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H5传播新趋势:别炫技了,给用户一个使用场景吧

H5的传播,大叔已经聊了一年多了。最近,又看到一些新趋势,今天聊聊。
之前的H5有几个趋势:第一阶段是图集故事,因为那时候的技术并没有很高超的,基本就是一夜夜图片翻页,所以,维多利亚的秘密做了一个“擦屏幕”的互动,就刷屏了;第二个阶段是炫技,各种互动,感觉把手机游戏的一些东西塞进了H5里;第三个阶段是来电,接着就是各种视频聊天,当然最有印象的就是吴亦凡参军的H5;第四个阶段就是周杰伦拉你进好声音的微信群,舒淇给你朋友圈点赞。
大叔重点聊聊第四个阶段,你会发现,目前流行的H5都在给用户提供一个参与的场景,且基本都是在模仿真实的使用场景,这么做的好处显而易见,容易把玩的同时,还能满足用户的虚荣心,从而激发了分享欲望。
这是一个新趋势,按照这个模式做一个H5,大叔觉得起码不会太差,不信你试试。
下面说具体的案例。
接连几天,大叔在朋友圈总是能看到“刘若英微信聊天记录被曝光!”“韩庚微信聊天记录被曝光!”的微信图文。好奇点开之后发现是个HTML5 页面,出现的是一个正八经的微信消息列表,里面包括了王祖蓝、古巨基、井柏然、刘若英、郭采洁、韩庚、张翰等这些当红明星。每个人的头像上都有消息未读的红色提醒。依次点开后就会发现,这其实又是一次滴滴出行的营销。
这次总共8 个明星“好友”设置的场景都有不同。刘若英提到了她 9 月的新专辑《我要你好好的》,尚雯婕语音了一段她为电影《不可思异》唱的主题曲《时间的力量time will tell》,而王祖蓝延续了之前的搞怪风格。另外的井柏然、郭采洁、韩庚、陈楚生也各有特色。但无论对话如何,文末总会送出一个微信红包,点开之后就进入了滴滴出行的“26°取暖礼包”页面。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六间房CEO:明年视频直播用户或达5亿
刘岩透露,今年六间房重组以后的市值已经超过200亿。

CEO:明年视频直播用户或达5亿"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88/80/1979/128704963.jpg" />

腾讯科技讯(刘亚澜)12月3日,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行。六间房CEO刘岩在会上发表了题为“视频直播的海洋”的演讲。
“三年前视频只是一个细分行当,很多人认为视频直播是视频领域的垂直细分行业,但是今天我认为它已经完全不是这样了。”刘岩说:“2015年整个的传统视频网站,我觉得加在一起应该是20T的带宽消耗量,而视频直播的带宽消耗是7T,斗鱼差不多2T,YY差不多1T。从带宽消耗量来看直播视频已经不是垂直行当,很可能在骨干网上是最大的或者是主线带宽消耗行业。”
刘岩认为明年视频直播行业的用户数可能达到5亿,而把各厂家的用户数去重之后大概有2亿。而视频直播行业的收入,刘岩保守估计今年是100亿人民币,这100亿人民币相对于传统的视频航道的250亿广告收入来讲,含金量大很多,因为这100亿里面大概有20亿利润。
刘岩透露,今年六间房重组以后的市值已经超过200亿,加上YY和其他被资本市场过度炒作的游戏直播,总的市值超千亿。视频直播自身已经成为了一个行当。
刘岩还从行业的角度分享了其对直播的理解:视频直播是最接近电视形态的内容。直播将观众再次带回到电视黄金时代的感受。在电视里面最贵的广告权是卖给直播的,比如说奥运会,比如说春节联欢晚会都是直播内容,互联网上的直播也是一样,所有的用户要同时观看。100亿的收入,大多数都是虚拟礼物创造的,而虚拟礼物必须是在直播的环境下才会有。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成为好老板?这个答案让你惊讶!
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

KimScott曾在很多巨头公司担任过高管和顾问。近日,针对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好老板这个问题,Scott结合自己多年经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的答案虽然令人惊讶,但却很实用。她认为一个好老板必须能够做到彻底的坦率,这样就能够营造一个员工热爱的工作环境并发挥他们最大的潜能。
Kim Scott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围绕一个目标:营造一个员工热爱、团队协作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她最初在自己创建的软件公司就这样做。后来,长期在Google担任团队顾问的过程中,她了解了Google公司领导营造一个员工能从工作中感受到快乐的方法,那种快乐的氛围是那么浓厚,甚至一眼就能看到。而在担任苹果大学资深教员的过程中,Scott了解了苹果是不同作风,但是初衷一样: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这一路走来,Scott指导过的团队不计其数,团队的处境和状态迥异。虽然他做的很多决策都是正确的,然而一旦犯了错,她会第一个承认。 …… [阅读全文]
加薪升职还培训 为何依然留不住核心人才?

导语

你可能犯了这四种错误!

Mark忍不住吹起了口哨,他正等待表现最好的下属Josh踏入办公室。
尽管进入公司才1年半,Josh提出的许多点子已经颇具成效,Mark相信Josh还有很大潜力,并且打算提拔他。然而,Mark最终等到的是Josh的一封辞职信,原因是他已经找到了一份有更好晋升机会的新工作。这一切让Mark相当震惊,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给了Josh想要的一切。
这种脱节的情况并不少见。
2015年一项调查显示,在英美两国的1000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员与1000名员工当中,尽管有60%的人力资源领导者相信公司给职员已经提供了明确的职业发展道路,但只有36%的员工同意这一点。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体育拥抱社交媒体
在社交媒体中,体育正在成为一件很赞的事儿。
衡量体育的魅力,不只有可以量化的“点赞”和“粉丝”。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体育,正越来越亲民、接地气。更重要的是,体育也成为一桩可观的生意、一项火热的产业。
拥抱社交媒体,体育的风采和内涵愈发丰富起来。

跑步族 运动成为生活方式
今天,哪位跑步达人占领了你的封面?在微信运动中,每个人的运动量以步数的形式表现出来,有恒心的跑者往往可以凭借惊人的数字登顶,享受“霸屏”福利。
随着手环等智能设备的普及,跑步的科技含量水涨船高。在微博、微信上,晒步数、晒路线是不少年轻人的家常便饭。甚至有小伙子跑出“520”的路线,向心爱的女孩表白。每天按时“打卡”,既是激励坚持的动力,也满足了互联网时代自我展示和炫耀的需要。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中国国内共举办了110多场马拉松赛事,报名参与人数超过128万人次。这意味着,平均每3天就有一场马拉松鸣枪开跑。半马(半程马拉松)、全马(全程马拉松)、配速(每公里所需要的时间)等专业词汇,如今已是社交媒体的热词。在运动场、公园、小区甚至城市的街道中,更多的人奔跑在路上,并享受运动的快乐。
在中国,跑步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其中,社交媒体的作用功不可没:除了“晒”的激励,还有“约”的便利。雨后春笋般出现的“约跑族”和“约跑”应用,把有相同爱好的人们聚集到了一起,与此同时,还带动了约球、约健身等形形色色的“体育小组织”的建立。
无社交、不运动,存在于社交媒体的体育热正是中国民间体育生机勃勃的象征,为人们参与和组织体育运动提供了便利。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