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美国远程问诊与医院展开合作 辅助性角色日益强烈
远程问诊公司和医院都有着自身的需求点去与对方展开合作,而两者合作的基础就是价值医疗推动的按疗效付费的支付政策。American Well借助CHS进入了其庞大的医院网络。而CHS则借助American Well为其自身的服务提供延伸
近日,美国远程问诊公司American Well宣布将与全美最大的营利性医院网络Community Health Systems (CHS)展开合作,CHS将借助American Well为其用户提供周末和非工作时间的非急诊性质的远程问诊服务,以提高CHS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捷性。
自从美国首家远程问诊公司Teladoc上市后遭到不断的质疑以来,第三方远程问诊模式的可持续性问题一直困扰着市场。独立第三方的远程问诊虽然增速飞快,但实际使用人数有限且盈利能力较弱,Teladoc之所以能快速上市,主要依靠其收取会员费的特殊模式以支撑其营收快速增长,而类似American Well这样主要依靠按照实际发生次数收费的模式则无法获得高速增长的营收。为此,American Well必须另辟蹊径,以寻求新的可持续的增长模式。
与Teladoc的远程问诊模式略有不同,American Well的用户可以自由查看医生时间并选择,这会导致病人等待的时间变长。但与Teladoc不落地的远程问诊模式相比,American Well的这种模式却更适合与医疗机构进行合作,以满足按价值付费压力下的医疗机构需求以提高其效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启赋资本傅哲宽:互联网医疗将成为下一个蓝海
     2015年12月5日,第七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主办,以“创新、改革与实体经济”为主题。和讯创投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启赋资本傅哲宽参加“跨境并购的机遇与挑战”专场,傅哲宽表示,传统企业互联网化一直是他比较看好的一个领域,投资简单的撮合模式前景并不广阔,拥有交易闭环的商业模式应成为投资重点。

启赋资本傅哲宽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大家好我是启赋资本的傅哲宽,我们这个基金应该是一个新基金,成立才两年多的时间,我本人是创投做了十几年的时间,过去是做传统行业的投资比较多,所以我们出来创业以后,布局在互联网跟传统产业结合这个点上,我们自己叫做产业互联网。从创业到现在我们大概投了五六十家公司在这个领域,包括互联网医疗、教育、金融、社区、消费、还有制造业供应链这块,主要是聚焦这些领域,目前的基金规模有16个亿左右。
我们其实作为一个互联网行业的投资人,在做这个过程中确实也感受到还是有一定的问题,一个是从创业的这种大的风险来看,现在总体来说大众创业,基本上扎堆都是在互联网上面,可能很多的领域看起来还是有点热,这是一个方面。
另外我们这些创业,我们在投的这些公司,创业者其实他也是面临一些问题,不同的创业团队他在做互联网的时候,也有可能他的团队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说我们投的产业互联网比较多,传统行业里面出身的这种创业团队是非常多的。那他们有他们的优势,他的优势就是行业资源,有行业经验,有行业人脉,同时他也知道行业的这些用户真正的需求点,做产品的时候会有一些优势。但是他们在互联网的这个思维,包括互联网的一些运用的方法方面有一些缺陷这是一个方面。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成为好老板?这个答案让你惊讶!
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

KimScott曾在很多巨头公司担任过高管和顾问。近日,针对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好老板这个问题,Scott结合自己多年经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的答案虽然令人惊讶,但却很实用。她认为一个好老板必须能够做到彻底的坦率,这样就能够营造一个员工热爱的工作环境并发挥他们最大的潜能。
Kim Scott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围绕一个目标:营造一个员工热爱、团队协作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她最初在自己创建的软件公司就这样做。后来,长期在Google担任团队顾问的过程中,她了解了Google公司领导营造一个员工能从工作中感受到快乐的方法,那种快乐的氛围是那么浓厚,甚至一眼就能看到。而在担任苹果大学资深教员的过程中,Scott了解了苹果是不同作风,但是初衷一样: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这一路走来,Scott指导过的团队不计其数,团队的处境和状态迥异。虽然他做的很多决策都是正确的,然而一旦犯了错,她会第一个承认。 …… [阅读全文]
加薪升职还培训 为何依然留不住核心人才?

导语

你可能犯了这四种错误!

Mark忍不住吹起了口哨,他正等待表现最好的下属Josh踏入办公室。
尽管进入公司才1年半,Josh提出的许多点子已经颇具成效,Mark相信Josh还有很大潜力,并且打算提拔他。然而,Mark最终等到的是Josh的一封辞职信,原因是他已经找到了一份有更好晋升机会的新工作。这一切让Mark相当震惊,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给了Josh想要的一切。
这种脱节的情况并不少见。
2015年一项调查显示,在英美两国的1000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员与1000名员工当中,尽管有60%的人力资源领导者相信公司给职员已经提供了明确的职业发展道路,但只有36%的员工同意这一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天弘创新医药股权投资项目登陆新三板
日前,天弘基金旗下全资子公司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弘创新”)首个医药股权投资项目——云南维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自2015年7月天弘创新入股维和药业,到维和药业成功登陆新三板 ,前后仅历时四个月。
据介绍,维和药业是一家集新药研发、药品生产、药材种植、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维和药业依托云南丰富的中药和民族药资源,致力于生物制药健康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对名贵药材三七的研究、开发及规模化生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拳头产品血塞通系列,主要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市场空间广阔。作为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制药企业,维和药业的未来业绩增长可期,有望凭借其完善的治理、较大的经营规模以及较高的成长性,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天弘基金称,2015年以来,天弘创新布局股权投资业务,重点关注电商、大数据 、互联网金融 、移动娱乐、传媒以及大健康等民生产业与智慧产业,已成功完成数单包括医药、传媒和大数据领域的投资。未来,天弘创新将凭借自身丰富的投融资经验,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平台,与上市公司、挂牌公司合作设立医疗健康并购基金,助力医疗健康上市公司、挂牌公司拓展融资渠道,通过并购实现转型和跨越式增长。就在不久前,天弘创新还完成了对北京建飞科联科技有限公司的B轮投资,成为2015年国内商用Wi-Fi市场的最大一笔融资。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