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科技界最有权力的20位大佬:盖茨第一 马云第六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盘点了当前全球科技行业最有“权力”的20位大佬,扎克伯格、贝佐斯等美国富豪,以及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中国企业家榜上有名。

在综合考虑个人财富、号召力以及在媒体上出现的频率等因素之后,Business Insider作出如下排名:

第20名:Reed Hastings

头衔:美国奈飞(Netflix)联合创始人兼CEO

国家:美国

年龄:55

Business Insider表示,作为美国视频播放服务商奈飞联合创始人兼CEO,Hastings重新定义了2015年电视播放和剧作制作的含义。奈飞向用户提供超过1亿小时电视和电影资源,并制作了大量获奖原创电视剧。

2002年上市以来奈飞股价经历了过山车走势,不过今年8月创126.45美元历史新高,是其IPO价格的9倍。当前奈飞市值超过500亿美元。

Hastings身价12.5亿美元,他不仅提升了电视观众的体验,也非常重视员工福利。今年夏天,在原来为员工提供无限假期的基础上,奈飞进一步为员工提供长达一年的产假和陪产假,为其他具有前瞻思维的企业立下楷模。

第19名:Reid Hoffman

头衔:LinkedIn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

国家:美国

年龄:48

Reid Hoffman与多家知名科技企业紧密相关。他1994年就职苹果担任产品经理,开始了职业生。他曾进入PayPal董事会并单位执行副总裁。2003 年,他与人联合成立了LinkedIn,如今LinkedIn在超过200个国家拥有逾4亿用户,市值高达320亿美元。

Hoffman如今也是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 Partners合伙人,曾为Facebook和Airbnb提供建议。他在科技领域人脉广泛,投资经验丰富,年轻企业家对他们的建议相当认可。

Hoffman身价至少50亿美元,还是去年热门书籍《联合:网络时代的人才管理》(The Alliance: Managing Talent in the Networked Age)联合作者。今年秋季,他还在斯坦福大学授课。

第18名:Peter Thiel

头衔:Palantir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

国家:美国

年龄:48

Peter Thiel也是PayPal联合创始人,Facebook早期投资人,热卖书籍《从0到1》(Zero to One)作者。他的个人财富超过23亿美元。

尽管他在2012年Facebook上市之后就卖出了大部分Facebook股票,但依然紧密参与多个硅谷项目,最为知名的是,在今年10月融资1亿美元之后,其大数据公司Palantir估值达202亿美元。

Thiel及其风投公司Founders Fund投资的企业包括Airbnb、Lyft以及Spotify。他还管理着Thiel Foundation,每年为20名年轻创业者各资助10万美元。

第17名:Jack Dorsey

头衔:Twitter及Square联合创始人兼CEO

国家:美国

年龄:39

对于年龄不到40的人来说,Jack Dorsey的履历相当光鲜:他同时是两家市值达数十亿美元企业的联合创始人兼CEO——Twitter及Square。他的个人财富也超过20亿美元。

今年7月,Dorsey在Twitter管理层动荡以及业绩不佳之际担任临时CEO,10月成为永久CEO,之后快速启动裁员计划,并将自己价值2亿美元的Twitter股票分予留下的员工。

这是他第二次走上CEO职位,此前他曾担任CEO到2008年,但随后因为精力被其他爱好和项目分散而被迫下台。

Dorsey旗下另一公司Square本月上市,股价快速由首发价格的9美元飙升至14.78美元。

第16名:Marc Andreessen

头衔:Andreessen Horowitz联合创始人

国家:美国

年龄:44

Marc Andreessen与Ben Horowitz在2009年创建了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硅谷创业者无不希望得到该公司的投资。Andreessen Horowitz投资的项目包括BuzzFeed、Facebook、Pinterest、Skype、Slack以及Twitter。

Andreessen能够以一笔投资决定一家创业公司的生死命运,因而成为硅谷最有权力的人之一。他受人尊重也让人敬畏,对犯错没有任何耐心。

早在1994年,他就与人共同成立了浏览器公司Netscape Communications,走到了科技界前沿。1995年Netscape上市,被视作90年代美国科技泡沫的起点,也启动了互联网时代。

第15名:Travis Kalanick

头衔:Uber创始人兼CEO

国家:美国

年龄:39

Uber当前估值510亿美元,是科技界最值钱公司,其CEO Kalanick目前身价超过32亿美元。

尽管Uber仍面临争议以及监管障碍,但这并未妨碍其高速成长。Uber目前在58个国家的311个城市运营,市场份额远超Lyft等竞争对手。市场猜测Kalanick何时会让Uber上市,但他表示,目前并未考虑IPO。

Uber并非Kalanick首个创业项目,他从斯坦福辍学后成立了点对点搜索引擎Scour,该公司于2000年破产。但是Kalanick很快又投身科技创业,打造了网络软件公司Red Swoosh,并于2007年以2300万美元售予Akamai。

第14名:Meg Whitman

头衔:惠普企业CEO,惠普董事长

国家:美国

年龄:59

Whitman于2011年开始掌权惠普,致力于公司重整,挽救持续下滑的利润和营收。她减记了大笔没有起作用的并购项目,并大规模裁员,还将惠普分拆为惠普企业和新惠普公司,前者专注于软件和技术服务,后者专注于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

Whitman过去一直担任eBay CEO,目前她的个人财富为21亿美元。她最初担任eBay CEO时,eBay只有30名员工,营收400万美元,10年后她离开时,eBay员工已达到1.5万人,年营收80亿美元。

2010年Whitman竞选加州州长未能成功,当时她为竞选花费至少1.19亿美元,为美国史上自己为竞选提供资金之最。

第13名:马化腾

头衔:腾讯创始人兼CEO

国家:中国

年龄:44

作为腾讯创始人兼CEO,马化腾个人财富将近190亿美元,尽管他影响力巨大,但是关于他的个人生活外界知之甚少。

腾讯提供大而全的社交网络,包含与Facebook、Twitter、Zynga以及Uber类似的服务。腾讯QQ月活跃用户量超过8.6亿,并正向东南亚和印度扩张。

腾讯很早涉足移动领域,这让它在竞争对手面前抢占先机。2011年腾讯发布微信,之后持续加入新的功能。

第12名:Ginni Rometty

头衔:IBM董事长兼CEO

国家:美国

年龄:58

去年,IBM宣布放弃“2015远景规划”——到2015年调整后利润达到每股20美元。不过随后IBM管理层宣布新计划,称将投资40亿美元,从而在2018年前在云计算、移动、大数据等领域实现400亿美元收入,这是其当前在这些领域收入的两倍。

IBM是科技行业标杆之一,雇佣了38万人。Rometty的行动旨在让IBM实现长期的盈利,她曾表示“公司重塑目的不是保护过去”。

第11名:李彦宏

头衔:百度CEO

国家:中国

年龄:46

作为中国三大互联网巨头BAT的一员,百度也在持续未未来技术投资。今年5月,百度宣布与戴姆勒合作,共同开发车联网技术,让奔驰车主能够将智能手机连接到车载设备。此外,百度还与宝马合作打造无人驾驶汽车,预计年底对外公布。

李彦宏还曾表示,百度将在O2O领域投资32亿美元,让手机用户能够方便购买电影票、打车以及用餐。李彦宏的个人财富超过110亿美元。

第10名:Satya Nadella

头衔:微软CEO

国家:美国

年龄:48

尽管微软仍然是软件巨头,但过去作为创新领头人的光环已经不在。Satya Nadella今年成为微软第三任CEO后,一直致力于让微软重振。

Nadella已取得成绩。他今年成功发布Windows 10系统,三个月内吸引了1.1亿用户。他将Salesforce以及甲骨文(Oracle)等微软的竞争对手变为合作伙伴,并推出新的数据库服务、云服务以及大数据分析服务,涉足物联网市场。

此外,他还推动了微软最大规模裁员计划,并仍然保持着员工对他的欢迎。

第9名:马斯克(Elon Musk)

头衔:特斯拉以及SpaceX公司CEO

国家:美国

年龄:44

迄今为止,马斯克投资、创建或者是掌管过的公司有18家,包括两家美国最有创新力的科技企业:特斯拉和SpaceX。今年对于这两家公司而言都是重要的一年,6月SpaceX火箭发往国际空间站(以失败告终),9月特斯拉Model X车型开始发货。

马斯克个人财富超过110亿美元且在持续增长,这让他有能力试验未来科技。今年1月,他在Twitter宣布,将建立5英里(约8公里)长的超 高速Hyperloop实验路线,让学生和企业能够测试他们的高速交通系统。今年他还向Future of Life Institution捐赠1000万美元,资助他们打造对人类安全有益的人工智能设备。

第8名:Larry Ellison

头衔:甲骨文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

国家:美国

年龄:71

Ellison去年辞任甲骨文CEO,但是仍然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兼CTO,并宣布甲骨文将重新成为云计算产品与服务提供商的计划。

Ellison个人财富达500亿美元,在世界各地还有房产。此外,他还希望让网球成为美国的主流运动项目。

第7名:库克(Tim Cook)

头衔:苹果CEO

国家:美国

年龄:54

苹果当前市值高达6450亿美元,在库克的掌管下,2015年成为苹果史上业绩最好的年份之一。

在今年秋季发布会上,库克发布了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首个周末销量达1300万台,超过以往的记录。

此外,苹果今年6月发布Apple Music,截至10月,该服务有650万付费用户,另有850万人使用免费试用服务。

库克近期还暗示汽车行业将迎来重大变革,让外界猜测苹果汽车可能将要到来。

第6名:马云

头衔:阿里巴巴创始人

国家:中国

年龄:51

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融资额达250亿美元,创史上最大IPO规模。但是今年阿里巴巴股价下滑,截至11月下跌25%,主要可能是因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市场对假货问题的担忧。

马云身价超过256亿美元,他称西方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是过度反应,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转型成功之后经济会更加健康。

第5名:Sergey Brin

头衔:谷歌母公司Alphabe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国家:美国

年龄:42

今年8月,谷歌重组并成立Alphabet作为其母公司,Sergey Brin担任新公司总裁,Larry Page担任CEO。谷歌其他业务,比如Nest以及Google X等成为Alphabet旗下独立企业。这一科技巨头去年营收660亿美元。

Brin儿童时代从莫斯科移民美国,1995年在斯坦福大学结识Page,当时二人均在攻读博士学位。三年后他们创立了Google,如今二人个人财富分别为380亿美元和420亿美元。

第4名:扎克伯格

头衔: Facebook创始人兼CEO

国家:美国

年龄:31

今年5月,作为世界第一大社交网络的Facebook旗下虚拟现实公司Oculus VR宣布,将于明年初发售首款消费者头戴设备,引发行业轰动。数月之后,Facebook宣布,每日用户量突破10亿,日均视频访问量突破80亿,为4月数据的两倍。

截至11月,该公司股票上涨40%,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也增长至476亿美元。

第3名:Larry Page

头衔: Alphabet联合创始人兼CEO

国家:美国

年龄:42

Page此前为Google CEO,Alphabet成立之后担任新公司CEO,Sundar Pichai接替他Google CEO的位置。他与Brin在1998年共同创建了Google,该公司除了搜索引擎业务之外,还涉及从家庭智能化、自动驾驶汽车到延长寿命研究等多个方 面。

第2名:贝佐斯(Jeff Bezos)

头衔: 亚马逊CEO

国家:美国

年龄:51

亚马逊是电子商务领域巨头,该公司销售收入达890亿美元,今年7月报告季度盈利92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亚马逊股价大涨,贝佐斯身价也达到550亿美元。

贝佐斯旗下宇航公司Blue Origin本月成功实现已发射火箭的收回,实现宇航业新突破。Blue Origin还计划未来十年发射载人火箭。

第1名:盖茨(Bill Gates)

头衔: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创始人

国家:美国

年龄:60

盖茨与儿时伙伴Paul Allen在1975年共同创建了微软,并将微软打造成为标志性软件企业,盖茨也成为全球首富,身价873亿美元。尽管盖茨还处在微软董事会中,但也不再积极参与微软事务。

盖茨已将精力集中于慈善事业,与妻子梅琳达在2000年共同创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那之后,该基金会累计捐出345亿美元,资助抗艾滋、疟疾以及其他传染病的研究。他们还支持农业发展、全球图书馆、城市扶贫以及教育等。

盖茨还与亿万富翁巴菲特共同发起“捐赠承诺”(GivingPledge),鼓励富人捐出一半以上财产,目前已有135人签收这一承诺。

来源:华尔街见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