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二届中欧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七轮全球人力资源胜任力调研报告于中国首发

     2015年12月2日,主题为《从保姆到合伙人》的第二届中欧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在中国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800位来自国内外著名企业的高管、人力资源专家以及数十家媒体朋友齐聚一堂。“现代人力资源之父”戴维•尤里奇(DaveUlrich)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受邀来沪。在本次论坛上,尤里奇教授以其主持的第七轮人力资源胜任力调研报告和最新的2016HR胜任力新模型为基础,深入挖掘分析,与来宾们共同探讨中外人力资源胜任力的异同和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现状,探究未来五年内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方向。

           上海成为人力资源从业者的“朝圣地”

     本次大会群英荟萃,国内外人力资源领域的精英汇集上海,共同参与见证这次中国人力资源史上的一大盛事。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也受邀参与,其中包括如阿里巴巴,海尔,联想,京东,一号店,赛诺菲、玫琳凯、默沙东、百特医疗、香奈儿、勃林格殷格翰、爱尔康、波士顿科学国际等。今日的上海成为了人力资源从业者的“朝圣地”。

     1.“<a href=人力资源之父”戴维·尤里奇教授现场演讲.JPG" src="http://www.ceoim.com/data/attachment/portal/201512/03/115835y3gtlxtzgvd9truo.jpg" width="600" height="400" />

     “人力资源之父”戴维•尤里奇教授现场演讲

     无论是企业的战略转型、技术创新,还是业务模式变革、海外拓展,“人”发挥着关键作用。而目前大部分人力资源从业者其实还停留在业务领导的“保姆”层面上,从事着大量事务性的工作。从“保姆”到“合伙人”,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战略转型与升级势在必行。但究竟应该成为什么样的“合伙人”和如何成为“合伙人”呢?本次论坛以“从保姆到合伙人”为话题,深入探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真正价值所在。

     担任本次论坛主讲嘉宾的戴维•尤里奇教授是美国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人力资源领域的管理大师,被誉为“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之父”“人力资源管理的开拓者”。本次大会特设圆桌论坛环节,五位重量级嘉宾有幸直接对话尤里奇大师,共同探讨HR管理新模式的终极价值。这五位嘉宾分别是:分别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拜耳领导力教席教授、中国企业全球化中心联合主任忻榕博士;美国碧迪公司全球运营委员会委员、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乔健;星巴克(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余华;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副总经理、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总经理徐伊文。

           第七次全球人力资源胜任力调研报告中国首发 彰显中国影响力

     本次高峰论坛的另一个重要议程是,尤里奇教授在中国区发布其主持的人力资源胜任力调研的最终报告和最新人力资源胜任力模型。这一全球范围内的调研始于1987年,每五年更新一次,30年间共吸引了数千家顶尖企业参加,成为推动全球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发展最重要的动力。本次调研覆盖美国,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拉丁美洲、中东,欧洲,南非等国家和地区,涉及超过3万名管理人员。

     2.第二届中欧<a href=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圆桌讨论”环节.JPG" src="http://www.ceoim.com/data/attachment/portal/201512/03/115835s8n99qm3iin89938.jpg" width="600" height="400" />

     第二届中欧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圆桌讨论”环节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研中,中国元素成为最大亮点。本次中国区的调研由中欧校友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和ProHRInternational主办,超过100家中外企业,4,000名中外企业管理者参与其中。参与调研的中国企业无论从数量、质量还是规模上,都达到了历史最高点。参与人数是继美国之后第二大市场。除了众多知名外企外,联想,阿里巴巴,京东,1号店和红星美凯龙等有代表性的中国企业也参与了调研。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版图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理论研究和创新也越来越具有典型意义。本次论坛上尤里奇教授发布的最新人力资源胜任力模型,将中国因素列为最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对于中国企业的适用性也更强,这也是尤里奇教授特地来到中国发布第七次全球人力资源胜任力调研报告的原因。

     3.RBL中国成立仪式.JPGceoim.com/data/attachment/portal/201512/03/115835f0zzp0nmz3en33k8.jpg" width="600" height="400" />

     RBL中国成立仪式

     中欧校友人力资源研究会秘书长,ProHRInternational董事长高航表示:“本次调研中国区无论从参加人数和完成报告情况来看,都是全球各个区域中除美国以外最多和最好的。30年来,全球人力资源胜任力调研第一次有了强烈的中国元素,调研团队也希望通过大量的中国样本来研究中国的人力资源胜任力模型和西方的主流模型有何异同。尤里奇大师未来对于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重视程度也将随着这次调研而越来越高,一些具有中国特点的管理模式和理念将会被深入研究。因为我相信最适合中国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一定来源于中国企业,而非照搬外企的做法。”

           RBL集团和ProHR强强联合 RBL中国成立

 

     本次论坛上还宣布了一件对中国人力资源行业具有深远影响意义的事件:尤里奇教授参与创立的国际领先的领导力和人力资源战略咨询公司RBL集团,将与中国著名人力资源战略顾问公司ProHRInternational合资成立RBL中国公司。尤里奇教授与ProHRInternational董事长高航先生、RBL集团业务发展总裁MarkNyman先生共同参与了RBL中国公司的启动仪式,忻榕博士、邓健民先生、乔健女士、余华女士和徐伊文女士也应邀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RBL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人力资源行业正在快速走向世界的前沿。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会主办,ProHRInternational、中欧校友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医疗行业人力资源协会联合主办,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协办,RBL集团和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提供学术支持,中欧校友静安分会、中欧商业在线、商业评论、欧孚视聘特别支持。

来源:中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