐举措,希望借此提振美国民众对政府反恐的信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市一所残障康复中心2日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4人死亡、21人受伤。

第三次椭圆形办公室的演讲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电视讲话,在此地发表讲话被认为是美国总统最为郑重的公开演说,通常为国家面临全国性的灾难或灾害。奥巴马上任以来仅发表过两次椭圆形办公室讲话。

奥巴马在讲话中说,尽管目前南加州枪击案的调查仍在继续,但可以肯定的是,枪击案的两名嫌疑人受到了向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发动攻击的极端思想的煽动而变得激进,因此他们发动的袭击行为毫无疑问是恐怖主义行为。

我们将摧毁IS

“许多美国人在问,我们是否遇到了一种不可迅速医治的癌症,”奥巴马作比喻说,“来自恐怖主义的威胁是真实的,但我们将战胜它。”

奥巴马警告,恐怖主义威胁“已经进化至新的阶段”,尽管美国反恐机制目前已能更好地预防和阻止类似“9·11”的袭击事件再次发生,但恐怖主义的威胁已发展成为更加难以预防的“独狼式”袭击。

“9·11”事件后,美国政府为保护国土免受大规模恐袭,情报搜集及安全措施可谓做到极致。但随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崛起,恐袭方式已从过去主要由恐怖组织领导层集中策划实施,转变成由单独个体发动的、无需缜密策划的分散式攻击。

奥巴马在演讲中强调,极端组织越来越多地利用互联网煽动个体发动零散暴力袭击。为此,他呼吁高科技公司应加强对网络社交媒体和电子通讯的管控,以协助政府反恐。

谈及打击“伊斯兰国”,奥巴马向民众承诺,美国将摧毁“伊斯兰国”等“试图伤害我们”的任何极端组织。

不会派地面部队反恐

不过,奥巴马重申,美国不会派出地面部队反恐。“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我们不应该再一次被拖入漫长和昂贵的地面战争”,他表示,美国如果这样做也将正中“伊斯兰国”下怀。恐怖分子会利用战争达到攫取财物、扩大规模的目的。

目前,美军共有约3500人部署在伊拉克各军事基地,主要职责为训练指导当地伊拉克安全部队,不直接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地面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2日说,美军正在部署一支赴伊拉克特种作战部队,人数将在100人左右,其中大多数人将承担供应和辅助任务,不参与突袭行动。

此外,奥巴马政府曾在10月底宣布将向叙利亚北部地区派遣一支不到50人的特种部队,担任当地温和派反政府武装的军事顾问和培训人员,帮助他们打击“伊斯兰国”。

呼吁控枪

奥巴马表示政府将出台措施严格管控入境和枪支购买。他呼吁国会出台禁令,让在禁飞名单上的可疑人员无法购得武器。他指出,人们购买加州枪击案中使用的那类强力枪支也应该遇到更大阻力。

此外,他要求重新检视目前美国的免签证计划并改革K1签证。

■分析

反恐政策讲话,奥巴马想传递什么信息

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的这次讲话乏善可陈,除了提出个别新词汇外,缺乏亮点,他在外界关心的美军是否出动地面部队剿伐“伊斯兰国”问题上,态度也未转变。

奥巴马措辞谨慎,没有宣布新政策。专家认为,这表明奥巴马无意在任期内改变既定中东政策,即不再大规模军事介入中东;无意“接盘”中东当前乱局;奥巴马在讲话中“着墨”控枪议题,意在布局明年大选,为民主党夹带政策“私货”。

奥巴马此次讲话的主题是保障美国民众的安全,而非“反恐”。讲话中,奥巴马将此次加州枪击事件称为“恐怖主义行径”,但强调没有证据显示袭击者是受境外恐怖组织指使。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张帆说,“9·11”事件以来,美国在诸多方面强化国土安全保障体系,奥巴马上台后,从中东退出“两场战争”,反恐重点放在美国本土安全,对打击境外恐怖组织无意投入过多精力,境外恐怖组织也很难再对美国本土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

张帆说,奥巴马讲话凸显一个信息,即白宫对现行中东政策十分坚持,不会再选择对中东进行大规模军事介入

近期法国、德国、英国相继宣布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作为盟国,美国加大打击“伊斯兰国”的压力明显加大。张帆认为,美国最有实力打击“伊斯兰 国”,但目前美国本土面临的恐怖威胁不似欧洲那么切近,“基于以往教训,美国希望欧洲在反恐上多出力,而不应该总想搭美国的便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所做一项最新民调显示,10个美国人里面,有6个对奥巴马的反恐政策不满意,68%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对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力度不够,53%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应该出动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 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