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阿里影业邓康明:如何用互联网改造传统影业公司

 
     11月25日消息,今年8月,阿里影业宣布任命阿里巴巴前副总裁、首席人力官邓康明为公司首席运营官,同时公司业务组织架构将按照互联网公司扁平化的组织生态来调整,全面与传统影业公司脱钩。近日,邓康明在一场演讲中与外界分享了阿里影业是如何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一家传统影业公司。
因人设岗将取代因岗设人
从事多年人力资源管理的邓康明认为,随着时代的进步和技术的发展,过去组织建设遵循的原理会逐渐被颠覆,会逐渐转变,“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已经过时,“因岗设人”时代已经过去,“组织”将消亡。
“这是巨大的变化,是人本思想的逐渐变化。”邓康明说,组织其实是违背人性的,岗位、编制不能框算个体的能力和活力,也不能激发个体的能力和活力,传统的依据编制设定岗位的时代一定会过去,典型的责权利时代会逐渐消亡,未来必然是因人设岗或因人设职。
邓康明以自己举例,他在阿里巴巴工作的十年中做过五个完全不同的工作,管过市场销售、管过产品、管过教育培训,“比如阿里的教育,公司给我说,你要做,就拿出2亿给你做,如果你不做,这块我们就不做了。这是典型的因人设岗的过程,这是阿里运营企业的思想的折射。”
邓康明认为,因人设岗是在企业管理上是重大变革,缺了你,我就不去干,你想干,你需要什么资源我提供,“这种组织的形式是今天最典型变化,如果一个公司还痴迷于岗位职责,痴迷于岗位职责背后的管理逻辑,那么一定会被其它公司慢慢地超越,比如诺基亚。” …… [阅读全文]

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服务-访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张晓松

   “对于国有大型金融机构而言,要做到坚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大局,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担当起中央金融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日前,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张晓松在向本报记者谈及学习“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感受时如是表示。
11月4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发布,为中国未来5年的发展绘制了全新的图景。
以化解金融风险为使命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过去5年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同时,其自身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站在又一个五年规划的起点上,改制所带来的红利,以及新常态下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众多业务机遇,都将给AMC的发展提供“加速动力”。
那么,如何服务未来5年的经济发展目标?AMC下一步的发展战略重点在哪里?张晓松一直在思索这两个课题。“AMC服务国民经济总体发展目标的抓手在于支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张晓松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AMC要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实现自身发展。”
记者:“十三五”规划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作为一家国有大型金融机构的“掌门人”,请您先谈谈对于规划建议所提出的未来5年经济发展目标的理解。
张晓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和民生等方面的发展蓝图,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是我国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 [阅读全文]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5G网络或于2018年试用

    目前国内4G网络的普及已经进入了高速增长阶段,单是今年10月份,中国移动新增了1970万4G用户,中国移动4G用户数目前已达到2.673亿,占8.24亿用户总数的32.4%。

11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韩国KT会长黄昌奎与日本NTTDocomo社长加藤薰以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近日进行了一次会晤,讨论了2018年在平昌冬奥会上推出5G服务的方法,中国移动或于该年进行5G网络试用。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表示:“5G在各个能力指标方面相比较于4G都会有巨大提升。如峰值速率可达20Gbps,达到4G的20倍;用户体验速率可达1Gbps以上,是4G的100倍;空口单向时延低至1毫秒以内,约4G的1/5,能效要达到4G的100倍以上。这些都是5G所追求的目标。”
目前国内4G网络的普及已经进入了高速增长阶段,单是今年10月份,中国移动新增了1970万4G用户,中国移动4G用户数目前已达到2.673亿,占8.24亿用户总数的32.4%。当然,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以及用户对网络需求的提高,4G之后的4.5G以及5G网络也将逐步开放。
   在5G方面,中国移动将积极推进5G相关研究,围绕市场、技术、频谱、标准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为了推进5G端到端产业链成熟,并使5G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互联网和垂直行业的应用,中国移动倡导来建立5G联合创新中心、联合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垂直应用行业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崂山矿泉水董事长王达:百年老店的创新路

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

【寻找中国创新榜样】崂山矿泉水:“百年老店”的创新路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崔晓林 | 山东青岛报道
很多山东以外的“外乡人”,也许听说过崂山矿泉水,却不一定品尝过,更少有人知道,崂山矿泉水的优质水源,从被发现至今,已经有110年,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瓶“矿泉水”。
近年来,中国饮用水市场发展迅速,数不清的新品牌如潮水般涌出来,令人目不暇接。作为中国“老字号”的崂山矿泉水,将如何应对竞争激烈的市场,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11月6日,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在青岛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的专访。
价值35.41亿元的“崂山”二字
《中国经济周刊》:崂山矿泉水有着怎样的文化积淀?是如何树立起自己的文化品牌的?
王达:1905年,德国商人马牙在崂山意外发现了一汪清泉,几只小刺猬聚在泉旁饮水。他俯首小啜,顿感清爽甘甜。后来他将此水带回德国化验,水质竟胜于当时法国著名的矿泉水。1930年,德国商人罗德维在此打井,形成中国第一口矿泉水水井,这就是著名的“刺猬井”的由来,也是崂山矿泉水的由来。
崂山矿泉水的工厂化生产始于20世纪30年代初,罗德维在“刺猬井”附近建立专业工厂,生产出中国第一瓶矿泉水——爱乐阔(ALAC)健康水,与世界第一瓶矿泉水的问世仅相隔37年。从那时起,崂山矿泉水瓶身就印上了“崂山”图案的商标。
一直以来,崂山矿泉水公司也积极参与国家标准的制定,在国家标准化大会和东亚标准化大会上,都可以看到崂山矿泉水的身影。 …… [阅读全文]

东南亚GrabTaxi CEO:Uber将败走亚洲

据《南华早报》报道,来自新加坡的GrabTaxi表示,通过专注于用户的特定需求以及与本地政府的合作,亚洲本土打车应用目前主导着各自的市场。这也可以解释,为何Uber等全球公司未能在亚洲占据主导地位。
GrabTaxi CEO陈炳耀(Anthony Tan)本周对《南华早报》表示:“在亚洲所有主要市场,处于领先的都是本土公司,这不是一种巧合。”
目前,Uber正试图拓展中国、印度和部分东南亚国家市场,提高在这些市场的份额。然而,Uber正败给中国的滴滴快的和印度的Ola等本土竞争对手。Ola也提供了多种打车选择。该公司在印度国内占据着80%的市场份额。而GrabTaxi则是东南亚市场的领先者。
陈炳耀出生于马来西亚,他于2012年创立了GrabTaxi。目前,该公司的服务覆盖了印尼、越南、菲律宾和泰国等6个国家的超过28座城市。他表示,GrabTaxi等公司之所以在本土市场有着优异表现,是由于它们能更深刻地理解本地文化和用户需求。
GrabTaxi支持的支付方式充分体现了该公司的本土化战略。Uber通常依赖信用卡支付,而GrabTaxi则更重视现金支付。在东南亚,信用卡并不是人们最常用的支付方式,因此GrabTaxi的做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表示:“我们实现并巩固领先地位的一大原因在于,我们在这里发展,我们知道本地用户群的微妙之处。”
安全性
GrabTaxi同时突出了该服务的安全性。在女乘客,尤其是东南亚发展中国家的女乘客之中,安全性是一个重要考量。陈炳耀表示:“我和合伙人创立这家公司的目标就是解决女性和儿童在交通出行方面的安全性问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