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创企何时需要一个职业CEO?
20年前,典型的创业模式是年轻的创始人成立一个突破性的公司,待到公司想扩大规模时便引入富有经验的(俗称「灰发的」)执行官,Cisco,Yahoo,eBay,Google 和许多规模稍小一些的公司都是这样。然而在过去十年,这一普遍模式却变了,至少在针对个人消费者的互联网公司中如此。逐渐被人们接受的新看法是优秀的企业家可以在公司的整个成长周期中一直担任CEO。想想看Jeff Bezos,Larry Ellison,或者最近的Steve Jobs。我和我在Greylock的合伙人调查过很多符合这一模式的创始人CEO,例如Airbnb的Brian Chesky和Dropbox的Drew Houston,他们在领导公司高速增长中功不可没。但问题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变化呢?
去年,Andreesesen Horowitz公司的Ben Horowitz发表了一篇经过深思熟虑的文章(http://bhorowitz.com/2010/04/28/why-we-prefer-founding-ceos/),解释了他为什么倾向于支持创始人担任CEO并在公司的成长过程中保证这些人始终掌权。他的随笔「为什么我们喜欢创始人CEO」列出了伟大的创始人CEO通常具有的三个关键品质,而职业CEO往往在这些方面有所欠缺:
综合的知识
占据道德制高点(Moral Authority) [注]
长远发展的眼光
Ben的观点是如果一名CEO缺乏这三个关键品质,就不能保证产品的高速创新,而这是当今创业圈成功的先决条件。Ben认为Google和Cisco只是职业CEO帮助引领公司获得市场领导地位的极少数例外,「大量一边倒」的证据都表明不应该聘请职业CEO。换句话说,Ben坚信聘用职业CEO是创始人的最后手段。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体育拥抱社交媒体
在社交媒体中,体育正在成为一件很赞的事儿。
衡量体育的魅力,不只有可以量化的“点赞”和“粉丝”。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体育,正越来越亲民、接地气。更重要的是,体育也成为一桩可观的生意、一项火热的产业。
拥抱社交媒体,体育的风采和内涵愈发丰富起来。

跑步族 运动成为生活方式
今天,哪位跑步达人占领了你的封面?在微信运动中,每个人的运动量以步数的形式表现出来,有恒心的跑者往往可以凭借惊人的数字登顶,享受“霸屏”福利。
随着手环等智能设备的普及,跑步的科技含量水涨船高。在微博、微信上,晒步数、晒路线是不少年轻人的家常便饭。甚至有小伙子跑出“520”的路线,向心爱的女孩表白。每天按时“打卡”,既是激励坚持的动力,也满足了互联网时代自我展示和炫耀的需要。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中国国内共举办了110多场马拉松赛事,报名参与人数超过128万人次。这意味着,平均每3天就有一场马拉松鸣枪开跑。半马(半程马拉松)、全马(全程马拉松)、配速(每公里所需要的时间)等专业词汇,如今已是社交媒体的热词。在运动场、公园、小区甚至城市的街道中,更多的人奔跑在路上,并享受运动的快乐。
在中国,跑步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其中,社交媒体的作用功不可没:除了“晒”的激励,还有“约”的便利。雨后春笋般出现的“约跑族”和“约跑”应用,把有相同爱好的人们聚集到了一起,与此同时,还带动了约球、约健身等形形色色的“体育小组织”的建立。
无社交、不运动,存在于社交媒体的体育热正是中国民间体育生机勃勃的象征,为人们参与和组织体育运动提供了便利。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如何成为好老板?这个答案让你惊讶!
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

KimScott曾在很多巨头公司担任过高管和顾问。近日,针对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好老板这个问题,Scott结合自己多年经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的答案虽然令人惊讶,但却很实用。她认为一个好老板必须能够做到彻底的坦率,这样就能够营造一个员工热爱的工作环境并发挥他们最大的潜能。
Kim Scott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围绕一个目标:营造一个员工热爱、团队协作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她最初在自己创建的软件公司就这样做。后来,长期在Google担任团队顾问的过程中,她了解了Google公司领导营造一个员工能从工作中感受到快乐的方法,那种快乐的氛围是那么浓厚,甚至一眼就能看到。而在担任苹果大学资深教员的过程中,Scott了解了苹果是不同作风,但是初衷一样: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这一路走来,Scott指导过的团队不计其数,团队的处境和状态迥异。虽然他做的很多决策都是正确的,然而一旦犯了错,她会第一个承认。 …… [阅读全文]
加薪升职还培训 为何依然留不住核心人才?

导语

你可能犯了这四种错误!

Mark忍不住吹起了口哨,他正等待表现最好的下属Josh踏入办公室。
尽管进入公司才1年半,Josh提出的许多点子已经颇具成效,Mark相信Josh还有很大潜力,并且打算提拔他。然而,Mark最终等到的是Josh的一封辞职信,原因是他已经找到了一份有更好晋升机会的新工作。这一切让Mark相当震惊,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给了Josh想要的一切。
这种脱节的情况并不少见。
2015年一项调查显示,在英美两国的1000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员与1000名员工当中,尽管有60%的人力资源领导者相信公司给职员已经提供了明确的职业发展道路,但只有36%的员工同意这一点。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六间房CEO:明年视频直播用户或达5亿
    “三年前视频只是一个细分行当,很多人认为视频直播是视频领域的垂直细分行业,但是今天我认为它已经完全不是这样了。”刘岩说:“2015年整个的传统视频网站,我觉得加在一起应该是20T的带宽消耗量,而视频直播的带宽消耗是7T,斗鱼差不多2T,YY差不多1T。从带宽消耗量来看直播视频已经不是垂直行当,很可能在骨干网上是最大的或者是主线带宽消耗行业。”

刘岩认为明年视频直播行业的用户数可能达到5亿,而把各厂家的用户数去重之后大概有2亿。而视频直播行业的收入,刘岩保守估计今年是100亿人民币,这100亿人民币相对于传统的视频航道的250亿广告收入来讲,含金量大很多,因为这100亿里面大概有20亿利润。

刘岩透露,今年六间房重组以后的市值已经超过200亿,加上YY和其他被资本市场过度炒作的游戏直播,总的市值超千亿。视频直播自身已经成为了一个行当。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