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保公司需要什么服务:支付方困境难撑数字医疗
依靠保险公司支付的模式在短期内无法走通,大部分公司开始转换思路,联手支付方来开发产品,解决付费的问题。但这种思路最大的问题是把保险看成一种可消费的产品,而非风险保障,这从根本上违背了健康险的本质。

前面三篇中我们根据对美国市场的观察和分析,探讨了保险公司可能会支付的服务,我们发现保险公司最愿意支付的服务是能够帮助他们直接降低费用的项目,包括快速诊所、远程医疗在内的项目都是非常直接的节省理赔支出的办法。
在中国市场,随着越来越多数字医疗创业项目声称其收入模式来自于保险公司付费,我们必须要问的问题也接踵而来:中国的商业支付方到底处于什么样的阶段?能不能为这些项目付费?
从中国健康险的结构来看,中国还远未形成一个真正以医疗保障为核心的商业健康保险体系。2014年,中国健康险总保费突破了1500亿元,其中接近700亿是定额赔付产品(以重疾险为主),这类产品虽然也被归为健康险,但严格来讲,并不是提供真正医疗保障的产品。因为这类产品的本质是针对某类风险提供一笔头的资金保障,而没有任何干预到疾病管理和治疗的行动。因此,市场上将近一半的这类产品并没有动力去通过服务降低所谓的医疗开支,因为定额赔付意味着用户治病医疗开支与保险公司并没有关系,那么用服务和工具来降低疾病支出的做法也就没办法嫁接在这类产品上。
在剩下的800亿中,有接近700亿是企业企补产品。这类产品在医保范围内或很有限地医保范围之上提供部分医疗保障。很少有用户能够从这类产品中得到真正的健康保障体验,也就是说,用户既没有获得突破目前医疗困境的服务,也没有得到足够的医疗保障去防范患病所带来的财务风险。由于市场价格战严重,产品极度雷同,提供这类产品的保险公司仍处在盈利和亏损的挣扎线上,而且因为本身保障程度很低,也没有特别强烈的动力去采购服务来为用户管理疾病进行服务。这类产品只是中国目前健康险市场无序竞争的一个过渡产品,不能真正称为医疗保障。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艾尔建CEO布伦特•桑德斯:我对医药研发的真正看法
导读
容我切入正题。我赞成研发,但不认为任何一家公司可以凭一己之力支配市场创新,哪怕只在其中一个治疗领域。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该在有特殊洞见的领域进行基础性研究,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也需要对其他公司的思路持开放态度。
关于我对医药研发的看法,目前存在诸多讨论。容我切入正题。我赞成研发,但不认为任何一家公司可以凭一己之力支配市场创新,哪怕只在其中一个治疗领域。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该在有特殊洞见的领域进行基础性研究,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也需要对其他公司的思路持开放态度。
在医疗保健领域,创新的重要性已达到空前程度。其他公司凭借各自的长处,依据各自的模式取得了成功,我们也为每一个获批的新药喝彩。而在艾尔建,我们采用这样一种战略:我们称之为“开放式科学”,它基于一个简单的理念——有时候,伟大的想法来自最意想不到的地方。
当今世界,众多科学突破都源于生物技术、专业制药和学术界。创新仍然存在于在我们自己的实验室中,但我们也意识到,很大一部分创新将源自其他地方,我们也虚心承认:我们常常会在公司以外找到伟大的创新。我们需要聆听客户的声音,探索服务于患者的最佳途径。我们需要挑战自己突破思维局限。
这些年来最成功的科技企业大多采用了类似战略。其他生物制药公司也采取了类似做法:与别的创新型制药公司合作,将研究设施搬迁至如马萨诸塞州剑桥这样的创新中心——在那里,学术中心和医疗机构形成了强大的生态系统——并将创新活动聚焦于战略增长领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又到年底加薪时 明年你想涨多少

图片来源:网络
员工薪酬涨幅速度正在减缓,虽然你可能从未感觉到过“加薪是一种持久存在并具有惯性的速度“。
从怡安翰威特最新的人力资本情报调研(HCI)得出的中国经济形势下整体人力资本走势可知,2016年中国员工薪酬增长预期平均为7.6%,是自2008年全球经济遇挫以来最低水平。
下面这张图表也告诉我们,从2013年到2015年,各个行业的涨薪速度(2015年为绿色条)的确在减缓,除了采购行业2015年与2014年相比稍有增幅。
你还可以拿出直尺比一比,到底哪个行业涨薪幅度最大。
图表来源:怡安翰威特

近年来各行业对薪酬预算的控制越来越谨慎,怡安翰威特汽车行业2016调薪计划报告结果显示,2016年汽车行业调薪预算整体下调至6.7%,其中一线城市为6.4%,二线城市6.9%。也就是说,如果你身处汽车行业,那么你和同事们的工资平均增加6.7%,这一涨幅将低于往年。 …… [阅读全文]
猎头看点-公务员涨薪或受限 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本文导语:近来公务员涨薪的问题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人都认为,临时补贴是一个鸡肋,因为今后再涨薪,要扣除临时性补贴再涨。”而两位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涨薪一事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地方公务员有可能以其他形式获得薪酬上涨截至今年6月下旬,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从6月份起,地方已陆续开始兑现增加的工资。由于各地具体情况不一,工作进展不平衡,全国范围内于7月底前基本完成。
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两位能源垄断行业中层人士,在本轮薪酬改革中都降低了部分收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都分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我们跳槽也没有更好的地方可去,我们这个行业都是国企。”他们表示,“跳槽也是去央企和国企,大家的状态都差不多,薪酬不会上涨,所以不会走的。”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海正辉瑞业绩大幅下滑 一年两换CEO
     业绩承压 海正辉瑞一年两换CEO
海正辉瑞又换帅了,第二任CEO上任才四个月。日前,海正辉瑞CEO蒋世东的离职申请正式获批,在今年上半年前任CEO肖卫红离任后,蒋世东仅仅在海正辉瑞工作了4个月的时间。
“肖卫红的离职是因为海正辉瑞业绩下滑,不能满足当时对董事会的承诺。但蒋世东的离职是辉瑞方面认为其不称职。”一位消息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今年海正辉瑞业绩肯定会比去年大幅降低。
不过,海正药业给《经济参考报》记者的回复中则表示,“蒋世东先生因自身寻求其他发展机会提出离职。我们将确保过渡期间公司运营的连续平稳。海正和辉瑞都一如既往地秉持对合资公司的承诺,并将继续全力支持合资公司的业务。”
蒋世东是辉瑞制药的元老级人物,曾经在辉瑞中国公司、海外公司工作过22年。
2012年9月,海正药业与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合资组建了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该合资企业面向中国和全球市场开发、生产和推广包括品牌仿制药在内的专利到期药物。海正辉瑞总投资2.95亿美元,海正药业和辉瑞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1%和49%。专利到期药物包括品牌仿制药,代表了全球医药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在中国品牌仿制药占本土药品市场份额的70%。
为什么要创造海正辉瑞这样一个模式,而且是中方占大头?辉瑞制药中国区总经理吴晓滨和肖卫红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是因为民族责任感,也符合辉瑞在中国的核心利益。因为这在辉瑞看来是没有先例的。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