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新能源汽车发展或将进一步提速


最近两三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屡屡超出市场预期——北京一大型券商汽车行业研究员曾对媒体表示:“我们也在不断上调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销预期,几乎每个月都要调整一次,这都成为常态了。”
谈到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市场发展时,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联盟秘书长陈东升也表示:“未来几年乘用车市场将恢复到中速增长态势,增速大概相当于GDP增长率的1倍到1.3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对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乃至我国整个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越来越重要、越来越迫切。”
而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推进交通运输低碳发展,实行公共交通优先,加强轨道交通建设,鼓励自行车等绿色出行,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提高电动车产业化水平。这更让各方期待再度升级:“十三五”期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或将得到进一步解放。
私人消费已成主体
据了解,1~10月份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18.12万辆和17.11万辆,分别增长2.7倍和2.9倍。其中,纯电动汽车的产销分别完成了12.1万辆和11.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9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0126辆和57335辆,同比增长1.9倍和1.8倍。
我们新能源汽车国际化趋势发展迅猛,原因之一就是“十二五”期间新能源汽车被作为重点项目推进。“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七大分类中就包括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两类。正是在‘十二五’期间,我们对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的认识才从公交进入私家车领域。”2015中国国际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交流展览会暨技术交流研讨会上,陈东升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奥迪CEO斯塔德:不受尾气门影响 专心实现销量目标
近期大众尾气排放造假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奥迪也被牵连其中,大约有200万辆奥迪车型按照的尾气排放作弊软件。奥迪公司首席执行官斯塔德近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向媒体表示奥迪仍将精力集中于2020年的销售目标上。斯塔德表示奥迪将在2020年销售车辆200万辆,并提升SUV车型的产品规模和销量。在今年前十个月奥迪共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150万辆汽车,这使得奥迪的2020年销售目标看似唾手可得。对此斯塔德表示谨慎的乐观,其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如目前美元汇率的波动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幅度变缓等,均可以对奥迪实现2020年销售目标产生影响。对于美国市场,斯塔德表示乐观。奥迪在美国市场的经销商规模正不断扩大,这对奥迪提升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至关重要。
在被问及尾气排放作弊事件时,斯塔德表示奥迪以及母公司大众均感到犯下了严重的错误,这极大的影响了奥迪在消费者中的形象。目前,大众以及奥迪正积极联合各国政府来处理这一事件。奥迪在这一事件中也获得了部分消费者的支持。大众的尾气排放造假事件可能对柴油机未来的发展产生不小的影响。对此,斯塔德表示欧洲消费者依然十分喜欢,但是美国消费者和中国消费者则又不同看法。斯塔德同时表示尾气排放造假事件并不会触发潜在的并购事件,奥迪一直将自己研发的车型视为高技术产品,并不是一个简答的产品。但斯塔德同时承认在提升产品销量上并购是个不错的选择方案。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成为好老板?这个答案让你惊讶!
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

KimScott曾在很多巨头公司担任过高管和顾问。近日,针对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好老板这个问题,Scott结合自己多年经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的答案虽然令人惊讶,但却很实用。她认为一个好老板必须能够做到彻底的坦率,这样就能够营造一个员工热爱的工作环境并发挥他们最大的潜能。
Kim Scott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围绕一个目标:营造一个员工热爱、团队协作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她最初在自己创建的软件公司就这样做。后来,长期在Google担任团队顾问的过程中,她了解了Google公司领导营造一个员工能从工作中感受到快乐的方法,那种快乐的氛围是那么浓厚,甚至一眼就能看到。而在担任苹果大学资深教员的过程中,Scott了解了苹果是不同作风,但是初衷一样: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这一路走来,Scott指导过的团队不计其数,团队的处境和状态迥异。虽然他做的很多决策都是正确的,然而一旦犯了错,她会第一个承认。 …… [阅读全文]
加薪升职还培训 为何依然留不住核心人才?

导语

你可能犯了这四种错误!

Mark忍不住吹起了口哨,他正等待表现最好的下属Josh踏入办公室。
尽管进入公司才1年半,Josh提出的许多点子已经颇具成效,Mark相信Josh还有很大潜力,并且打算提拔他。然而,Mark最终等到的是Josh的一封辞职信,原因是他已经找到了一份有更好晋升机会的新工作。这一切让Mark相当震惊,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给了Josh想要的一切。
这种脱节的情况并不少见。
2015年一项调查显示,在英美两国的1000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员与1000名员工当中,尽管有60%的人力资源领导者相信公司给职员已经提供了明确的职业发展道路,但只有36%的员工同意这一点。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技术与营销并重,上汽通用体系优势发力
    还在广州车展期间,“高氏观市”参加了由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副总经理施弘和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李征卉、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等参加的一次高规格座谈会。其间,上汽通用的几位领导就媒体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而笔者在他们与媒体的沟通中,分明地感受到了上汽通用强化技术优势,进一步打造体系竞争力的信心。
  我们都知道,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上汽通用发布的威朗轿跑/威朗GS引起了业内外的关注。作为别克在中级车高端细分市场的一张新王牌,威朗轿跑/威朗GS所承载的使命不小。不过对于经验老道的上汽通用来说,要借这款车从被高尔夫统治的中级车高端市场再分一杯羹,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
  首先,技术为王。
  上汽通用的营销实力一直是有目共睹的,江湖也一直都流传着“科技在长春,营销在上海”的说法。事实上,上汽通用除了在营销方面的优势,在技术上,其实也有能与以技术见长的一汽大众相当的实力。
  还是拿威朗轿跑/威朗GS来说,威朗轿跑搭载1.5LSIDI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智能启停手动变速箱或6速DSS智能启停自动变速箱;威朗GS则配备1.5T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DCG智能启停双离合变速箱。这一黄金动力组合能爆发出的最高功率可以达到124kW,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达5.9L。优异的表现,也再次证明了上汽通用的在小排量发动机的技术研发上一直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