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H5传播新趋势:别炫技了,给用户一个使用场景吧

H5的传播,大叔已经聊了一年多了。最近,又看到一些新趋势,今天聊聊。
之前的H5有几个趋势:第一阶段是图集故事,因为那时候的技术并没有很高超的,基本就是一夜夜图片翻页,所以,维多利亚的秘密做了一个“擦屏幕”的互动,就刷屏了;第二个阶段是炫技,各种互动,感觉把手机游戏的一些东西塞进了H5里;第三个阶段是来电,接着就是各种视频聊天,当然最有印象的就是吴亦凡参军的H5;第四个阶段就是周杰伦拉你进好声音的微信群,舒淇给你朋友圈点赞。
大叔重点聊聊第四个阶段,你会发现,目前流行的H5都在给用户提供一个参与的场景,且基本都是在模仿真实的使用场景,这么做的好处显而易见,容易把玩的同时,还能满足用户的虚荣心,从而激发了分享欲望。
这是一个新趋势,按照这个模式做一个H5,大叔觉得起码不会太差,不信你试试。
下面说具体的案例。
接连几天,大叔在朋友圈总是能看到“刘若英微信聊天记录被曝光!”“韩庚微信聊天记录被曝光!”的微信图文。好奇点开之后发现是个HTML5 页面,出现的是一个正八经的微信消息列表,里面包括了王祖蓝、古巨基、井柏然、刘若英、郭采洁、韩庚、张翰等这些当红明星。每个人的头像上都有消息未读的红色提醒。依次点开后就会发现,这其实又是一次滴滴出行的营销。
这次总共8 个明星“好友”设置的场景都有不同。刘若英提到了她 9 月的新专辑《我要你好好的》,尚雯婕语音了一段她为电影《不可思异》唱的主题曲《时间的力量time will tell》,而王祖蓝延续了之前的搞怪风格。另外的井柏然、郭采洁、韩庚、陈楚生也各有特色。但无论对话如何,文末总会送出一个微信红包,点开之后就进入了滴滴出行的“26°取暖礼包”页面。 …… [阅读全文]
圈钱7200亿 A股再融资规模远超IPO
导语:2015年,IPO市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投资者的神经。对于投资者而言,打新意味着超高的收益率;而对于公司股东而言,IPO却意味着“圈钱”。

2015年,IPO市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投资者的神经。对于投资者而言,打新意味着超高的收益率;而对于公司股东而言,IPO却意味着“圈钱”。因此在最后IPO关闭的6个月时间内,部分公司的焦虑程度堪比热锅上的蚂蚁,但却有另外一些公司懂得“曲线救国”,通过并购以及重组来完成融资。界面新闻整理了2015年以来IPO募集的资金以及一年以来有过定增重组案例的上市公司,发现定增重组的案例丝毫不逊色于IPO,可见A股市场再融资的能力高于一级市场。2015年以来,一共有215家公司首发上市,从融资规模来看,上市公司总共筹集了1500亿左右的规模;反观定增重组的数据,共有247家上市公司在一年中有过定增重组的事件发生,而资金筹集的规模,远超IPO的融资规模,达到了7243.87亿元。仅从这一数据来看,公司融资的渠道并非只有上市这一条路。“曲线救国”定增重组照样能玩出新花样。
2015年以来的IPO融资规模前三甲分别是国泰君安(601211.SZ)、中国核电(601985.SH)以及东方证券(600958.SH),融资规模分别为300亿、135亿以及100亿。据界面新闻统计,2015家上市公司中,国泰君安目前的市值已达到1740亿,比起发行融资的300亿规模来看,已经扩张了整整5倍。而更夸张的是暴风科技(300431.SZ),上市时融资规模仅为2.14亿,现如今的市值已经达到了263亿。这些案例无不佐证了公司排队上市的主要原因:易于管理市值、估值,以及再融资更加便捷。 …… [阅读全文]
2016年IT行业预测报告 五大发展趋势不容忽视
两大著名的市场调研分析机构IDC和ForresterResearch分别发布了其各自对于2016年的IT业界的预测观察分析报告——这些预测报告引发了业界一股令人不安的情绪,那么这些研究报告究竟预示了未来IT行业会怎样呢?

2016年IT行业预测报告 五大发展趋势不容忽视
如下是我从他们的预测分析报告中所总结出来的五大最为重要的内容:

1、传统供应商将面临惨淡的未来

在其预测报告中,IDC指出,“到2020年,30%以上我们今天所知道的IT供应商将不复存在。”换句话说,有近三分之一今天的供应商将会被淘汰挤出市场,他们要么是通过自我精简的形式,要么是通过兼并或联合的形式。

当然,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趋势:原惠普公司刚刚拆分为两家公司。而思杰则宣布将剥离其GoToMeeting业务部门,并裁员近员工总数的10%。当然还包括戴尔则刚刚完成的对其EMC的收购。

然而,对于传统供应厂商而言,这还仅仅只是他们即将遭受的一段相当长时期的痛苦的惨淡寒冬的一个前奏和预热,——显然最大型的供应商所面临的风险最大。相当一段时间以来,他们就已经在面临着业务增长乏力,盈利不足的困境了。当然,他们总是把原因归咎于销售人员的业绩差劲和不利的汇率等因素。事实上,这些传统供应商的业务增长势头已经消失了,而事情可能会变得更加严峻和糟糕。

而问题就在于,更换CEO之类的企业高管或大规模的裁员其实并不是意味着一个失败的执行。这只是一个表明这个行业的性质正在发生变化的迹象,只是由于这些传统的供应商无法很好的提供未来的解决方案。在科技领域,现有产业结构的重组将加速一个新的现象的蓬勃兴起——私募股权融资。 …… [阅读全文]
全品类生鲜电商被迫自建物流 中高端成趋势
“生鲜市场前景很大,但目前只占全行业1%的销量,并且,全品类的生鲜电商很少也很难做。如果要做就必须自建物流。”12月3日,易果生鲜创始人金光磊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很多人抱怨生鲜产品价格偏高,事实上,这背后也是物流成本较高导致。对此,金光磊认为,生鲜电商中高端化是行业趋势,在国内消费升级趋势下,生鲜电商的产品普遍定位中高端。
物流困扰生鲜电商
提起刚开始涉足生鲜电商领域,金光磊坦言难度很大,主要在物流上,看遍国内整个物流行业,竟然找不到一家可以做全品类生鲜的物流公司,最后只能自己做物流。
事实上,物流是生鲜电商特别是全品类生鲜电商心头的痛。上海最大的食品企业光明食品集团近期也宣布进军生鲜电商,光明都市菜园COO陶涛表示,都市菜园的品类较多,一般物流公司很难满足要求,只能自建物流。
光明都市菜园总经理杨学军坦言,由于生鲜这个品类是高频刚需,供应链成为一个最大的障碍。供应链投入大了的话成本很高;如果供应链不砸钱,用户体验就保证不了,就会失去最宝贵的用户。
据悉,由于生鲜产品涉及菜、蛋、奶、肉、水果等,不同的生鲜产品保存的温度可能不一样,主要涉及三个温区,并且还要防止不同生鲜产品在保存中彼此影响,对存储、物流要求特别高。所以目前生鲜电商诸如本来生活、天天果园等大都从比较容易保存的水果作为切入口,主要业务也大都集中在水果生鲜。
金光磊表示,水果要做大也不容易,如果从水果跨界到其他东西,你的整个生产线、作业方式、管理方式、合单方式、发货方式完全不一样。所以生鲜电商的难度是很大的。 …… [阅读全文]
互联网餐饮市场仅占比4%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颠覆、创新、增量……这些关键词频频出现在互联网餐饮创业者的路演中,虽说“互联网+餐饮”被炒得火热,不过传统餐饮仍是行业绝对主流。速途研究院近日发布《2015中国互联网+餐饮行业报告》显示,当前互联网+餐饮的市场规模仅占整个餐饮市场不足4%,潜力依然巨大。
今年,一直期盼的餐饮业规模三万亿大关将实现突破。报告显示,中国餐饮行业市场进入2015年增长趋势开始加快。2010年中国餐饮行业整体市场规模为17681亿元,经过4年的发展,2014年市场规模达到28132亿元,同比上涨8.1%,2015年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背景下以及互联网餐饮模式的推动下,预计中国餐饮市场规模将达到34892亿元,2017年餐饮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48962亿元。
在互联网+政策的推动下,餐饮O2O、团购等模式成为一片新市场,从外卖到私厨等各种服务模式也在不断升级。虽说互联网+餐饮市场规模仅占整个餐饮市场的3.7%,但很多的传统企业没有进行策略升级,互联网餐饮领域中也有很大市场空间,未来几年市场份额比重将逐渐增加。
互联网+餐饮的整体市场中,中端餐饮占了52.2%的比重,成为在线餐饮的主力军;从地域的发展上来看,在线餐饮的用户和商户仍大量在一线城市聚集,一线城市覆盖率达到84.1%。而二三线城市则相对发展缓慢;从每天各餐时间上来看,午餐时间用户对于在线餐饮的需求量最高,占比68.7%。晚餐其次,占比17.8%,而在一线城市对于夜宵的需求也逐渐增加,夜宵的需求占比8.1%,早餐需求占比5.4%。 …… [阅读全文]
智能电网让分布式能源成为可能
“智能电网让分布式能源成为可能。”国际分布式能源联盟执行总监大卫•威斯特在第三届中国分布式能源及储能技术国际论坛上说。国际分布式能源联盟执行总监大卫•威斯特发表演讲据了解,国际分布式能源联盟(WADE)在分布式能源方面是世界上最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组织,致力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宣传和推行分布式能源。大卫介绍,国际能源组织(IEA)的报告中提到,未来美国将成为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净出口国,2035年美国的可再生能源将超过煤。大卫表示,未来我们将用化石燃料等传统能源,用可再生能源的技术来进行分布式能源的生产。分布式能源也将在其他领域推广,比如说计算机、电信、教育、娱乐、生产甚至金融行业。他说,我们之所以在能源方面宣传促进分布式能源,是因为与以前集中式能源相比,它更高效、更清洁、成本更低、更可靠、更安全,而且能为不能连接到电网上的人提供电。大卫表示,分布式能源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他说,有很多因素正在促进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比如说天然气储量的增长,极端的气候,可再生能源成本的降低,核泄漏的危机,进口石油价格的攀升等。大卫表示,智能电网让分布式能源成为可能。他说,使用分布式能源可以降低能源成本,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如果中国使用分布式能源,可以促进中国的经济增长,并且能够改变中国的环境。2013年6月16日,第三届中国分布式能源及储能技术国际论坛已于国家会议中召开,论坛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郁刚主持。本次论坛中国国际分布式能源及储能技术国际论是为配合国家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需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德维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精心打造的。 …… [阅读全文]
新能源汽车发展或将进一步提速


最近两三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屡屡超出市场预期——北京一大型券商汽车行业研究员曾对媒体表示:“我们也在不断上调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销预期,几乎每个月都要调整一次,这都成为常态了。”
谈到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市场发展时,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联盟秘书长陈东升也表示:“未来几年乘用车市场将恢复到中速增长态势,增速大概相当于GDP增长率的1倍到1.3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对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乃至我国整个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越来越重要、越来越迫切。”
而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推进交通运输低碳发展,实行公共交通优先,加强轨道交通建设,鼓励自行车等绿色出行,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提高电动车产业化水平。这更让各方期待再度升级:“十三五”期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或将得到进一步解放。
私人消费已成主体
据了解,1~10月份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18.12万辆和17.11万辆,分别增长2.7倍和2.9倍。其中,纯电动汽车的产销分别完成了12.1万辆和11.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9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0126辆和57335辆,同比增长1.9倍和1.8倍。
我们新能源汽车国际化趋势发展迅猛,原因之一就是“十二五”期间新能源汽车被作为重点项目推进。“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七大分类中就包括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两类。正是在‘十二五’期间,我们对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的认识才从公交进入私家车领域。”2015中国国际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交流展览会暨技术交流研讨会上,陈东升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美国远程问诊与医院展开合作 辅助性角色日益强烈
远程问诊公司和医院都有着自身的需求点去与对方展开合作,而两者合作的基础就是价值医疗推动的按疗效付费的支付政策。American Well借助CHS进入了其庞大的医院网络。而CHS则借助American Well为其自身的服务提供延伸
近日,美国远程问诊公司American Well宣布将与全美最大的营利性医院网络Community Health Systems (CHS)展开合作,CHS将借助American Well为其用户提供周末和非工作时间的非急诊性质的远程问诊服务,以提高CHS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捷性。
自从美国首家远程问诊公司Teladoc上市后遭到不断的质疑以来,第三方远程问诊模式的可持续性问题一直困扰着市场。独立第三方的远程问诊虽然增速飞快,但实际使用人数有限且盈利能力较弱,Teladoc之所以能快速上市,主要依靠其收取会员费的特殊模式以支撑其营收快速增长,而类似American Well这样主要依靠按照实际发生次数收费的模式则无法获得高速增长的营收。为此,American Well必须另辟蹊径,以寻求新的可持续的增长模式。
与Teladoc的远程问诊模式略有不同,American Well的用户可以自由查看医生时间并选择,这会导致病人等待的时间变长。但与Teladoc不落地的远程问诊模式相比,American Well的这种模式却更适合与医疗机构进行合作,以满足按价值付费压力下的医疗机构需求以提高其效率。 …… [阅读全文]
中国版“两房”债来了 上海公积金贷款今起证券化
     中国版“两房”债来了。上海今天将发行规模近70亿元的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昨天,上海清算所发布沪公积金2015年第一期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1号和2号申购和配售办法的说明。根据公告,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发起机构,将于今天分两期簿记建档发行总额约69.6亿元的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规模分别为19.4亿元和50.23亿元。这是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首次登陆银行间债券市场。
公积金贷款证券化将刺激楼市
国务院法制办11月20日就《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中,提到公积金可申请发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或通过贴息等方式进行融资,将增强公积金的资金流动性。此前,武汉和湖州两市此前都曾选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个人公积金贷款支持证券。但是,他们的发行规模分别只有5亿元和4亿元,与上海此次接近70亿元的发行规模不能相提并论。
招商证券固定收益研究报告指出,此次沪公积金2015年第一期个人贷款资产支持证券1号(简称“沪公积金RMBS”)是首款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公积金证券化产品,其交易结构整体上与其他信贷资产证券化并无多大区别,但发起机构是上海公积金中心,而不是通常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汽车金融公司等机构。
国泰君安则表示,公积金资产证券化有利于刺激房地产市场,解决房贷流通性差、银行“惜贷”的现象,从而进一步刺激经济。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