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H5传播新趋势:别炫技了,给用户一个使用场景吧

《职业经理人周刊》
H5传播新趋势:别炫技了,给用户一个使用场景吧

H5的传播,大叔已经聊了一年多了。最近,又看到一些新趋势,今天聊聊。

之前的H5有几个趋势:第一阶段是图集故事,因为那时候的技术并没有很高超的,基本就是一夜夜图片翻页,所以,维多利亚的秘密做了一个“擦屏幕”的互动,就刷屏了;第二个阶段是炫技,各种互动,感觉把手机游戏的一些东西塞进了H5里;第三个阶段是来电,接着就是各种视频聊天,当然最有印象的就是吴亦凡参军的H5;第四个阶段就是周杰伦拉你进好声音的微信群,舒淇给你朋友圈点赞。

大叔重点聊聊第四个阶段,你会发现,目前流行的H5都在给用户提供一个参与的场景,且基本都是在模仿真实的使用场景,这么做的好处显而易见,容易把玩的同时,还能满足用户的虚荣心,从而激发了分享欲望。

这是一个新趋势,按照这个模式做一个H5,大叔觉得起码不会太差,不信你试试。

下面说具体的案例。

接连几天,大叔在朋友圈总是能看到“刘若英微信聊天记录被曝光!”“韩庚微信聊天记录被曝光!”的微信图文。好奇点开之后发现是个HTML5 页面,出现的是一个正八经的微信消息列表,里面包括了王祖蓝、古巨基、井柏然、刘若英、郭采洁、韩庚、张翰等这些当红明星。每个人的头像上都有消息未读的红色提醒。依次点开后就会发现,这其实又是一次滴滴出行的营销。

H5传播新趋势:别炫技了,给用户一个使用场景吧

这次总共8 个明星“好友”设置的场景都有不同。刘若英提到了她 9 月的新专辑《我要你好好的》,尚雯婕语音了一段她为电影《不可思异》唱的主题曲《时间的力量time will tell》,而王祖蓝延续了之前的搞怪风格。另外的井柏然、郭采洁、韩庚、陈楚生也各有特色。但无论对话如何,文末总会送出一个微信红包,点开之后就进入了滴滴出行的“26°取暖礼包”页面。

看多了H5大家都审美疲劳了,所以问题是怎么才能玩出新花样。什么样的H5才是现在大家最能接受并为喜欢的呢?

最近几个月,各种聊天界面广告,各种明星给你打电话,用户玩得开心,营销者也传播得舒心。有一批传播效果不错的H5案例,深谙此道,且屡试不爽。

就像微信好友聊天界面被用于社会化营销一样,当H5已我们每天都很熟悉的形式出现时也许才会更惊喜。

下面,大叔继续分享几个比较经典的对话型H5案例。

一、周杰伦邀请你加入好声音内部群

这个H5的传播时间是在好声音决赛之前,点击进入,用户看到一个假的手机屏幕,并有微信消息提醒。滑动解锁厚,被周杰伦拉入了一个微信群,竟然是杰伦战队的私密群.大家都在群聊,杰伦老师在为决赛选手打气,并@用户,提问:“你觉得我们战队红包能走到最后?”用户可以点击互动,谁会走到最后?系统给你两个选项。然后又一轮对话,这时候广告主出现了,“爱玛电动车”要帮周杰伦组建一个战车车队,杰伦老师又@你,问“要不要加入?”你点“要”,杰伦给你发了一个微信红包,其实是一个电商的链接,并有一个优惠券。

(回复:“周杰伦” 查看H5)

二、《小时代4》&百度手机助手:时代姐妹花,邀你来撕逼

《小时代4》联手百度手机助手运用真实微信互动的创意,包括模拟和《小时代》的主角们微信群聊天和朋友圈互动,不仅增加了用户对这部电影的好奇心,也增强了这部电影的链接度,和对百度手机助手的一个好感度,从而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H5传播新趋势:别炫技了,给用户一个使用场景吧

(回复:“小时代”查看H5)

三、行走的力量:我真是陈坤?

一个电视节目《行走的力量》利用H5的形式进行传播,并且模拟与明星陈坤之间的电话页面,由明星直接和你通话,约你一起出去走走,拉近了与青年还有粉丝之间的距离,从而达到一个号召招募成员的效果。

H5传播新趋势:别炫技了,给用户一个使用场景吧

mm巧克力豆在春节期间,以“越长大越不想过年”为题,通过微信聊天界面的形

回复:“陈坤”查看H5

四、M豆:越长大越不想过年式呈现了春节回家被七大姑八大姨、父母、熊孩子等各色人物拷问的窘态。对话过程中,还把M豆做成了微信聊天表情进行问答互动,并以此推广这套精灵古怪的表情豆。

H5传播新趋势:别炫技了,给用户一个使用场景吧

回复:“M豆”查看H5

五、求攻略:男神来袭

整个互动通过李易峰的信息,以一个苹果手机锁屏画面开始,需要用户滑动解锁,之后就是一个短信,直接动画做好,提醒用户点击发送,之后就到下一个环节,一堆男神出现之后,就要上广告了。广告来了之后,一个电话响起,是“王思聪”来电,这个应用不论你是点击拒绝还是接通,王思聪的电话都会通的,人家是开着兰博基尼来接你的。

H5传播新趋势:别炫技了,给用户一个使用场景吧

回复:“求攻略”查看H5

六、自然堂,不眠不休

一打开手机就看到徐若瑄在编辑自己的朋友圈,会让用户觉得自己在窥探明星的隐私,从而满足了用户的好奇心,然后发评论,设定好了相对应的问题,不知不觉中品牌就植入了进去,品牌特点也很好的展示了出来,整个H5画面也颇为清新自然。

三个版本的H5页面大幅增添了用户阅读的新鲜感,提升了用户反复阅读的可能性。

从三种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有代入感的方向切入,由此引起消费者共鸣,提出要尽情享受生活的同时,也提醒消费者重视肌肤失眠的问题。

H5传播新趋势:别炫技了,给用户一个使用场景吧

七、七夕不加班, 回家放肆爱

这个模拟微信的角色设定很有趣,在七夕当天,女友、朋友、妈咪同时联系你,这不就是真实生活的写照吗?流程后办用户可以通过智联招聘搜索,查询自己所在公司加班情况,自然有一部分公司果断中枪,诉苦也好幸灾乐祸也好,分享朋友圈的动力就来了。相当接白领日常地气的一个案例。

H5传播新趋势:别炫技了,给用户一个使用场景吧

回复:“智联H5”查看H5

八、vivo智能手机:神秘人来电

vivo模拟用户接到陌生人的电话,一步一步引导用户操作,通过微信互相聊天一问一答的方法,将新产品功能点告知用户。

H5传播新趋势:别炫技了,给用户一个使用场景吧
来源:站长之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