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中国版“两房”债来了 上海公积金贷款今起证券化
     中国版“两房”债来了。上海今天将发行规模近70亿元的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昨天,上海清算所发布沪公积金2015年第一期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1号和2号申购和配售办法的说明。根据公告,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发起机构,将于今天分两期簿记建档发行总额约69.6亿元的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规模分别为19.4亿元和50.23亿元。这是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首次登陆银行间债券市场。
公积金贷款证券化将刺激楼市
国务院法制办11月20日就《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中,提到公积金可申请发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或通过贴息等方式进行融资,将增强公积金的资金流动性。此前,武汉和湖州两市此前都曾选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个人公积金贷款支持证券。但是,他们的发行规模分别只有5亿元和4亿元,与上海此次接近70亿元的发行规模不能相提并论。
招商证券固定收益研究报告指出,此次沪公积金2015年第一期个人贷款资产支持证券1号(简称“沪公积金RMBS”)是首款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公积金证券化产品,其交易结构整体上与其他信贷资产证券化并无多大区别,但发起机构是上海公积金中心,而不是通常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汽车金融公司等机构。
国泰君安则表示,公积金资产证券化有利于刺激房地产市场,解决房贷流通性差、银行“惜贷”的现象,从而进一步刺激经济。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寓见公寓CEO程远:公寓创业轻还是重装上阵?
我们发现北上广深有8000多万的租房青年,但只有不到15万间的品牌公寓供给。假设以每个年轻人每月2000元的租房费用计算,长租行业将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
2012年,我在起点创投担任投资经理,主要研究的是房地产行业的互联网机遇。我们发现北上广深有8000多万的租房青年,但只有不到15万间的品牌公寓供给。假设以每个年轻人每月2000元的租房费用计算,长租行业将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但是传统的租房市场痛点非常多,假房源、二房东、群租房、高房价……看到这个行业未来庞大的市场需求,我们决定进军公寓市场。
公寓行业就像战场,不仅是苦和累,还要经历残酷厮杀。创业之初,我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建材市场和工地,在这里无关性别与职业,任何事情都需要从头做起。在从“0”到“1”的过程中,我所接触的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激情富有理想的创业者变成淳朴憨厚的施工队长,整天谈论的商业模式也变成了水泥涂料。所以,创业之初心态的适应于调整非常重要。
2014年3月以来,我们先后获得险峰华兴、联创策源、顺为资本等的多轮投资。目前,寓见公寓在上海拥有超过6000间的房源,企业员工200余人,即将开拓北京、深圳等一线市场。
寓见公寓迅速发展到现在,除了运气之外,只能说在乘风而上的过程中我没有犹豫过,在重大决策和执行力方面做到绝对的坚持。任何事情都要想的足够深,才能执行足够很。互联网+时代,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企业未来发展的N种可能。但是,企业的经营方向绝对不能贸然调整,每一次更换方向都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打击。作为一家创业型公司,我们深知自己的精力有限,所以必须做到绝对专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成为好老板?这个答案让你惊讶!
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

KimScott曾在很多巨头公司担任过高管和顾问。近日,针对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好老板这个问题,Scott结合自己多年经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的答案虽然令人惊讶,但却很实用。她认为一个好老板必须能够做到彻底的坦率,这样就能够营造一个员工热爱的工作环境并发挥他们最大的潜能。
Kim Scott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围绕一个目标:营造一个员工热爱、团队协作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她最初在自己创建的软件公司就这样做。后来,长期在Google担任团队顾问的过程中,她了解了Google公司领导营造一个员工能从工作中感受到快乐的方法,那种快乐的氛围是那么浓厚,甚至一眼就能看到。而在担任苹果大学资深教员的过程中,Scott了解了苹果是不同作风,但是初衷一样: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这一路走来,Scott指导过的团队不计其数,团队的处境和状态迥异。虽然他做的很多决策都是正确的,然而一旦犯了错,她会第一个承认。 …… [阅读全文]
加薪升职还培训 为何依然留不住核心人才?

导语

你可能犯了这四种错误!

Mark忍不住吹起了口哨,他正等待表现最好的下属Josh踏入办公室。
尽管进入公司才1年半,Josh提出的许多点子已经颇具成效,Mark相信Josh还有很大潜力,并且打算提拔他。然而,Mark最终等到的是Josh的一封辞职信,原因是他已经找到了一份有更好晋升机会的新工作。这一切让Mark相当震惊,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给了Josh想要的一切。
这种脱节的情况并不少见。
2015年一项调查显示,在英美两国的1000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员与1000名员工当中,尽管有60%的人力资源领导者相信公司给职员已经提供了明确的职业发展道路,但只有36%的员工同意这一点。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弱关系”社交工具脸脸试图用场景革命营销,对抗电商、激活零售业


当中国的O2O如日中天的时候,我们不妨来看看这个问题:美国有没有O2O,如果有,那会是什么样的?是的,美国有O2O,但是它代表的含义似乎和中国不太一样。在中国,O2O就是,用Online的方式革Offline产业的命,比如强调移动互联网对于传统产业的改造。而在美国,O2O并不是谁革谁的命,由于传统零售业和电子商务一样发达,你几乎看不到某种“颠覆”的存在。因此,在美国,“O2O”更多是被“共享经济”所代表了。从而,亚马逊过得挺不错,沃尔玛也没有差多少。
全渠道?O2O2O?能抓住消费者的,就是好猫
回到中国,中国的零售大佬们已经着急了。银泰百货是最早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零售业大佬之一,他们发现电子商务已经让零售业受到了极大的“挫败”,消费者只逛街,而“憋着”不买商品;又或者干脆都不来逛街了,直接靠在线买买买。2014年,银泰百货上线了一款同名的App,意图用O2O的模式圈住消费者,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最终,银泰百货自己的App还是默默无闻的飘过,并没有带来太多的存在感。
目前,零售百货业终于有了这样一个共识:顾客,无论是Online的一端,还是Offline的一端,都是流量;购买无论是Online的购买还是Offline的购买,都是消费。用户很有可能在线上进行检索、浏览,在线下进行试穿、购买;也有可能在线下进行试穿,在线上进行购买、配送。对于消费者的定位,应该打破线下、线上的界限,全渠道(Omin-Channel)或者O2O2O(Online to Offline to Online)的时代应该来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