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李克强:供需两端发力 兼顾远近目标

12月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经济工作专家座谈会。李克强说,今年以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精准实施定向调控、相机调控,克服多重困难,保持了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从供需两端推进结构性改革,促进新的发展动能加速成长。李克强还说,明年要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必须继续从供需两端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以创新供给带动需求扩展,以扩大有效需求倒逼供给升级,实现稳增长和调结构互为支撑、互促共进。
从供需两端推进结构性改革,可以看作是总理对当前宏观调控经验的总结。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有增无减,国务院对此积极应对,考虑到我国经济增长速率放缓的原因不仅在于短期冲击,而是诸多深层次问题并存,仅靠凯恩斯主义政策难以有效解决,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着眼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目标’,坚持稳政策稳预期和促改革调结构‘双结合’,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的工作总体部署,从供需两端共同促进经济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坚持这一思路,宏观调控取得了诸多成效:大众创业深入人心,注册企业“井喷”式增长,“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的全年预设目标前三季度已经完成;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投资,服务业增加值超过工业,从供需两端双双起到了经济增长稳定器的作用;工业生产虽然总体增速放缓,但是产业结构出现积极变化,尤其是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消费相关行业利润增长较快。 …… [阅读全文]

奥巴马:美国将彻底摧毁IS

■加州枪击案是恐怖主义行为
■恐怖威胁已发展成“独狼式”行动
■恐怖主义的威胁是真实的,但我们将战胜它
■美国不会派地面部队反恐


奥巴马发表全国讲话:美国将彻底摧毁IS
■加州枪击案是恐怖主义行为
■恐怖威胁已发展成“独狼式”行动
■恐怖主义的威胁是真实的,但我们将战胜它
■美国不会派地面部队反恐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晚间通过电视直播对全国民众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将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同时谈及当前反恐形势和即将采取的反恐举措,希望借此提振美国民众对政府反恐的信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市一所残障康复中心2日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4人死亡、21人受伤。
第三次椭圆形办公室的演讲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电视讲话,在此地发表讲话被认为是美国总统最为郑重的公开演说,通常为国家面临全国性的灾难或灾害。奥巴马上任以来仅发表过两次椭圆形办公室讲话。
奥巴马在讲话中说,尽管目前南加州枪击案的调查仍在继续,但可以肯定的是,枪击案的两名嫌疑人受到了向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发动攻击的极端思想的煽动而变得激进,因此他们发动的袭击行为毫无疑问是恐怖主义行为。
我们将摧毁IS
“许多美国人在问,我们是否遇到了一种不可迅速医治的癌症,”奥巴马作比喻说,“来自恐怖主义的威胁是真实的,但我们将战胜它。”
奥巴马警告,恐怖主义威胁“已经进化至新的阶段”,尽管美国反恐机制目前已能更好地预防和阻止类似“9·11”的袭击事件再次发生,但恐怖主义的威胁已发展成为更加难以预防的“独狼式”袭击。 …… [阅读全文]

我们期待巴黎气候大会什么


导语

巴黎会议或许不会拿出所有的答案,它能做到的是建立一个框架,定期检查全球为避免气候变暖达到危险程度而取得的进展。

12月1日,北京遭遇了今冬以来最严重的雾霾污染。空气质量、气候变化由此再次成为全国上下热议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呼唤“蓝天新常态”。与此同时,巴黎正在召开气候大会。
11月30日至12月11日,近200个国家的领导人和代表在巴黎齐聚一堂,寄望达成关于气候变化的全球协议,为2020年以后的全球减排构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行为准则。国家主席习近平作为首位出席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最高领导人,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公平合理的气候变化治理机制》的重要讲话。
此次巴黎大会,习近平提出了中国在未来气候治理中的目标。他表示,中国在“国家自主贡献”中提出将于2030年左右使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实现,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45亿立方米左右。
按照气候谈判的计划,巴黎气候大会是继2009年后又一重要时间节点,将完成2020年后国际气候机制的谈判,制定出一份新的全球气候协议,以确保强有力的全球减排行动。因此,巴黎大会也是近几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
与6年前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气候谈判模式已发生根本性转变:自上而下“摊牌式”的强制减排已被自下而上的“国家自主贡献”所取代。目前,全球已经有160个国家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了“国家自主减排贡献”文件,这些国家碳排放量达到全球排放量的90%。此举让各国在减排承诺方面握有自主权和灵活性,谈判压力骤然减小。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世界可以实现脱碳目标


导语

公约签署国已达成共识,将气温上升幅度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或者(如果新兴科学能够证明这个数字合理)1.5摄氏度以内。

199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提出了一项正确的呼吁,即将温室气体浓度稳定在一个水平上,以防止危险的气候变化。刚刚在巴黎启动的联合国气候谈判能够而且也应该巩固全球经济脱碳,以实现这一目标。
公约签署国已达成共识,将气温上升幅度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或者(如果新兴科学能够证明这个数字合理)1.5摄氏度以内。要使实现“2度”目标的可能性达到三分之二,2011年到2100年的总二氧化碳排放量就必须少于9500亿吨。到2050年,能源方面的排放量需要从今年的大约350亿吨下降到100亿至150亿吨,并在2070年前后达到接近零排放的水平。
当前的技术是能够实现这一脱碳目标的。假如技术能够取得长足的进步,成本将不会太高。而通过针对性研究和边做边学,这样的技术进步也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
全球多个能源研究团队通过合作确定了16个主要排放国需要采取的措施。这些建议都涉及通过智能建筑、电网和运输实现更高能效;依赖风能、太阳能、核能、地热能或者水力发电等低碳能源;消除碳基燃料:车辆和飞机需要切换到电力、氢燃料电池或者更先进的生物燃料;工业必须将燃油换成电力和燃料电池。
至于技术方面,一个优先事项是改善家用电器电池、电动汽车和电网。另一项是碳捕获,以及利用二氧化碳和可再生能源制造合成燃料。第三项是基于监测和反馈的“智能”电网。最后是公众接受核能。 …… [阅读全文]

中国被联合国看上了!


导语

在巴黎全球气候变化大会上,联合国将“中国库布其生态财富创造案例”作为全球荒漠化防治应对气候变化的样本,向全球推广。

Managershare:这则消息一经巴黎峰会传出,很快引起了全球性的关注,并在业界引发热议——为什么样本来自中国?

12月1日,法国巴黎,全球气候变化大会。147位国家领导人,195个国家代表团,近2000个NGO组织,政商名流云集。聚焦如何面对气候变化、土地荒漠化、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受到严峻挑战的现今,各国如何切实行动?
在这场规模之大,规格之高,盛况空前的盛会上,联合国将“中国库布其生态财富创造案例”作为全球荒漠化防治应对气候变化的样本,向全球推广。
这则消息一经巴黎峰会传出,很快引起了全球性的关注,并在业界引发热议——为什么样本来自中国?
这不得不联系到中国环境保护与生态发展的客观背景。尽管中国号称“幅员辽阔,地大物博”,但相比较庞大的人口基数,事实上人均可使用的耕地面积实为有限,尤其是中国广大的西北部地区,相当部分面积被沙漠覆盖——不止于此,沙漠化更有蔓延的态势。
如何有效的治理沙漠,遏制进一步的沙漠化,成为中国这个发展中国家不容回避的命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要像保护我们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他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已凝聚为中国的社会共识,升华为人民的共同信念,并成为社会各界的行动指南。
在此背景下,中国各级政府和企业都在治理沙漠化的领域开始了漫长的尝试和探索。此次,库布其生态财富创造的样本,就来自于“全球最大的生态资产企业”亿利资源集团27年的实践结果。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