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技术与营销并重,上汽通用体系优势发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还在广州车展期间,“高氏观市”参加了由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副总经理施弘和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李征卉、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等参加的一次高规格座谈会。其间,上汽通用的几位领导就媒体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而笔者在他们与媒体的沟通中,分明地感受到了上汽通用强化技术优势,进一步打造体系竞争力的信心。

  我们都知道,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上汽通用发布的威朗轿跑/威朗GS引起了业内外的关注。作为别克在中级车高端细分市场的一张新王牌,威朗轿跑/威朗GS所承载的使命不小。不过对于经验老道的上汽通用来说,要借这款车从被高尔夫统治的中级车高端市场再分一杯羹,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

  首先,技术为王。

  上汽通用的营销实力一直是有目共睹的,江湖也一直都流传着“科技在长春,营销在上海”的说法。事实上,上汽通用除了在营销方面的优势,在技术上,其实也有能与以技术见长的一汽大众相当的实力。

  还是拿威朗轿跑/威朗GS来说,威朗轿跑搭载1.5LSIDI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智能启停手动变速箱或6速DSS智能启停自动变速箱;威朗GS则配备1.5T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DCG智能启停双离合变速箱。这一黄金动力组合能爆发出的最高功率可以达到124kW,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达5.9L。优异的表现,也再次证明了上汽通用的在小排量发动机的技术研发上一直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正是基于上汽通用的高科技、高技术水平的在车型上的运用,以及几乎达到B级车标准的高配置,所以威朗轿跑/威朗GS才有底气将自己的价格拉倒一个高水平。归根到底,赢得市场的关键还是要看产品技术。

  有了技术为背书,就打下了营销成功的基础。

  如果没有上汽通用先进技术的支持,从而实现产品实力的提升,再好的营销也只是花架子。就像威朗轿跑/威朗GS的上市,上汽通用首先在做的事情,正是让大家认可其技术的先进性。而我们回顾上汽通用过去最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营销事件,无一不是先基于产品本身技术上的认可,比如近几年在国内一炮而红的凯迪拉克。

  身为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的营销路线一直都很注重高端与格调。比如大家喜闻乐见的66号公路,通过传达美国的公路文化,从而将品牌和产品文化融入其中。再比如与电影、艺术等领域的跨界合作,都能让消费者很好的体验到凯迪拉克的品牌元素。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凯迪拉克的产品本身也有强大的技术传承。比如凯迪拉克CT6,从后驱技术的运用,到整车材料技术的先进集成能力,再到各种夜视系统、ACC超级巡航等先进信息技术的运用,这些先进的技术运用,都与其强大的营销实力相得益彰。

  技术与营销的相辅相成,也就构建了上汽通用的体系化优势。

  不可否认,技术与营销水平的不断提升,造就了整个上汽通用体系最强大的两个环节,同样也是最重要的两个环节。尤其是在技术研发层面,上汽通用的泛亚技术中心也经历了突飞猛进的蜕变,从最初的国产化小改,到现在能实现底盘、架构、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包括新能源技术研发在内的各方面技术创新。不仅如此,上汽通用已经形成了包括品牌、技术研发、供应、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在内的完善体系。

  在这样强大的体系化竞争优势的支持下,威朗轿跑/威朗GS无论从产品力还是营销方面,想必都能给中级车高级市场带来一些全新的气象。我们且拭目以待。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